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靈活度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不輸ETF!這檔高股息基金配息11.5%,勇奪第一…逾4檔基金年配息8%,還有3個隱藏優勢

高股息ETF熱度居高不下,除ETF外,投資人不妨轉為關注訴求高息的基金產品。在17檔具配息機制的台股基金中,有四檔在去年配出8%以上高息,績效遠優於ETF表現。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全球瘋擴廠、台積電扶植本土供應鏈,設備、材料廠最滋補時刻來了 狂熱半導體鏈在台灣

(今周刊1425)一場地震,震出台灣特有的半導體供應鏈彈性與拚勁,也是台灣身為半導體製造強國的重要底蘊。隨著先進製程的發展,以及AI巨浪帶出的晶片客製化趨勢,半導體供應鏈的台灣本土軍團,儼然是當前資本市場最具亮度的族群。

日期:2024-04-10

投資理財

台積電直逼800元大關、台股叩關2萬點 你也跟著躁動不安嗎?為何「上漲準備賣,下跌準備買」 才是股市贏家的心法?

3/18(一)台積電(2330)除息3.5元,一開盤就秒填息,盤中受到公司宣布將在嘉義擴建2座CoWos先進封測廠的激勵下,收盤時上漲14.5元,收於764元,帶動加權指數上漲197點,收在19879點,往兩萬大關再作挑戰。3月上旬台積電創下歷史高價796元後,走勢便在高檔震盪;同時間,加權指數二度叩關兩萬點,但始終無法站穩,一改農曆年後一路向上的走勢,轉為橫向高低整理。無論權王台積電亦或加權指數,無疑地正處在一個關鍵的十字路口,市場的任何一絲風吹草動都很容易加劇走勢的波動,觸動著千萬股民的敏感神經。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機器人時代將更快來臨

AI的快速發展,強化了機器人在非結構化環境中的適應力與執行任務能力;而機器人時代的來臨,也正是人類對自己的價值與定位重新思考的時刻。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一紙契約揭4塊率 先開發燙金地、 一份清冊指引全台 車站精華區 台鐵公司化 4兆地產王來了

(今周刊1415)2002年,台鐵「公司化」議題就已經被端上檯面,事隔20多年,今年元旦,走過136個年頭的台鐵,終於正式成為「台鐵公司」。過去,台鐵雖然坐擁8000多億元資產,其中不乏高價值土地,但被法規緊箍咒困住,「公司化」後,這些寶地終於有機會「解開封印」,台鐵該怎麼活化?又該怎麼承擔起其「公共性」任務?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產壽險匯損拖累,富邦金12月淨損30億…全年仍大賺661億,蔡明興喊股息高過2元、會發股票股利

受子公司富邦產險以及富邦人壽虧損所影響,富邦金公告2023年12月自結合併稅後淨損30.20億元,全年稅後淨利661.37億元,較2022年大幅成長約41%;每股稅後盈餘(EPS)為4.81元。子公司台北富邦銀行2023年全年稅後淨利創歷年新高紀錄,富邦證券則寫下歷年次高紀錄。

日期:2024-01-10

投資理財

2024存錢理財懶人包!如何定存最划算、哪家銀行利率高:利息從1%➝3%「快速存到6位數1小桶金」

每到年底,除了把滿月記帳拿出來,好好檢視今年的收支和個人淨值增減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展望明年的新規劃。新年新希望,加上年底可能還有一小筆年終獎金的收入,很多人都會想要開始存發財金,針對想存一小桶金的小資們,今天要來分享4個加快累積資產的工具,以及5種不失敗的存錢法,只要有心維持紀律執行下去,新的一年也可以多存出6位數的存款哦。

日期:2024-01-04

投資理財

AI股還能買?降息年債市買點? 二○二四年迎曙光 四大最強基金操盤手教戰

台股二○二三年在全球主要股市排名前段班,投信基金經理人也努力拚績效,繳出傲人成績。能繳出高績效的關鍵為何? 台股後市怎麼看? 金牌操盤手們解讀二○二四年展望。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台灣是蘇格蘭威士忌第四大出口國!54歲帝亞吉歐總座梁殷禎,「革新3支箭」穩固烈酒龍頭寶座

台灣飲酒風氣正興,跳說過去的豪飲、助興,如今更是一種生活風格的展現。此次《今周刊》專訪帝亞吉歐(Diageo)台灣總經理梁殷禎,看在這股潮流下,他將如何運用多年的市場經驗出招取勝。

日期:2023-12-28

職場生活

UC-II是什麼?UCII果凍有效嗎? 葡萄糖胺、軟骨素、MSM常見成分解析,專科醫師帶你一次搞懂

關鍵保養已成為現代人熱門保健需求,哪些食物能留住行動力?最給力的關鍵成分是UC-II還是葡萄糖胺?挑選產品該注意甚麼重點?就讓專科醫師簡志訓來帶您了解吧!

日期:2023-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