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面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擔心淪為下流老人?年薪80萬中產階級「務實存股法」,搭配勞保勞退月領5萬養老金

常常有投資新鮮人看完媒體報導之後,興奮的問版主一些凡人難以達成的問題。例如,如何才能40歲之前年領股利百萬、如何40歲之前股票資產突破兩千萬、如何40歲之前持有一千張00878(或0056、合庫金、中信金等)。

日期:2023-12-03

產業時事

中國商務部宣布對台2455項產品,發起貿易壁壘調查…為何有突發舉動?背後可能原因曝光

中國商務部表示,在2023年3月17日收到中國食品土畜進出口商會、中國五礦化工進出口商會和中國紡織品進出口商會(簡稱申請人)正式提交的貿易壁壘調查申請書,申請人請求就臺灣地區對中國貿易限制措施進行貿易壁壘調查。中國商務部指,本次涉及2,455項商品,調查應在10月12日前結束,或者最晚可延長至2024年1月12日。台經院研究員邱達生分析,除了食品農產品有食安考量外,台灣對石化、紡織領域很少有貿易障礙,中國商務部此次說法令人「匪夷所思」。他研判調查結果出爐時間與台灣大選接近,可能會變成北京當局對台灣單方面的報復措施,因此呼籲我方要儘速釐清、說明。

日期:2023-04-12

產業時事

胡錦濤的報告

3個禮拜前,《今周刊》以「中國世紀再見」為題,提前分析中共20大後的中國經濟情勢。報導中預言:習近平的人事任命將是「忠誠大於專業」。

日期:2022-10-26

投資理財

2個80歲投資大師、累積112年實戰經驗,寫給孫兒的「8個致富守則」:照著做,一生不必為錢煩惱

《漫步華爾街》作者柏頓.墨基爾 X《投資終極戰》作者查爾斯.艾利斯,財經界兩位頂尖思想家,攜手為普通人撰寫的一本簡短、直白的投資手冊。

日期:2022-08-16

投資理財

年領8%利息養老,汽車工人All in這檔龍頭股,賠光退休金教訓:以為大到不會倒,卻害我失去一切

《漫步華爾街》作者柏頓.墨基爾與《投資終極戰》作者查爾斯.艾利斯,這兩位投資界的巨星與思想巨人,將兩人合計超過112年的投資經驗,總結成這本雖精簡但直言不諱,幫助讀者穩健邁向財富自由道路。

日期:2022-07-26

品味人生

【友情星期二】友誼不需要標題﹐我和你就是最好的證明

我不會落下你我們都變了,但友情沒有,還是記憶裡那最純粹的樣子……

日期:2022-05-20

職場生活

環保與浪費拉鋸, 美國最大二手店面臨難題

美國人最愛挖寶的舊物天堂:Goodwill在影集「破產姊妹花」(2 Broke Girls)中,接地氣的餐館服務生Max帶著落魄千金Caroline去她的私房愛店買新鞋。“The Goodwill? You led me to believe we were real shopping!”(The Goodwill? 妳讓我以為我們是真的要去血拼!) Caroline一進門便絕望的大喊。沒錯,這裡就是低預算消費者的挖寶天堂——遍布全美國的連鎖舊貨店Goodwill。

日期:2021-04-08

產業時事

三菱重工全系列空調 實力派「風」靡各界 買就送暖心好禮

獨具市場洞察與經營慧眼的上洋產業,代理銷售日本三菱重工全系列空調進入第六年,持續邀請全民女神林志玲擔任三菱重工空調2021台灣代言人,將以不同過往的嶄新風貌迎接充滿挑戰與希望的2021。

日期:2021-04-01

財經時事

安謀兩大關鍵戰役,翻轉英特爾獨霸地位

蘋果(Apple)於台灣時間11月10日發表了最新一代的Mac系列產品,雖然對一般消費大眾而言,看起來只是屬於蘋果每年慣例的產品發布會,但實際上卻有天翻地覆的不同。

日期:2020-11-19

幸福熟齡

丈夫失智情緒不穩,她仍陪伴至最後一刻...一句「不後悔」就是照顧者最貴重的話語

失智症是一種進行式疾病。很遺憾地,目前尚未有絕對見效的治療方法,所以失智的年長者們不會做的、不懂的事便會隨著時間的流逝逐漸增加。當然這個過程很痛苦,照護者在認知到這個事實的條件下,必須藉由減法運算,針對各個階段改變與其應對的減法話術。接下來我將介紹一個略長但易懂的案例,這是在我曾經負責照護的個案之中時間最久的浩一先生。

日期:2020-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