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靈魂人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0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心轉境或境轉心? 《繁花》裡的投資靈動

(今周刊1420)時代篇章、股海搏殺、人情冷暖⋯⋯,《繁花》裡的不同面向,各有深刻的音頻觸發巨大共鳴與回響;不只對岸,台灣亦然。本刊特邀長期支持文化內容的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股市投資名家呂宗耀、曾代表外資投資銀行在上海金融圈奮戰的劉奕成,透過手札似的親筆撰文,分享他們在書裡、戲裡所觸發的聯想與回望。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台中住宅設計|脈林室內設計,巧妙融合多元元素的設計魔術師

現今市場上室內設計領域競爭日漸激烈,要獨立起家難度實則不小。在台中眾多設計師中,受到客戶喜愛而雀屏中選,除了具備豐富的專業知識、設計成品,還有甚麼特殊之處?讓我們一起了解脈林室內設計的陳心濡設計師,是如何贏得了廣泛的好評和信任。

日期:2024-02-19

產業時事

馬雲第二?中國「併購天王」失蹤1年「被裸退」⋯滴滴、快的打車合併案都跟他有關!

大陸併購天王、華興資本控股創辦人、董事長兼執行長包凡,去年2月被控涉嫌行賄遭官方帶走調查,迄今已失聯近1年。陸媒報導,停牌10個月的華興資本控股2日突發布公告,稱包凡因「健康因素」宣布辭任董事會主席兼執行長職務。這起事件,令人想起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於2020年抨擊大陸金融監管制度,也「被消失」2個多月。

日期:2024-02-03

產業時事

2024立委選舉/蔡其昌4連霸成功:未來打造更好的海線!蔡壁如「輸了就是輸了」我已愛上這裡

台中第1選區(大甲、清水、梧棲、外埔、大安)民進黨派出3連霸的立委蔡其昌,民眾黨派出前立委蔡壁如挑戰,兩強對決,選戰激烈。蔡其昌以7萬9884票領先蔡壁如的7萬2634票,於6點多自行宣佈當選,並在臉書發表當選感言。全文如下:

日期:2024-01-13

產業時事

安倍、岸田政府主導 日本交易所改革上市公司董事會 經濟復活!透視「日股漲三倍」國家戰略

沉睡三十年的日本已經甦醒了,日本股市的強勁上漲,以及日本政府強力推動的證券市場改革,正在帶領日本企業進行翻天覆地的改造。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49歲張兆志離婚「要當頂客族」...另一半不想生小孩,只能離婚嗎?精神科醫師教你如何溝通:先盤點4大資本

編按:49歲的愛情診療大師「喬治」張兆志週二(12/26)與小他13歲的妻子許允樂共同宣布離婚的消息。兩人於2017年結婚,從交往到步入婚姻已長達10年,許允樂於IG上表示,她的人生藍圖一直都是很渴望孩子的,自己這10年來都再期待著哪天先生會想要小孩了,而這10年來,張兆志也在等著她也許沒想要小孩了,「要不要孩子」成為橫在兩人婚姻間難以跨越的鴻溝。許允樂從27歲等到37歲,終於來到女人生理生育限制的關口上,兩人的人生規劃依舊沒有為了彼此改變,張兆志坦言「找不到做父親動力」,雙方擔心未來會彼此怨懟,因此共同協議離婚。為什麼只因為小孩,就能讓兩個原本相愛的人鬧到離婚,在簽下離婚協議之前,該如何和另一半溝通確認彼此心意?看看精神科醫師的建議。

日期:2023-12-28

產業時事

7歲本土小公司如何靠戒毒癮藥 ,創台灣生技授權金新高?故事要從「1輛速霸陸一開20年」昱展老董說起

昱展新藥創下國內生技業授權新高,董事長林東和在生技產業資歷近40年,當年帶領美時化學製藥從本土邁向國際,如今這位沙場老將又再創新紀錄。

日期:2023-12-27

職場生活

獨立製錶新浪潮

轉動指針,聽齒輪咬合,精彩工藝千變萬化,就為了能讓時間在精巧的機械腕錶內通過,瑞士的高級製錶賦予人無盡的驚奇,創造無數百年品牌。如今,這份賞玩機械錶的浪漫,隨著GPHG日內瓦鐘錶大賞,選出過半的獨立製錶品牌、LVMH路易威登集團推出獨立製錶獎後,開始了有了轉變,將成為下一個階段高級腕錶顯學的「獨立製錶」,深藏的魅力究竟何在?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兩萬日圓募款餐券惹禍 安倍派慘遭「政治清零」 日本政壇掀宮鬥 岸田政權能存續嗎?

日本自民黨爆發政治獻金醜聞,首相岸田文雄改組內閣、最大派閥「安倍派」核心成員下台,岸田的民調因此創新低,但是只要他不捲入醜聞,說不定會豬羊變色,成為強勢領導者。

日期:2023-12-20

職場生活

無需論資排輩,每一位感管同仁都是抗疫英雄

小兒科有很多感染性疾病,我在台大醫院受訓時就接觸到很多感染性疾病,算是最粗淺的啟蒙。當時觀念和技術都還很有限,我常開玩笑對學生說:等檢驗報告,還不如我憑經驗猜的更準。直到微生物專家楊定一來到馬偕醫院,打破了我的自信,他憑一人之力帶動了馬偕感染科的進步,雖然我們成了莫逆之交,但始終不知道他離開美國後為何選擇了馬偕醫院,可我至今還很感謝他的選擇。

日期:2023-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