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青花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他們的理想家

什麼樣的理想居家空間,才能作為身心的避風港?藝術家、建築設計師、印花設計師等不同領域的專家,將個人專業結合自宅空間,規畫出一處舒適的家,當作自己與家人的王國。對他們來說,「家」不只是一棟房子,更是實現夢想的堡壘。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57年首見!故宮被爆打破國寶還隱匿…院長認「龍紋碗」等3件破了:沒隱匿正在究責中

民國54年11月12日,台北故宮在外雙溪落成啟用,從未傳出打破國寶,但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10/28)日在立院踢爆,自己接獲檢舉,故宮博物院有2件國寶被摔破,而兇手不是別人,正是故宮工作人員所為,被打破的文物分別是嬌黃釉綠彩龍紋碗,以及一件明代的瓷器;然而,高層卻選擇下令隱瞞此事,還對相關人員下封口令,他除了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道歉並徹查此事之外,也要求故宮院長吳密察下台負責。行政院長蘇貞昌與故宮院長吳密察稍早出席備詢,蘇貞昌說有被告知情況,也緩頰吳不是會隱匿的人;吳密察則回應,發生問題之後,就依程序報吿,由業務單位、政風處分別做調查報告,澄清沒有隱匿,同時指出「在第一、第二案中,還不能確認責任歸屬,現在第三案可以確認責任歸屬後,已經啟動懲處作業。」意指有3件國寶文物被摔壞。故宮也發表聲明解釋是哪3件文物被摔壞:故宮器物處瓷器科人員整理文物時,110年2月3日、111年4月7日打開文物包裹後發現「明 弘治款 嬌黃綠彩雙龍小碗」、「清 康熙款 暗龍白裏小黃瓷碗」破損;111年5月19日整理文物時,由於人員在作業過程中疏忽,致「清 乾隆 青花花卉盤」掉落破損。「明 弘治款 嬌黃綠彩雙龍小碗」正在修復中,第二件「清 康熙款 暗龍白裏小黃瓷碗」待修復人員處理,第三件「清 乾隆 青花花卉盤」則是待懲處程序完成,責任釐清後才會進入修復程序。

日期:2022-10-29

職場生活

士林五星酒店宴會首選 商務、家庭聚餐的精緻時光

站在明亮通透的落地窗前,盈眼盡是士林官邸的綿延綠意與玫瑰花園,光與影在台北士林萬麗酒店現代簡約的建築體上舞動光帶,各種細節都像是悄悄與賓客傾訴的秘密約定,在記憶裡譜寫美麗的相遇。

日期:2022-04-07

產業時事

英國考古學家泰納沃克申獲梅花卡

來自英國的泰納沃克(Gordon Howard Turner Walker)教授是一位考古學博士,專精於考古文物修護及骨頭分子鑑定研究,除協助臺中惠來遺址出土的人骨研究外,目前他計畫從臺灣原始人的DNA鑑定,瞭解臺灣的原始人種從那裡來。因修復我國文物及相關文化資產考古工作有優異表現,泰納沃克於今年11月以「高級專業人才」身分,申獲外僑永久居留證(梅花卡)。

日期:2021-12-15

投資理財

紀念品才是主業吧?近3年股民最夯10大「股東會紀念品」,第一名毫無懸念是它

收到股東會通知書別亂丟,許多公司發放的股東會紀念品既實用又超值。

日期:2021-01-26

財經時事

比彩色口罩更酷!愛買「醫用青花瓷」口罩 全台15門市23日獨家販售

後疫情時代口罩已是人人必備日常用品,為求生活上的變化,甚至成為流行時尚的穿搭配件之一,各種顏色的口罩常常一推出便搶購一空;而現在,還有一款比彩色更酷的口罩!為慶祝愛買台中水湳店23日正式開幕,愛買宣布23日當天全台15家門市,將獨家販售成人醫用青花瓷口罩,每盒30片299元,每家分店限量200盒,每人限購1盒。

日期:2020-09-18

品味人生

迷戀普沙達古味

由修道院改建而成的葡萄牙旅館,已有900年的歷史。旅館就是古蹟,自然與人文風景薈萃,再現葡萄牙百年風華!

日期:2017-11-30

職場生活

一句話從惹毛變加分 用幽默感就對了

企業家和藝人的一言一行常常被放大,回答得好,有加分效果;回答不好,甚至身敗名裂。名人的神回覆有很多種,其中,又以幽默最受歡迎,因為不但取悅他人,還能展現自己的度量。

日期:2016-01-28

職場生活

搶先直擊故宮南院 未曾曝光的國寶

故宮南院正式開幕,主建築外圍工地卻仍然黃沙滾滾,玻璃上布滿來不及清潔的灰塵,這些罄竹難書的缺點,在故宮端出鎮院之寶翠玉白菜、《龍藏經》等十大首展與國寶,與南院外觀形成了強烈的視覺反差。

日期:2015-12-31

職場生活

活出人生的線條

台灣文創產業現在面臨的問題,在於我們試圖複製過去成功案例,但真正能帶領台灣闖出一片天的是「未來的腦袋」,我們能做的,是幫他們鼓掌。

日期:2015-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