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面子之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1277萬卡友注意了!中信銀加入「清卡隊伍」:刷卡次數「沒達標」就停卡 實施時間、權益變動一次看

歲末年終,銀行開始大動作清理「呆卡」,永豐銀、一銀率先發聲,接著中信銀、台新銀也加入戰局,而兆豐銀行也宣布,2024年度的主要策略是提升有效卡數,同時也會清理部分無效卡。兆豐銀指出,目前主要先針對「持有多張兆豐卡」的客戶,其名下卡片已「連續2年以上沒有消費的呆卡」,採取不主動續卡或邀請停卡的方式來進行清理,以降低信用卡發卡及維運成本。針對各家銀行接連出招整頓「呆卡」,有專家認為,銀行開始執行「清卡」動作其實是好事。根據《NOWnews 今日新聞》報導,理財達人寶可孟(賴孟群)受訪時表示,「清卡對於消費者來說是好的,身上放1、20張信用卡也不見得都會用,放身上還可能遺失,甚至被拿去盜刷,這都是持卡人自己要額外承擔的風險。」究竟一個人身上要持有幾張信用卡比較妥當?寶可孟建議,「可從國內主力卡、海外消費卡及主力通路卡這3方向持卡,每種選擇1張或2張其實夠用了。」以國內主力卡來說,因主要還是在國內生活,可以挑選1張國內高回饋的信用卡,刷卡還能賺回饋。此外,如今疫情過去、國門大開,不少人開始恢復出國旅遊或出差,寶可孟指出,這時可以選1張海外刷卡高回饋信用卡,目前海外回饋卡都有3%以上,因此,出國帶1至2張信用卡就夠用。當然,還有1張信用卡可以鎖定自己常去的主力通路,如果使用的是行動支付,行動支付給的回饋通常不是恆久不變,這時可以留下一張高回饋卡,這樣使用行動支付就可拿較多回饋。「其實皮包中放3張信用卡就夠了,不用辦到1、20張卡。」停卡是否會影響個人信用?寶可孟表示,這都是正常停卡,不是因信用不良停用,屬於合理範圍,不會影響聯徵信用。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三周拚三成年營收 砸兩億改裝、擬百套劇本⋯ 壓力最大周年慶 三大百貨出什麼招?

SOGO忠孝館投資兩億元改裝化妝品樓層,靠危機入市決戰最具挑戰周年慶。新光、遠百又該如何迎戰,才能吸引周年慶與五倍券人潮回流?

日期:2021-10-13

產業時事

「恐龍判決」有解?3年後人民有望參與審判…「國民法官」真能改革3大司法弊病?

本週起,立法院召開臨時會,計畫在臨時會期間,通過司法院推出的《國民參與刑事審判法草案》,人民有望自2023年起擔任法官,展開台灣司法制度劃世代新頁。但《今周刊》詢問台北律師公會對審判制度看法,逾四成律師支持「參審制」,卻也有30.6%律師挺陪審制,顯示社會對審判制度走向,仍無明顯共識,綜合兩種制度的「混合版」法案,真能帶台灣航向真實的「司法改革」之路嗎?

日期:2020-06-29

產業時事

金管會首度推出金檢評等 銀行皮皮剉

一份金管會對銀行業金檢評等報告的名次被公開,引發金融圈譁然。誰排前?誰殿後?這不僅影響各家銀行未來的業務開放空間,更是各家董座的顏面之爭。

日期:2013-06-06

財經時事

南滙豐北光華拚場 北大商學院「鬩牆」

國、民兩黨為了「開放陸生來台」,在國會殿堂打得火熱,而在對岸,高等學府之間也正展開激烈競爭,不同的是,競爭重點像是藉由學費的高低,反映學校身價的「面子之爭」。

日期:2010-05-06

產業時事

「劉英打劉英」所為何來?

十一月二十三日,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上的錢櫃忠孝店,以近三十億元的高價出售,這棟十年來,每晚提供許多台北人歌舞歡唱的夜生活重要據點,背後隱藏台灣KTV大亨間的恩怨情仇,隨著大樓的出售,正式引爆。

日期:2009-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