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面對恐懼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八個月大就因血癌截肢 她從老鷹身上學會勇敢 一條「美腿」跨逆境 馴鷹女孩踏特教人生

沈利倩一出生就罹患血癌,才三天大就開始化療,不滿周歲已歷經十次化療。八個月大的她,甚至為了保命而截肢。她熬過學步期,長大又遭霸凌,她如何克服人生逆境?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2024怎樣走出舒適圈?每天做一件讓你恐懼的事,接著再做另外一件,然後再換一件

既然叫舒適圈,離開舒適圈當然讓人不舒服。但這正是我們應該擁抱及接納的作法,而且應該保持下去。刻意製造機會,讓自己盡可能與恐懼面對面。我訪談的每個人都提供類似的建議:每天做一件讓你恐懼的事。接著再做另外一件,然後再換一件。這個辦法讓你足夠熟悉面對恐懼的感受,把恐懼漸漸縮小成為好奇心之旅的一個小角色。我訪談的對象多半都同意,我們因為缺乏自信而在大大小小的事情上裹足不前。我們降低對自己的期許,覺得自己達不到預期目標;而且習慣和好奇的對象保持距離。我們必須勇於站出來,相信自己的能力。如果我們不相信自己,如何讓其他人相信我們呢?

日期:2024-02-29

職場生活

怕死、怕分離、怕被拋棄、怕截圖傳錯… 4步驟把恐懼變成你的超能力!

「中國人怕鬼、西洋人也怕鬼…」這句出自司馬中原的經典台詞,恰巧說明了「恐懼」的情緒,跨種族、年齡、性別…無所不在影響我們。從怕鬼到怕上台演講,怕蟑螂到怕死,我們該如何面對那些幽微或者巨大的恐懼呢?《別咬指甲了!把恐懼變成你的超能力!》一書作者阿瑪莉亞・安德烈用可愛的插圖及幽默方式剖析自身恐懼經歷,教大家如何戰勝恐懼。

日期:2023-09-22

競爭力

恐慌症發作、吸不到空氣、想吐該怎麼辦?焦慮症苦主現身說法「那些嚇不死你的,必然會讓你成長!」

《別咬指甲了!把恐懼變成你的超能力!》這是一本希望你能好好面對自身恐懼的書。因為只有溫柔且直接地面對恐懼,我們才能克服它;唯有透過恐懼本身,我們才能從恐懼中走出來。

日期:2023-08-28

競爭力

人氣插畫家水腦推薦《別咬指甲了?把恐懼變成你的超能力!》「會怕也沒關係,我們慢慢來,就好」

《別咬指甲了!把恐懼變成你的超能力!》這是一本希望你能好好面對自身恐懼的書。因為只有溫柔且直接地面對恐懼,我們才能克服它;唯有透過恐懼本身,我們才能從恐懼中走出來。

日期:2023-08-25

今選頻道

當心焦慮會傳染!下次「囤積衛生紙」前先這樣問自己,主導生活遠離恐慌情緒

就像新冠肺炎一樣,焦慮是會傳染的。在心理學中,情緒從一個人傳到另一個人身上,稱為社會傳染(social contagion)。光是跟一個焦慮的人說話,就有可能觸發我們自己的焦慮。他們所說的充滿恐懼的話語,就像直接對著我們的大腦打噴嚏一樣,在情緒上影響了前額葉皮質,使它失去控制,導致我們開始擔心一切,從我們的家人是否會得病,到我們的工作是否會受影響。

日期:2022-05-28

職場生活

「我是為了孩子才不離婚的!」心理諮商師:真相可能更是,你害怕獨自面對完全未知的生活

「一切為了孩子」只是自我安慰以「要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所以不離婚」這種理由而委曲求全留在婚姻裡的人,還真不在少數,無論是男人還是女人。而且,說出來有種特別悲壯、偉大的感覺。但其實,這不過是一次隱蔽的自欺欺人罷了。

日期:2021-08-27

產業時事

我知道,吃苦終將帶來回報!曾經超怕水、連洗澡都會尖叫的他 竟成為奪下奧運金牌的蛙泳之王

面對恐懼,你會克服它,或是讓它支配你?26歲、有「蛙王」之稱的英國泳將比提(Adam Peaty),7月26日在東京奧運男子100公尺蛙式項目中,以57秒37的成績奪下金牌,這也是他繼2016年里約奧運後,再度於蛙泳項目奪金。很難想像,泳速極快、身材高壯的比提,曾是個疑似患有「恐水症」(aquaphobia)的小男孩,就連洗澡,都會讓他驚聲尖叫,甚至不敢坐在浴缸裡。

日期:2021-07-27

職場生活

曾被宣告「永遠不可能升職」,如今卻成為迪士尼董事長!他用自身經驗告訴畢業生,成功的最大因素是「這個」

因為新冠疫情,台下畢業生的每個座位,都隔著一個手臂的距離,不變的是,晃啊晃的學士帽下,那一雙雙盯著演講台、傾身聽著致詞的明亮雙眼,艾格和彭博想藉由這些話,告訴疫下動盪的這一世代必須記住的事。

日期:2021-06-30

產業時事

一個「高端疫苗白老鼠」的告白:做好死亡的覺悟,願成世上最有意義的數據

編按:本文為身兼中日譯者及配音員的TT,親筆寫下自願當國產疫苗人體受試者的心路歷程以及這段期間身體反應,每一款上市疫苗的背後,都是無數研究人員日以繼夜努力研發、受試者以身試險的成果,值得我們感謝與致敬。

日期:2021-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