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青創基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跟著花燈去旅行

農曆正月初一迎新年,春節期間,因為與正月十五日的元宵節時間相近,許多縣市的元宵燈會都提前在年節間暖身開跑,連帶各種以燈光為主題的祭典也跟著熱鬧舉辦。不同主題、策展方式,從邀請藝術家、結合卡通明星,到以無人機增添聲光效果,闔家團圓走春拜年,從白天玩到晚上,讓新年的夜愈鬧愈旺。

日期:2024-02-05

新北青年家 · 未來新頭家

新北青年局慧眼挖寶,「傳接球實驗室」酷發明!用AI當你的棒球教練

只要一支iPhone手機,一個三腳架,透過下載b4-app,即能化身線上棒球教練。這套目前全球首創的新軟體,來自臺灣兩個大男孩成立的新創公司「傳接球實驗室」。

日期:2023-11-21

產業時事

當年大賺人民幣⋯台商中國經商失敗變「台流」,台青也失業!海基會:安置費用全民納稅錢埋單

台商西進中國30年,有成功者,也有不少失敗者,成為滯留中國多年的台流;加上數年前被中國官方吸引前往創業的台青,如今也面臨失業與滯留中國的窘境。

日期:2023-09-08

產業時事

屏東縣府三箭齊發搶人才 不僅要讓年輕人南漂 更要落地生根

屏東縣長潘孟安積極招商引資,致力讓屏東成為下一個科技人的新故鄉外,他認為要翻轉屏東絕對少不了年輕人,青壯年世代是城市永續發展的靈魂關鍵,必需讓青年願意返鄉,甚至吸引更多外地好人才南漂到屏東來。為了打造人才濟濟、朝氣蓬勃的屏東,讓年輕人留在屏東、在屏東安居生活,潘孟安三箭齊發,祭出「屏東好貼薪」、「縣府挺起家」、「青創好夥伴」三大吸才政策,同時還有青年學院等輔導機制,助年輕人一臂之力。

日期:2022-11-25

2022縣市長選舉

藍領家庭出身、擔任公職1萬5千多天...曹爾元的馬祖「十大共好」,只想讓家鄉更美好

設籍人口不到一萬四千人的連江縣,此次在2022年的縣市長選舉中,戰局卻格外激烈,國民黨推派兩位候選人:連江縣前地政局長曹爾元及前副縣長王忠銘,在這僅28.8平方公里的「四鄉五島」各自爭取選民的認同與支持,兩人同為縣府公務體系出身各擁優勢,為這場選戰增添不少變數。

日期:2022-10-21

產業時事

當法官時看遍世間愁苦…劉櫂豪第6度參選台東縣長、挑戰「鐵板藍」:第一件事要「消滅貧窮」

在外界形容鐵板藍的台東縣,民進黨立委劉櫂豪已經是第六度參選縣長,面對冷嘲熱諷、冷言冷語,他說「我要傳達的訊息很簡單,身為台東人,有責任為了心愛的家鄉勇往直前,讓這麼好的地方、這麼善良的人們,過更好的生活。」

日期:2022-10-19

2022縣市長選舉

無懼台南「綠到出汁」!五連霸議員謝龍介直搗逾130座宮廟,要靠接地氣拚出逆轉勝

即使先前征戰立委選舉寫下三連敗成績,台南市議員謝龍介絲毫不氣餒,更對於自己這次猶如「越級打怪」般,代表國民黨挑戰市長大位充滿自信,要以解決民瘼為選戰主軸,力拚將台南這塊「綠地」變「藍天」。

日期:2022-10-14

2022縣市長選舉

討厭洋基隊、討厭湖人隊、討厭有錢的霸權!「桃園勇者」鄭運鵬的養成之路

「桃園勇者」鄭運鵬,在選戰倒數時刻,臨危受命接下了桃園市長選舉參戰任務,他向總統蔡英文報告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要用最短的時間,讓桃園選戰變的歡樂。「桃園勇者」這個角色,到底怎麼誕生的?這一切,都要從鄭運鵬的家庭開始談起。

日期:2022-10-12

產業時事

2022年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凶險通膨、病毒下的機智永續生活

永續發展已是世界的共同語言,也是各城市責無旁貸的課題。《今周刊》連續第三年進行SDGs大調查,揭曉台灣最強永續城市!

日期:2022-09-28

產業時事

SDGs卓越城市論壇》縣市互學共好、借鏡國際經驗事半功倍!「與民同行許台灣新未來」

今周刊連續3年舉辦永續城市大調查,以聯合國2015年頒布的17項可持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簡稱SDGs),選出落實SDGs最強城市,並邀請桃園市、高雄市、花蓮縣、金門縣4個歷年常勝軍縣市首長代表出席「2022SDGs卓越城市論壇」,分享推動城市永續轉型成果,透過縣市互學共好,攜手為台灣齊心努力,許諾永續新未來。SDGs成為城市新顯學,不僅關乎全民福祉,更是推動經濟共榮、社會共好、環境共美的社會新願景,而城市則是落實SDGs的最佳場域。

日期:2022-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