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青銀共創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在嘉安老 打造以村里為中心的高齡友善城市 翁章梁:用同理心疼惜每一位老大人

面對老年人口比例為全國之冠,超過二〇%縣民為高齡長者,翁章梁縣長從不認為這是嘉義縣的沉重負擔,反而念茲在茲要求加速完善老人福利,依據在地需求提供貼心照顧,他上任批示的第一份公文便是「樂齡活動假牙補助」,而近三年更以村里為單位廣伸觸角,積極推展一系列醫療照護、健康促進、在地安養等創新行動,把每一位老大人當成自己父母般疼惜。

日期:2022-01-05

產業時事

基隆社區媽媽當主廚,八斗邀友善餐廳請你一起品美食、愛海洋

熱愛海洋的戴秀真,在八斗子漁村經營友善餐廳,身體力行推動環保無塑理念,更扮演起城鄉經理人角色,邀請社區媽媽擔任主廚、分享手路菜,共創美食記憶也為地方創生打造新亮點。

日期:2021-05-27

產業時事

行動瑪奇特將「關懷」送到家 陳振銘用善意串聯地方小農與長照關懷

因為一次外送愛玉冰的契機,讓陳振銘開始構思「行動瑪奇特」的點子,期待這顆發芽自偏鄉的善意種子,能串聯起地方小農、長照關懷的機制,打造在地互利共生青銀共創的生態系。

日期:2021-05-25

產業時事

用一片葉子撐起一個部落 范佳雯以傳統美食阿粨串聯部落文化

關注女性,就業議題及文化發展的范佳雯,2020年受邀加入粨種人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團隊,除了行銷部落傳統美食阿粨從阿粨推展文化,透過影像紀錄及部落食農餐桌,串聯老中青三代,打造地方亮點。

日期:2021-05-25

財經時事

中信金獲頒「2020台灣企業永續獎」九項殊榮 首度入選「十大永續典範企業」

繼上週入選2020年道瓊永續指數(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ices, DJSI)「世界指數」(World Index)及「新興市場指數」(Emerging Markets Index)成分股之後,中信金18日榮獲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主辦之「2020第十三屆台灣企業永續獎」九項殊榮,且首度入選「十大永續典範企業」,總統蔡英文親自蒞臨頒獎,中國信託金控總經理吳一揆代表受獎。

日期:2020-11-23

財經時事

紙本三倍券、口罩為何預設用「現金」領?唐鳳親揭關鍵:一個77歲老奶奶給的建議

行政院數位政務委員唐鳳今(29)日出席《今周刊》主辦的「台灣大未來.十年新變局」高峰會時指出,她上任後推出的線上報稅系統、口罩地圖,與口罩1.0到3.0,秉持的想法都是「與眾人共創」,而非閉門造車;她認為,這也是身為創新者必要的特質之一。

日期:2020-07-29

幸福熟齡

他93歲抗衰老的秘訣!爺爺告白:我的生活很充實...醒來就是想到,又賺到一天!今天也要好好過!

位在台中市鬧區一中商圈內,有一棟造型獨特、充滿古意的西式兩層樓建築。這棟古蹟的來頭很大,它是前台中市市長官邸,再早一點則是宮原醫師的家宅。是的,這位宮原醫師與台中市火車站前知名觀光景點宮原眼科是同一位醫師,那裡曾是他的診所,這裡則是他的居所。

日期:2020-01-02

職場生活

連黑道都來捧場看戲!他們的年少輕狂 成就「全台最好幫派」助逆風少年

隨著巷口招牌的指引,走進逆風劇團位於大稻埕巷弄內的辦公室,剛裝修好的辦公室裡還留有一點剛粉刷後的味道,偌大的空間裡還有排演的空間,可以讓劇團排戲,這裡是全國第一個只收中輟生的劇團《逆風劇團》,由三名創辦人帶領一群來自雙北市的「逆風少年」,希望用戲劇幫助他們找回人生方向與價值。

日期:2019-08-21

職場生活

2018亞太青年勞動力趨勢論壇

近年來隨著影響整體勞動市場的新科技與新技術之議題被熱烈討論,如跨域人才、平臺社群、大數據及人工智慧等內容及技術愈趨成熟,相關產業的人才需求也日益殷切,可預見的是科技演變帶來的除了是對於整體產業的影響外,另一方面則是對未來勞動市場在人力資源與新興職能培養的直接衝擊。

日期:2018-11-28

投資理財

82歲吧台手煮咖啡還拉花!

周四中午,四位加起來年紀超過三百歲的阿嬤,在台南市府前路的「鵪鶉鹹派」店裡忙進忙出,切蘿蔔、豬肉、洗豆芽菜,準備料理台南道地小吃「魯麵」;當今年六十八歲、承襲總鋪師母親手藝的郭珠珍,依循家傳料理食譜,將風乾過的扁魚下鍋時,四溢香氣引起一旁學著做的店長Claire吳瑋卿和成大拍攝的學生,連聲發出讚嘆。

日期:2018-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