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青年失業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年輕人從內卷到躺平,不再相信努力能拿高薪…《BBC》:焦慮的中國「Z時代」正重塑中國夢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隨着中國就業市場的機會萎縮,年輕人失業率居高不下,中國千禧世代(Z世代)已經不再相信「努力就會有一份高薪體面的工作」的觀念,Z世代正在思考中國社會集體生活的新模式,改寫屬於他們的「中國夢」。

日期:2024-01-06

產業時事

蕭美琴專訪》戰貓精神就是隨時保持台美中「平衡感」!談台積電建立讓人信賴的品牌:有利台灣佈局全球

2024年總統大選倒數,《今周刊》專訪藍綠白三陣營副總統候選人。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以其外交專業角度出發,闡述眼中的美中、兩岸、台美等之間的複雜關係與地緣政治,並延伸觸及經濟安全、國際與兩岸局勢。

日期:2023-12-26

投資理財

從最強、最弱前八名指數一窺明年趨勢 全球股市體檢 從本益比找進場機會

全球股市今年表現「兩極」,以美國為主的供應鏈,繳出雙位數的漲幅;但與中國密切來往的相關市場,多表現慘澹。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李克強68年人生謝幕》紐約時報:和習近平共事10年,他過得很不快樂「權力被剝奪太過徹底」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10-27

投資理財

中國經濟下行,只是一場茶壺風暴?

中國經濟問題恐擴散全球,政府政策將成關鍵

日期:2023-10-05

產業時事

「不能再更亂了!」習近平遭中共元老斥責,日媒曝他向幕僚取暖:罪責在我嗎…怕丟臉乾脆缺席G20?

中國外交部日前宣布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不會參與即將在印度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代為出席。這將是習近平首次缺席G20峰會。「日經亞洲」(Nikkei Asia)社論撰稿人中澤克二(Katsuji Nakazawa)撰文表示,習近平避不參加G20峰會,很可能是為了避免丟臉。消息人士透露,習近平在今夏北戴河會議上因為國家方向問題遭中共元老們斥責。

日期:2023-09-06

產業時事

中國經濟衰退會導致台海關係更危險?學者:想與中國談和平統一,這不是選項是「投降」

最近中國發生許多影響全球經濟的壞消息:製造業活動縮減、出口下降、房地產面臨嚴峻難關、消費者物價進入通縮、青年失業率創新高等。

日期:2023-08-28

產業時事

中國經濟為何救不起來?笨拙獨裁政策讓國家陷泥沼 經濟學人「龍頭蝸身」諷習:寧蓋牌數據也要裝樂觀

今周刊編按:最新一期英國經濟學人,以「中國經濟為何救不起來」為題,探討以習為核心的日益獨裁政府正做出各種錯誤的決定。「新冠清零」政策的崩潰重擊習的國內威望、對科技業的整肅更嚇跑企業家。如今中國因當局拒絕刺激消費而陷入持續通貨緊縮的困境,文中更指「笨拙的政策制定者面臨日益嚴峻的經濟挑戰,情況可能更糟」。經濟學人甚至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騎在一隻龍頭蝸牛身的圖片來諷刺,這也被外界解讀為中國經濟原本是龍騰虎躍,卻在習主政下變成蝸速緩步,甚至陷入泥沼。

日期:2023-08-27

產業時事

台灣人注意!去中國千萬別問「青年失業率」 陸委會示警7大「蓋牌」資訊:別說,小心觸碰中共禁忌

中國上月實施新版《反間諜法》,該法定義含糊,中共具有對「間諜」的完全解釋權,可以在沒有任何犯罪事證的狀態下,拘留、搜查每一個在中國境內的人,引起外界關注。大陸委員會24日下午召開例行記者會示警,台灣民眾在中國期間不要探詢青年失業率、土地開發商購地數量與金額等官方不再對外揭露數據,或是打探中國官員背景,以免被扣上「刺探情報」帽子。

日期:2023-08-25

產業時事

悲從「中」來

中國經濟一落千丈,少則五年、多則廿年會在谷底徘徊。切勿掉以輕心!不管你身在何方,一不小心就會悲從「中」來。

日期:2023-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