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靜脈血栓溶解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柯P幫搶急救期,蔡炳坤19:20倒地19:49到醫院!3徵兆就是腦中風,做這步降死亡率、後遺症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周一(7/11)晚間驚傳身體不適,據了解,蔡炳坤當時和柯文哲及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等人餐敘,突然感到不適,出現手臂無法舉起、說話有困難的現象,一旁的柯文哲見狀即刻將他送醫治療。北市聯合醫院今(7/12)上午表示,蔡炳坤術後入住加護病房觀察。目前生病徵象穩定。持續治療中未來一周是關鍵期。

日期:2022-07-11

職場生活

影片/納豆腦出血後開口報平安!回憶當天3徵兆出現「就是腦中風」,還好立刻做這步、降低後遺症

41歲藝人納豆,在1/24突然傳出「腦出血」(出血性中風),緊急送往國泰醫院開刀搶救,休養3個多月,週一(5/9)在臉書PO出和女友依依一起聊天的影片,宣告「我回來了」!10分鐘的影片中,納豆說感覺自己很像在作夢,在醫院時也常夢到在家裡正常生活的夢,但醒來後又發現「又在醫院,我不知道到底要怎樣才能回復正常」。納豆說話雖然仍然微弱,但氣色已經恢復,讓擔心他的朋友和粉絲總算能安心。兩人在影片中談到當天狀況,納豆說已經都不記得當天發生的事,依依說那天納豆感覺半夢半醒,問他是否不舒服,納豆就有點大舌頭,她就驚覺不對勁應該是小中風,但不知道是這麼嚴重的腦中風。所幸在依依堅持要到急診確認,當下並要納豆試著做「舉手、微笑、說你好」等確認中風的動作,發現已經都出現問題。依依哽咽還原他送醫經過,提到納豆做斷層掃描時陷入昏迷,口吐白沫尿失禁,她很害怕會就此失去他,還好因為大家都很機警,且信任醫師的醫師判斷,在黃金時間內有做足該做的動作,救回一命。

日期:2022-05-09

職場生活

55歲南韓影后「腦出血」前喊頭超痛,昏迷2天後離世…3徵兆恐就腦中風,「立刻做這步」降死亡率、後遺症

55歲韓國女星姜受延曾以《替身》(又譯《種女》)、《波羅揭諦》分別在威尼斯影展、莫斯科影展摘后,週四(5/5)台灣時間下午4點48分,被發現在狎鷗亭家中昏迷、心跳停止,緊急被送往醫院,經過2天的搶救,仍於週六(5/7)下午2點左右逝世。84歲釜山影展前主席金東虎和姜受延是好友,他接受訪問時表示,姜受延轉入加護病房,意識都沒有恢復,根據韓媒報導,她昨天早上曾表示頭很痛,沒想到下午竟然變成嚴重腦出血,醫生診斷她因為腦內血管突然爆裂而失去意識,即使動了手術也未必能搶救成功。

日期:2022-05-07

品味人生

和鄰居聊天忽然口齒不清,原來是腦中風!注意中風常見7症狀

某天,志宏正高興地與鄰居聊天,忽然間,鄰居發現他講話口齒不清,半邊嘴角歪斜,坐姿斜向右邊,似乎身體右半邊無力,拍拍他,問他發生了什麼事,志宏也答不出來,鄰居趕緊將他送醫,確認是腦中風!

日期:2019-11-27

品味人生

六旬男突然說話不清楚,原來是中風 醫師:謹記4步驟搶救、5種人要特別小心

65歲陳先生某天在社區進行修繕工作,突然出現腦中風症狀,包括握不住手中工具、講話口齒不清,走路也向右偏移,無法直線行走,所幸夥伴及時將他送醫急救,保住寶貴性命!醫師提醒,處理中風患者時應採取「臨微不亂」四步驟,爭取黃金治療時間。

日期:2019-11-20

品味人生

嗜睡不是太累而是腦中風?醫師:把握黃金時間及早送醫

一名男性患者有三高(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問題,還有腦中風家族病史。某天他突然嗜睡,也不太講話,起初家人只覺得是工作太累所致,但叫他都沒有反應,還發現他的左手、左腳都沒辦法動,趕緊打119求救。

日期:2019-10-21

品味人生

搶救腦中風,把握黃金3小時!醫師:牢記中風3症狀

無論冬天或夏天,腦中風的發生率都是居高不下,高溫悶熱的季節仍不可輕忽,應謹記中風症狀口訣,在腦中風發生後,把握黃金3小時內送醫搶救,打通阻塞的血管,降低死亡率和致殘率。

日期:2019-08-31

品味人生

黃金3小時快送醫!腦中風三大徵兆非知不可

季節交替之際,天氣冷暖不定,正是腦中風的高風險期!尤其45歲以上男性、55歲以上女性是腦中風的高危險族群,醫師提醒民眾務必熟記三大急性中風症狀,並且馬上送醫急救,最長24小時內就醫都有機會挽回生命!

日期:2018-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