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非典型症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浩鼎張念慈半小時心臟病驟逝、南山獨董102分鐘救不回!台大心臟權威教30分鐘「如何搶命」

浩鼎創辦人暨董事長兼執行長張念慈,週四(12/29)上午10時在美國聖地牙哥家中因突發心臟病猝逝,享壽72歲。上午9點他還在跟幾位主管通電話,討論一些事項,半小時後自美接獲噩耗,員工無比震驚,不敢置信。而日前東海大學法學院院長、現任南山人壽獨立董事卓俊雄,疑因天冷引發心肌梗塞,在台中高鐵發車31分鐘後,早上10點10分突然失去意識,列車臨時停靠桃園站,桃園站駐站護理師及警方10點13分到場,當時卓俊雄已無呼吸心跳,醫護隨即施以急救。4分鐘後、10時17分救護車抵達,將卓俊雄送往桃園聯新醫院搶救,可惜仍回天乏術,享年55歲,亦震驚金融圈。卓俊雄從報警到送醫歷經102分鐘搶救,卻仍救不回生命,浩鼎董事長張念慈半小時前還在通電話、半小時後就猝逝,面對心肌梗塞、心臟病發作,我們能怎麼自救?

日期:2022-12-29

職場生活

開會中不適,京城建設老總猝逝享壽68歲/又是主動脈剝離!醫:刀割般胸痛7症狀,立刻送醫

急性主動脈剝離,接連奪走包括藝人小鬼黃鴻升等人性命,安南醫院心臟外科主任陳偉華說明,此病大多好發在50-70歲男性,但有研究顯示,這個發生率十萬分之三的疾病,仍有1成機率會發生在40歲以內的族群。

日期:2022-03-03

職場生活

又是主動脈剝離》23歲男模張誌軒運動中猝死!醫:有刀割般胸痛等7症狀,立刻送醫

23歲凱渥名模張誌軒,在週二(3/16)驚傳猝逝。妹妹透露周一深夜,張誌軒在運動時突然心臟不適,送醫途中已無生命跡象,到院急救無效,醫師判定為主動脈剝離致血管阻塞。

日期:2021-03-16

職場生活

主動脈剝離9成都是高血壓害的!6個「保命之道」記下來

心臟基金會執行長黃瑞仁指出,主動脈剝離9成都是高血壓引起,高血壓的併發症在腦部容易造成腦血管破裂、腦出血,在心臟則易造成心肌梗塞,對主動脈最大的危險就是造成主動脈剝離。因此,有高血壓的病人一定要嚴格控制血壓。

日期:2020-09-27

財經時事

婦人4度就醫才確診 蘇益仁:境外移入破洞已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國內新增新冠肺炎病例中,一名本土個案六旬婦人(案三四三),丈夫三月十七日從美國返台,但她出現疑似症狀後,第一時間未就診,反而選擇服用成藥,因症狀未改善,陸續赴診所、中醫診所及醫院,第四次就醫才被通報確診。目前衛生單位已針對丈夫採檢,釐清感染源。

日期:2020-04-04

品味人生

患有心血管疾病,武漢肺炎致命性更高!注意心臟病發作7症狀

春季天氣多變,近幾日氣溫下降,提醒民眾慎防心血管疾病,尤其更年期女性發生急性心臟病時,常出現「非典型症狀」,容易因此輕忽。此外,近期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一旦感染,心血管疾病患者的致命風險比一般人更高,應特別注意。

日期:2020-04-01

產業時事

澳籍音樂家確診引恐慌 NSO總監呂紹嘉致歉:我們輕忽了病菌狡詐的隱匿

日前曾來台參與國家交響樂團(NSO)演出的澳籍音樂家布萊特・狄恩(Brett Dean),確定為COVID-19(武漢肺炎)患者後,在台灣造成不小恐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掌握其接觸者共419人(145人需居家隔離)。對此,NSO音樂總監呂紹嘉今(10)日發表公開信,針對造成社會恐慌致歉。

日期:2020-03-10

品味人生

低溫慎防心臟病!更年期女性注意,2個非典型症狀別輕忽

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明顯轉冷,今(17)日及明日低溫下探10度,提醒民眾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更年期女性更要注意心肌梗塞的非典型症狀,提高警覺。

日期:2020-02-17

品味人生

低溫注意!更年期女性易心肌梗塞,注意非典型4症狀、保暖8件事不可不知

大陸冷氣團來襲,這幾天都是低溫偏冷的天氣,提醒民眾慎防中風、心肌梗塞,尤其是更年期女性,更要提高警覺。以下提供8招禦寒方法,提醒民眾注意保暖。

日期:2019-12-02

品味人生

吞嚥不順、喉嚨有異物感是食道癌?注意胃食道逆流8個非典型症狀

近25%的人都有胃食道逆流的困擾,若不積極改善,有可能增加食道癌風險。典型的胃食道逆流症狀是火燒心,但胸悶、聲音沙啞、喉嚨有異物感等屬於非典型症狀,提醒民眾注意。

日期:2019-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