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青心烏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風玥茶研所,台灣茶產業界的創意家

台灣茶產業「精製工藝」技術,早於清末至今逾百年歷史,目前「精品」一詞不僅存在於咖啡,亦為茶葉加工的代名詞。在台北都會中有間以技術本位為核心價值的「風玥茶研所」,創立至今已十年,產製絕佳風味茶品,並擁有精湛焙茶工法,具「茶葉烘焙匠人」稱號,而茶研所多年來不僅與國內外知名茶商品牌建立產業連結、供應原物料,更持續創新思維從產、製、銷延伸到企業架構、設計、研發…等多元服務項目,可謂「茶產業創意家」。

日期:2022-11-24

職場生活

台式茶酒美學

以茶入酒的組合,往往有著主角、配角的問題,不同的基底酒和茶品之間,互相搭配必須和諧順口,茶的清、酒的厚,本質就是衝突與對比,調酒師利用台灣產地優勢,好茶加好酒,用經驗和手藝,精準調出主、配角的風味。

日期:2022-03-09

職場生活

打消境外茶參雜,茶也要DNA檢測!比賽茶今年開始驗明正身產區「身份證」

讓台灣茶「掛保證」!今年在茶比賽事上,首度透過儀器檢測分析不同國家產地茶葉中多種微量元素含量特徵,再搭配收錄各國的茶葉所建立的資料庫,根據以此建立判別國產和非國產 (境外) 茶葉的差異。也就是從各國茶樣大數據中比對,得出驗明正身的產區「身份證」。

日期:2021-12-27

職場生活

老嘉義的街市新旅

昔日的諸羅,以林業、藝術畫作聞名,百年城市洗盡風華後,在舊物的基因下移轉新的DNA,老屋再造、藝術場域、在地咖啡與茶館,結合老風情、新美學,開闢這個時代的文化風土,拾掇各種生活起居的樣貌,進行一場古城專屬的革命翻轉。

日期:2021-01-06

產業時事

東方美人茶茶園大景

比賽茶的採摘時間已過, 俗稱六月白的第二次夏茶還未開始, 茶園正偷得一點時間清閒。這年年復始的茶令時節,一代一代流轉百餘年, 也留住台灣最獨特的滋味

日期:2019-07-24

品味人生

「WAITEA等茶」譜寫新意,讓每一杯茶品都值得等待

來到「WAITEA等茶」,會發現等待是美好、是值得的,因為坊間不少手搖茶店家,雖然便宜但使用進口劣質茶葉,完全感受不到茶的香氣與甘甜,所以如果多花個幾分鐘,就能喝上一杯現場用心沖泡的台灣好茶,讓口舌之間流竄醇香餘韻,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

日期:2019-01-03

品味人生

營養師實證!喝這「3種茶」 減脂瘦身最夠力

茶是全世界最多人喝的飲料,根據統計,全球有超過一半以上的人每天喝茶,除了飲食文化使然,更有許多人是看中它有「瘦身」功效而經常飲用。

日期:2018-11-20

品味人生

紅茶的萬般滋味

這幾年,市面多了紅茶館的身影。不論頂級莊園紅茶、調配茶、台灣紅茶,隨著四季更迭,各有風情與變化。惟有踏進紅茶國度之後,才能感受到紅茶的萬種風情。躲開午後驕陽,喝杯茶吧!

日期:2016-07-07

品味人生

初秋 祕境 山林野趣

台灣的高山山脈綿延不絕,也藏著許多美麗風光,靜靜地與人們分享她的美麗。初秋上山,最容易欣賞到壯闊的雲海與夕陽,不妨趁著乍涼之際,捷足先登來一趟山林小旅行。

日期:2015-09-10

產業時事

「蔥王子」李建鴻用體驗營模式躍升快樂富農

人親土親,家鄉的青蔥「尚青」!曾一度「出走」的三星鄉蔥農第二代李建鴻,辭去都市工作返鄉打拚,成功創下蔥主題體驗的休閒農業模式;他的蔥,兩倍價,還沒離開田地就賣光光,他既是富農,也是快樂農。

日期:2012-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