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靈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三意學校的三意人》從小在農家打罵教育中長大,擁抱教主戴惠貞用抱抱傳愛:此生的功課是助人

每次和戴惠貞聊天,總感覺自己在和宗教領袖對話。她所創辦的「小樹傳愛協會」從2022年開始和外貿協會合辦ESG活動「善愛嘉年華」,倡議每個人愛自己和愛世界,每次都吸引超過上萬人來參與,大家在會場裡溫馨擁抱。連合作的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也說,台灣要更積極的向世界出口善與愛。

日期:2024-03-22

職場生活

79歲爺爺一生節儉、為何說要住養老院?人生最後階段,這就是我的奢侈...挑選養老中心4大重點

韓大叔79歲,身體硬朗、精神矍鑠。但有一天,他向家人表示要搬進養老院。家中一片譁然。他一生節儉,為何突然有這種念頭?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兒科醫家暴打孩100個巴掌,生母還原真相...一句「爸爸對不起你們」背後藏暗黑心理學:讓人失去判斷

一名兒科醫師在臉書發文表示因為太過寵溺3名孩子,導致他們生活習慣和自理能力出現問題,於是以打耳光的方式嚴厲管教,卻遭到孩子媽媽通報家暴,令他「感到灰心又遺憾」,此事引發社會譁然。網紅「嘎老師 Miss Ga」提出小孩生母說法,並公布傷勢照片,直呼看完只覺得憤怒,「加害者是怎麼誤導你的觀點,並讓你同情他的」。該醫師任職的單位主管,透過個人臉書表示,家暴就是不對,必須嚴厲譴責;他也說該醫師原本就已經轉兼任打算離職,目前已暫停該醫師的所有臨床職務,靜候調查,「也請求社會局一定要積極介入,務求真相水落石出毋枉勿縱,該負的責任一樣也不能少」。

日期:2023-07-03

職場生活

一首詩歌啟發議員走上廢奴44年路

一七八九年五月十二日,英國議員威伯福斯在議會為黑奴發聲。歷經相關提案屢遭否決,被輿論攻擊、毆打恐嚇,他不改其志,因為他決心實踐上帝賦予的使命。

日期:2023-05-24

職場生活

從被判剩3個月生命,到抗癌成功15年:18種持之以恆的習慣能「降癌逆齡」

2008年初罹癌至今,將超過15個年頭,一路太太幼香陪伴支持與鼓勵,人生由黑白轉為彩色,但無常之路迎面襲擊而來,太太在2017年7月卻因癌症過世,這個痛、這個角色的轉換,誰懂?健康養生、防癌抗癌,人人朗朗上口,市面上各種方法、招數比比皆是。在雙重的狠痛下,更明白了一些世間道理,養生、防癌、抗癌,所要做的事情幾乎一樣,差別在於是否多了一項「進醫院看醫生治療否?」回到家裡就是「自療」囉!自我療癒,近年深深體悟,大道至簡,以道御術的精神與哲理,世間方法招數多如過江之鯽,但真正的精隨「道法自然,萬法唯心」,人有千百種體質,不同的方法各有其妙處,但也並非人人適用。

日期:2023-03-03

產業時事

CES未來科技正發生

科技競合、烏俄戰爭、通膨考驗下,CES 2023疫後重磅登場,揭示全球科技產業風向,展中聚焦智慧載具、健康科技、元宇宙與綠色永續四大議題,支持創新持續萌發,為未來描繪嶄新生活樣貌!

日期:2023-02-17

職場生活

「媽媽走了誰貼補我?」她高學歷卻領不到30K做了12年...年輕時為理想工作是熱血,年過40歲後呢?

最近跟幾位女學員在談話時,我都差點脫口而出:「傻女孩,不值得呀!」

日期:2022-08-24

職場生活

花光退休金、散盡家財!這對校長夫妻不談理財、只教人說愛:我們不是直銷,也不賣產品

終日為生活忙碌,距離上一次,你真正感受到幸福,是什麼時候?醒吾科技大學退休校長周添城昔日在大學講堂上以經濟、商管專長著稱,他以60多年在教育現場的觀察,發現每個孩子終其一生都在尋找價值感與歸屬感,卻因為家庭日常生活產生親子衝突,導致父母教育孩子感到挫折、而孩子感受不到「愛」,心靈匱乏。為此,周添城與夫人戴惠貞兩人砸光積蓄與退休金,成立小樹傳愛協會,引進國外沉浸式體驗,走入台灣的校園教大家如何「說愛」,要重啟每個人愛人與被愛的能力。兩人堅信,「愛本來就存在,只是過去忽略了,只要敢說,就能重新找回來」。

日期:2022-01-22

職場生活

如鬼魂般漂泊110公里,全台灣最長的「千里步道」:縣道一九三號

一直走一直走,放下原來以為可以依賴的東西,無欲無求,自由自在地一直走。

日期:2021-10-04

職場生活

宅在家的身心鍛造

運動最重要的就是持之以恆,然而疫情爆發讓許多人無法到健身房或戶外運動,時日一久,筋骨也容易僵硬,不妨跟隨健身教練及瑜伽老師一起居家運動,或藉由一些互動式遊戲來伸展筋骨,既能維持健康活力,還可解憂流汗不無聊。

日期:2021-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