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非藥物治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老是這裡痛那裡痛是無病呻吟?長期忽略的「慢性疼痛」也是病,除了手術還有其他治療方式嗎?

經常疼痛的人常常會伴隨睡眠失調、工作效率差等問題,所以旁人會覺得為什麼這個人常常很暴躁。而且有慢性疼痛(超過三個月)的患者,身體對於疼痛的閾值會越來低,更容易受疼痛影響且藥物容易失去原本的效果。最終導致各種失能如無法工作或是無法參與社交活動。

日期:2023-08-13

職場生活

金融圈憾事!南山獨董卓俊雄「疑天冷心肌梗塞」高鐵上猝逝,享年55歲…醫示警8危險因子

今周刊編按:寒流再創低溫,這兩天僅大台北地區已有27人因天冷猝死,金融圈今(25)日更傳出憾事,東海大學法學院院長、現任南山人壽獨立董事卓俊雄,今天上午從台中往台北的高鐵上不幸辭世,疑因天冷引發心肌梗塞有關,南山人壽已證實此消息。現年55歲的卓俊雄,是東海大學法學博士,精通保險法、 商事法、金融法,學養豐富且為人謙和周到,頗受金管會高層與保險局高層賞識,曾經受邀出任財團法人金融消費評議中心總經理,去年也曾臨危授命,短暫擔任和泰產董事長。今年南山人壽改選董事,卓俊雄在寶成集團的委託邀請下,出任南山獨董,怎料竟因心肌梗塞驟逝,讓金融圈友人感到震驚與不捨。南山人壽得知也表示遺憾,公司內部正處理中,感謝外界關心。近日天氣變化大,究竟有哪些心肌梗塞前兆要注意呢?(原文刊載於2022/02/14,更新於2022/12/25)

日期:2022-12-25

產業時事

新藥投資 理性思考四面向

投資新藥股,往往因解盲一翻兩瞪眼,使得股價暴漲暴跌。若在投資前依四面向謹慎評估風險,就能多了解市場對新藥股解盲期是理性、高估或瘋狂階段。

日期:2022-10-12

職場生活

重複買同樣的東西、過馬路不管紅綠燈 阻失智「愈早愈好」 十大警訊別輕忽

在這個長壽時代,誰都可能失智。台灣失智人口已超過三十萬人,失智症患者本身有沒有病識感?照顧者應從醫師身上獲得哪些訊息? 讓我們再更靠近失智症病人。

日期:2022-09-14

職場生活

避過敏原、調整作息 配合常規治療可大幅改善 夜咳氣喘好惱人 中醫內服外治有解

季節交替是氣喘好發時期,台灣的氣喘盛行率有上升趨勢。中醫治療氣喘的歷史悠久且有豐富經驗,遵照醫囑,將可大幅改善病患生活品質。

日期:2021-10-14

產業時事

借鏡》高雄大同醫院主動找出潛在病患 全台最大資料庫+社區力在老人失智前先「護智」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恰巧位在高雄「最老人口」位置,處在前金區、新興區及鹽埕區間,據醫院統計,就診病患4成以上為逾65歲長者。

日期:2020-10-07

幸福熟齡

我的症狀是「阿茲海默症」還是「巴金森氏症」?腦神經內科醫師10秒教你分辨

巴金森氏症跟阿茲海默症,因為這兩個都是外國語翻譯過來,所以大家會聽得很霧煞煞。教大家最簡單的,巴金森氏症就是一種動作障礙的疾病,動作會出現一些問題,那阿茲罕默症他是一個認知功能的障礙,會有記憶的問題。所以兩個不要搞混了。

日期:2020-04-16

品味人生

護心靠七招 杜絕心肌梗塞找上身

預防心臟病並不容易,因初期症狀輕微到不易察覺,或不是那麼典型,往往被國人所輕忽。然而,心臟病與血脂有著密切關係,如何學會管理自己的膽固醇,的確是首要之務。

日期:2020-02-26

品味人生

治療憂鬱症只能吃藥?研究:配合補充魚油,有助對抗憂鬱症

劉伯伯多年前罹患憂鬱症,因近期症狀緩解,家人希望可以保持不要復發。劉伯伯的女兒在網路上看到不少深海魚油Omega-3有助憂鬱症治療的研究,急忙帶著父親就醫,詢問醫師該如何正確補充魚油。

日期:2019-12-27

品味人生

更年期,特別小心這2種癌症!出現異常別輕忽,每天記得吃7類食物多保養

大部分女性的更年期從四、五十歲開始,卵巢功能開始衰退,雌激素的分泌減少。更年期平均約4年,這段時期每個人會有程度不同的生理、心理症狀。

日期:2019-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