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靜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印度崛起、中國衰退、科技即財富成強勢訊息 剖析二○二四《富比世》億萬富豪排行榜

《富比世》公布二○二四年超級富豪排行榜,科技新貴稱霸榜單,印度富豪創下人數、財富、新人最多的新高紀錄,而中國不只出現「雙降」退縮,首富還慘遭小粉紅出征。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曾寶儀擁抱安樂死老人!104歲人瑞還在大學教書、無慢性病,卻想離開世界「與老人最後對話的人生體悟」

在瑞士,我和104歲的人瑞擁抱,我們就像來自地球兩端的忘年之交,他讓我聽見生命的歡樂頌,我開始不斷與7年前的自己對話。

日期:2024-04-03

職場生活

藥師解析助眠新成分: β-石竹烯。養成6習慣幫助入睡 !

「你有睡眠問題嗎?」如果你問身邊的朋友,大概沒有人敢打包票說自己每晚都睡得很好。睡眠品質不佳已經成為現代人普遍的文明病,躺在床上翻來覆去,半小時內還無法入睡;夜裡起身好幾次或過早起床;明明睡了超過8小時,卻還覺得沒睡飽。如果有以上情形,代表你的睡眠已經出現問題,必須設法改善。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每月不停飛過去、花4年才敲開中日客戶大門…筆電MEMS麥克風龍頭鈺太董座親揭:如何打進歐美壟斷市場

過去MEMS麥克風晶片由歐美大廠壟斷已久,現在鈺太科技除了在筆電市場熬出頭,更在手機、助聽器、車用和耳機找到了新機會,並且取得不錯的成績。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別再花小錢買便宜貨!李昂:累積小確幸能變大浪漫…無私分享訂房密技,意外想起他送的「綠島飯票」

眾所周知知名作家李昂的筆鋒與評論大膽且犀利,但很多人不知道她更是一位熱愛旅行與美食的品味家。2024農曆年前的最後一個周末,TIA會場邀請到李昂老師開講,少了政治味,談的是旅行訂房、訂餐廳的學問,她的答案是勤能補拙─平凡、但有用。

日期:2024-02-26

職場生活

單身族情人節怎麼過?築間推個人燒肉、易遊網打出獨自旅行、小宅掀風潮...全台322萬人獨居,「一個人的經濟」崛起

情人節沒情人?不用傷心,單身族也能過個快樂的情人節。日本趨勢大師大前研一於2011年就在《一個人的經濟》一書指出,網路化、少子化、高齡化,帶動新商機,並逐漸影響著每個人的生活。他認為,單身者可分為7個族群:青年未婚、單身寄生、中年未婚、頂客族、類單身、離異單身、退休獨居等,隨著這類人口持續增加,食、衣、住、行消費型態也在改變。

日期:2024-02-14

職場生活

領死薪水省吃儉用,很難財務自由!他45歲提早退休,18年後寫給上班族5個忠告:退休規劃把握2原則

寫給上班族的一封信:想和你分享的是工作二十多年後的回顧,這些想法是我從離開職場以來的沉澱積累,聰明如你或許早已明白,但對於和我過去一樣忙忙碌碌,汲汲營營,沒時間和心情考慮工作以外的人,以下建議不妨姑且聽之。

日期:2024-01-31

投資理財

股票是買未來,不是買過去》台股在萬八大關前驚滔駭浪 要如何乘風破浪、永續生存?一定要有「這三種力」!

台股上週行情高低振盪、波動劇烈,投資人的心情也跟著大洗了一趟三溫暖。加權指數1/17(三)下跌185點,晚間『外資狂賣782億元,史上第三大賣超』怵目驚心的標題登上各類財經媒體的焦點頭條。受1/18(四)台積電(2330)法說會對今年業績展望正向的激勵,1/19(五)上漲453點,『外資大買台股800億元,創下歷史第二大買超紀錄』斗大的標題不約而同地出現在各類財經媒體最為醒目的版面上。短短二天,行情頓時豬羊變色,原有的新聞標題還沒有下架,新的標題馬上又接繼而來,但兩種天差地別的標題同時陳列,對於以外資動向馬首是瞻的投資人,可能又將陷入困惑而舉措不定了。

日期:2024-01-25

職場生活

學測倒數30天,破解答題猶豫盲點!醫學生點出應考心法...北一女學霸揭「考場黑馬」特點

113學年度「大學學科能力測驗」(學測)於明年1月20日-1月22日登場,考生剩下30天做最後衝刺。高中資深教師分析命題趨勢,提醒考生可多留意有關總統大選、行人地獄、以及COP28相關時事議題,結合學科知識判斷內容。如何做才能拿到好成績?畢業於東京大學醫學院的醫學生提供看法,除了多看書答題之外,考試當下的策略和心態,也是應考關鍵。

日期:2023-12-20

職場生活

製香.調香.芳療 生活香氛學

生活有點烏煙瘴氣時,可以靠香氛轉換心情、調整空氣氛圍。跟著調香師、芳療師、製香職人,用氣味代替雙眼在生活中探索未知的面貌,香水、天然精油、線香等調香藝術,也是調製生活樂趣的療癒配方。

日期:2023-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