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非法移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官員貪腐、沒水沒電、失業率三成 陷地獄級災難 金磚第五國大落漆 南非經濟崩壞實錄

今年八月下旬登場的「金磚五國」峰會,已經在南非風光落幕, 但是南非行政失能、經濟凋敝⋯⋯,各國領袖卻不在意,正是當前政治謊言連篇的最佳寫照。

日期:2023-09-06

產業時事

非法「黑工」收入更優 疫後逃跑人數衝破一成 移工失聯人數再創高 源頭改善才能治本

短短三年間,全台失聯移工從五萬人,一路飆升到八.三萬人;政府欲降低逃跑移工數,須從產業結構和缺工問題著手,才能從源頭改善現況。

日期:2023-08-09

投資理財

房價驚驚漲!除營建成本上升外 為何代銷老總批「政府也是房價飆漲的元兇之一」?

周六的下午,位於基隆的新建案「新橫濱」,看屋人潮擠滿現場,可說是熱鬧非凡。據現場銷售人員表示,原本的洽談桌還從10桌增加到30桌,卻仍然爆桌,且該建案僅開賣短短3周,已簽約達上百戶之多,其中,有9成以上都為自住,因其「2字頭」的價格,吸引不少年輕的首購族。由此可見,雖然房市一度受到疫情衝擊,但是仍有其剛性需求存在。

日期:2021-10-04

產業時事

外籍黑工賺得比台勞多! 產業大缺工,月領5萬不用繳稅 她老實說:「不賺才奇怪!」

據移民署統計,全台失聯移工人數累計已超過50000人,每年平均以1.7萬人速度增加。然而,去年新冠肺炎(COVID-19)蔓延全球後,失聯移工快速增加,疫情高峰期每月平均超過1700名移工失聯,光是去年就累計有1.9萬人失聯;至於今年,光是1-7月就新增1.1萬人失聯,預估累計失聯人數可能超過去年。逃跑後的移工,在台灣沒有合法身份、生病也沒健保可看醫生…為何這群移工願意承擔風險逃跑、潛藏在全台各角落打黑工?本文一揭黑工市場氾濫的真相。

日期:2021-09-02

產業時事

台灣成打黑工天堂… 無法遣送回國的失聯移工,為何到處趴趴走身價反漲?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部分國家航班停飛、減班,國內逾期居留外籍移工無法遣送離境,擠爆移民署各地收容中心,在政府收容能力不足的情況下,讓有台籍保證人暫離收容所的「收容替代」措施成為配套;然而,在移工滯台吃住成問題的前提下,不少人離開收容所後,只能轉入黑市打工賺取生活費,有人選擇成為代替家屬在醫院陪伴長者的看護,有人搖身一變成為台灣採茶人、養豬農,甚至是盜賣千年檜木賺取暴利的山老鼠…

日期:2020-12-09

邁邁報你知

2020年第20屆高雄電影節 十月盛大登場

高雄電影節二十歲了!做為全台第三大,同時也是南台灣最大型的年度電影盛事,今年影展同樣規劃類型豐富,題材多元的精彩節目,加上全台規模最大的「國際短片競賽」及VR沈浸式體驗節目「XR無限幻境」,10月16日至11月1日,邀請全台灣的觀眾朋友齊聚高雄,參與這一年一度的電影嘉年華!

日期:2020-10-14

產業時事

武漢肺炎》禁止群聚!台北車站大廳2/29至4/30禁止席地而坐

台鐵表示,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一級開設,考量台北車站人員出入眾多,為避免群聚感染可能及防止疫情擴大,除台鐵原有健康管理規定外,2月29日至4月30日台北車站大廳禁止民眾席地而坐及群聚,同期間台北車站大廳停止租借舉辦活動,車站大廳再開放時間將視疫情狀況另行公佈,敬請旅客配合。

日期:2020-02-29

競爭力

她走過家暴、從越南逃到台灣 用同理心拍下《再見 可愛陌生人》我和那些非法移工的藍色寶島夢

有超過60萬名外籍移工在台灣這片土地上生存著,然而他們的生命卻如同一團迷霧,所受的苦難,常常也不為人知。阮金紅及丈夫蔡崇隆拍的紀錄片《再見 可愛陌生人》,近距離地以親近的視角,拍下非法移工的生活與難處。

日期:2017-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