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韓國工作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戴上政治有色眼鏡 引進印度移工政策遭汙名化 印度移工各國爭搶 唯獨台灣鬧歧視風波

日本、韓國、以色列都在加大引進外籍移工,印度勞工是新增外籍移工首選,唯獨在台灣,引進移工政策淪為政黨鬥爭的肉票,甚至爆發毫無節制的歧視言論。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別人準備退休的年紀,50歲她卻拋下家人獨自出國去工作...Google公關總監:活到這把年紀才更該去圓夢

「露易絲,妳又給自己找麻煩了。」「別人這年紀都準備要退休了,妳是不是沒事找事做?」「就算妳想成為Google首席總監,但非得要丟下家人和朋友,獨自去美國工作嗎?」在我決定前往美國時,幾位要好的朋友憂心忡忡,試圖勸退。當時我正值50歲,和同齡的朋友聚會時,很自然地會提及「退休後要做什麼?退休金要拿來做什麼?」這類的話題。韓國平均退休年齡是49.3歲,我卻在這個年紀決定實現長久以來的矽谷夢,毅然決然離開家人,隻身前往位於山景城的Google總部工作。

日期:2023-12-27

職場生活

爸爸零用錢給太少,他16歲離家去賺錢!無名小站型男從「日入3萬」變身快時尚CEO「年收破億」

長相帥氣的森田,高中畢業後成為平面模特兒,22歲那年在「無名小站」獲得「網路型男第一名」,因而嶄露頭角。當時的他,日入3萬,年收千萬,卻不以此自滿。其後投入Youtube及FB經營網拍生意,27歲成立「check 2 check」網路平台,最旺時年收6億元。 這兩年業績受疫情波及,他力圖轉型,和藝人ㄚ頭(詹子晴)合資,2021年推出「快電商」品牌。與藝人聯名推出品牌,從頭到腳、日常雜貨,什麼都賣,不過半年營收1億。7年6班的森田,從網紅,搖身一變,成為網路平台執行長(CEO),才37歲就擁有上億身家。

日期:2022-04-08

職場生活

台積電10年薪水,三星3年就賺到!在韓工作1年他感嘆:韓國高薪挖角台灣人才,吸乾後一腳踢開

韓國曾經用高薪挖角不少台灣高階人才。包括晶圓代工、晶片研發、航太業......,最有名的是台積電大將、研發處處長梁孟松,被三星挖角,並迅速躍升為副總。曾有台灣半導體公司主管直言︰「在台積電10年能賺到的錢,在三星3年就能賺到。」

日期:2019-08-26

投資理財

薪資未反映經濟成長 年輕人,你該對匯率政策憤怒

外勞不願來台、企業擔憂缺工、年輕人被迫外流,不同的現象,反映同一個問題,我們的「國際購買力」,正在不斷下滑⋯⋯

日期:2018-10-31

產業時事

台灣國定假日不算少 特休假卻輸鄰國

日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與彰濱工業區廠商座談時,脫口而出「台灣休假日太多」,引發熱議,有網友批蔡是「嫌票太多嗎?」台灣的假是多是少,不妨和鄰國比較。

日期:2015-05-21

職場生活

盧貝松:無論做什麼 一定要玩真的

盧貝松三個字,就像是一句保證賣座的神祕咒語。多數人只看他意氣風發的一面,卻不清楚年輕時的他,也曾被拒於電影學院門外,只能在片場端咖啡等待機會。談起成功祕訣,他只瀟灑地撂下一句:「我做什麼,都是玩真的。」

日期:2014-08-21

保險稅制

延後退休、減少給付才能讓老有所養

勞保加上公務員退撫基金的隱藏負債逼近七兆元,且已面臨破產危機。專家認為,在高齡化的趨勢下,延後法定退休年齡已是必然。而要根除危機,退休金制度必須從「減少給付」的可能性開始思考。

日期:2011-11-10

產業時事

海外瘦身 遊戲橘子總算回紅

國內線上遊戲龍頭大廠遊戲橘子,公布今年前八個月每股稅前盈利為二.一三元,終於擺脫前幾年嚴重虧損狀態,執行長劉柏園坦承幾年前決策錯誤,未來將努力改善公司營運狀況,不再讓股東失望。

日期:2006-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