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韓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iPhone二手機只有新機一半價格,造成換機需求下降!「AI應用」「舊換新」成為蘋果、三星的突圍策略

根據IDC市調機構的估算,2023年全球二手智慧型手機出貨達3.094億台,年度成長9.5%,預估2027年達4.311億台,持續成長的市場。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韓媒認證台「親中立委」涉海鯤號洩密案,馬文君被點名怒嗆:潛艦國造淪國際醜聞⋯遭譏「做賊喊捉賊」

傳出韓國造船公司前員工涉嫌將內部技術外流,應用於台灣國造潛艦,將此事告知韓方的則是台灣一名親中立委。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表示,韓媒認證的洩密親中立委馬文君,過去也有提案欲刪減潛艦預算等情形,阻撓台灣國防發展,破壞台灣國家利益。

日期:2024-01-06

投資理財

台灣虎航8月掛創新板上市!趁疫情把危機當轉機、讓機隊變年輕:要把日本客都載來台灣

台灣虎航7/20舉辦上市前公司業績發表會,力拚Q3在創新板掛牌上市。去年國門重啟後,旅遊市場迎接報復性成長,讓虎航獲利Q1立即轉正。虎航董事長陳漢銘表示,未來除了繼續搶攻國人旅日、韓市場,還要透過與日樂天集團的深度合作,把日本旅客載來台灣。

日期:2023-07-21

產業時事

砸重金升級起家厝 產業龍頭全球大擴張 Panasonic鮭魚返鄉 日企大投資時代來臨

日本企業正在歐洲、東南亞、美洲與日本國內,展開一輪大投資,沉睡三十年的睡獅乍醒,令和時代的日本再起,值得我們睜大眼睛關注。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彈性,是企業全球化的最大優勢

亞洲食品已成為北美飲食市場主流的「一系」,現在正是台灣食品搶占一席之地的關鍵時期!而要走向全球,企業的「彈性」很重要,這意味著產品要能夠因應市場調整與改變。

日期:2023-07-05

產業時事

橫跨美墨邊境一千公里, 深度追蹤電子五哥、特斯拉翻轉毒梟之國 直擊》墨西哥製造大逆襲

(今周刊1381)飛越一萬兩千公里,我們見證了墨西哥製造的再起,更直擊了來自台灣的電子五哥,以動輒一座大安森林公園面積,在這片「仙人掌王國」建立它們在北美洲的製造灘頭堡,這是全球科技供應鏈重塑運動中,一頁正在形成的歷史新局。

日期:2023-06-07

產業時事

現代汽車買下通用車廠 韓商快速擴張直逼日商 韓國跳「那都舞」 拚外交 與印度空前友好

一支華麗、無腦的印度熱舞神曲,竟然是韓國突破與印度夥伴關係的外交利器,再配合現代汽車、三星電子的巨額投資,韓國瞬間成為印度的最好朋友。

日期:2023-04-12

產業時事

下單晚一天價差30萬!特斯拉的世紀豪賭:為何馬斯克寧被老車主痛罵,也要祭出降價這顆「血滴子」?

2023年,全球最褒貶兩極、擁護者與唱衰者最壁壘分明的企業,就是電動車龍頭廠特斯拉(Tesla)。

日期:2023-02-22

產業時事

下單晚一天價差30萬!特斯拉的世紀豪賭:為何馬斯克寧被老車主痛罵,也要祭出降價這顆「血滴子」?

如果成功的前提,是必須從風險的高崖縱身一躍,你願意嗎?今年初,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用一場不惜得罪全球「特粉」的降價行動,為自家公司槓桿了9兆新台幣的市值,他的狂人之舉,背後的盤算是什麼?他真的能贏家全拿嗎?

日期:2023-02-22

產業時事

產業心聲〉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第一手解讀:美國殺手鐧逼選邊站,99%海歸派會為妻小選美籍

編按:美國下重手打擊中國半導體業,將引發什麼樣的蝴蝶效應?曾任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理事長、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直言,這次美國最厲害的一招,就是把「人」也納進管制,不但逼得中國海歸派被迫選邊站,甚至將阻斷中國人赴美深造、取得技術的管道。儘管地緣政治碰撞激烈,但他認為當前的發展,反而讓台灣廠商的優勢凸顯,未來即使是力積電這樣的中小型晶圓代工廠,也有望奪得新商機。以下,是黃崇仁接受《今周刊》專訪的第一手告白。

日期:2022-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