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青少年犯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今選頻道

爭自由 漫威英雄之父挺身而出

一九五四年四月十九日,美國精神心理學家魏特漢出版《純真的誘惑》,舉著正義大旗,把漫畫打入地獄。直到史丹.李乘著時代潮流,藉由漫威漫畫探討正義的多面性,為漫畫平反。

日期:2020-01-21

今選頻道

把廢柴教到全部上大學 她寫鮮師傳奇

一九七五年九月八日,一位非裔美國人辦校,把家中房間當成教室,專門收留「壞學生」,五年後,學生從四人暴增至五百人,還讓他們全都上大學。她如何幫孩子翻轉人生?

日期:2019-05-15

產業時事

借鏡香港》 陪少年玩滑板、打電玩 比幫派更有吸引力 從線上到線下 社工 24小時不打烊

當台灣看不見弱勢少年的需求,香港卻是主動出擊,他們二十四小時,都有一群外展社工在街頭,找出需要協助的少年。他們在網上做外展、用電玩吸引少年,社工用源源不絕的創意,讓自己比黑社會更有吸引力。

日期:2017-11-02

職場生活

一個平凡家庭主婦 如何寫出超暗黑小說?

生活中一些習以為常的「小惡」,若是讓它恣意蔓延,會有什麼後果?日本暢銷推理作家湊佳苗,把她的黑暗幻想膨脹到極致,在小說中,打造出令人無法面對的寫實世界⋯⋯。

日期:2017-02-09

競爭力

鍛鍊孩子的心靈肌肉 爸媽一起來

去年,東海大學學生鄭捷在台北捷運板 南線上的殺人事件,震驚台灣社會;而電視上頻傳的青少年犯罪新聞,更讓人感覺到台灣的青少年充滿不安與憂慮的情緒。多位專家表示,孩子問題的最主要癥結點仍是在家庭教育,而父母又該如何與孩子一起解憂鬱?

日期:2015-10-16

產業時事

一個國中校長的沉痛憂慮:現在的國高中生,恐怕有1/3碰過毒品

一位南部國中校長沉痛地告訴今周刊,「現在的國高中生,恐怕有將近三分之一甚至更多,都有碰過毒品。如果吸K他命要送強制勒戒,校園會少掉一堆學生!」

日期:2015-04-23

財經時事

失控的毒癮世代

「大家一起試看看吧,一次就好,沒試過哪會知道有什麼感覺……」有如魔鬼化身的白色粉末,正利用青少年渴望同儕肯定、追尋刺激的特性,從黑暗中悄悄潛入校園。因為價格便宜、取得管道多元,擴散速度超乎你我想像,看似無害的一口菸、一杯咖啡,很可能就讓心智未成熟的學子,從此陷入毒癮深淵。對抗K他命的戰役,需要關心台灣下一代的我們,一同挺身而出。

日期:2015-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