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韓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53歲老公被退休2年後,戶頭裡的退休金慢慢見底...28年家管妻子嘆:節省開銷,生活費仍嚴重不足

老公退休2次了,第一次是53歲時的事情,當時是在大企業擔任職員2年後離職,而且是臨時職員。隔年若是臨時人員名單上沒有他就等於是光榮退休,我們兩夫妻早預料到該年會退休了,當時老公是分店長,該職位不會受業績好壞影響,2年後就一定得離開(以前的分店長也是工作1∼2年後就離開)。但就算知道此事實,也沒有特別的應對方法。沒有應對方法的結果就是,獲得公司融資強制售出購買的股份,在離開時當然就得使用現金支付,擔任管理職務時無法隨便出售該股票,為了未來著想而將股票留在手上,但2年後隨著公司解散便成為壁紙。因為是國際級的大企業,根本就沒能預料到會倒閉,雖然一度曾出現發生變化的信號,但卻太遲鈍且對於未來的規畫過於懶散。公司倒閉後,擔任管理職務時領到的錢也全都花光了,只剩下曾在大企業擔任管理職務的褪色看板而已。 該說是不幸中的大幸嗎?老公憑藉以前累積的人脈在5個月後便進入中小企業,他負責一項左右公司未來生計的重要專案。為了與外國公司合作,他努力了一年,但外資公司卻在最後簽約階段時退出了,老公在該公司的工作也就消失不見了,沒有多久公司便建議他離職。雖然心想稍微休息後再重新找工作,但那終究只是夢想而已,必須再次成為無業者的時期來臨了。丈夫退休後連續一年間都沒有收入,實在不願意面對這樣的現實,面對現實就必須改變是一件令人相當有負擔的事情。我一直想要過著和以前一樣的生活,但2年後當退休金全都花光後,連退休丈夫症候群都讓人覺得是一件奢侈的事情。首先我們減少了食衣住的開銷,挑選有瑕疵的水果,平常吃的方面也很節省,並且搬到比較小的房子。儘管如此,生活費依舊嚴重不足...

日期:2023-09-20

職場生活

「後悔年輕時逼孩子念書,親情消磨殆盡...」貧窮女工翻破億身價:教育小孩成為有錢人的2個致富觀念

國際連鎖壽司企業Kelly Deli 的總裁崔凱莉,在2020年英國財富排名比伊莉莎白女王和貝克漢還高!現在她回顧人生,感恩回饋她成功的秘密。出生在地方貧困農家,16歲白天當女工,晚上讀夜校。經歷無法正常閱讀的生活以及事業失敗留下10億韓元的債務,這樣的她有什麼希望呢? 很長一段時間她一度覺得自己還不如死了好。但幾年後,她成為全球企業總裁,創造了6千個工作職缺,擁有來自世界13個國家的30多個商業和分公司的企業。曾負債10億韓元,甚至想跳巴黎塞納河自盡的她,是如何逆轉人生變成英國前0.1%的富豪呢? 「想要成為富翁,就要領悟富翁的想法。」從匱乏的想法到富足的想法,徹底改變財富的流向! 崔凱莉下定決心學習富人的共同思維方式,並且完全體會他們的想法。她相信,如果按照有錢人的做法去做,她自己也能做到。在短短的5年裡擁有了工作一百年也賺不到的巨大財富,讓她實現這個目標的正是財富(Wealth)的想法(Thinking)。

日期:2023-04-25

投資理財

30多歲負債千萬一度想跳河自盡...一個閱讀障礙的貧窮女工,研究千位富人得出致富秘法,翻身資產破億有錢人

國際連鎖壽司企業Kelly Deli 的總裁崔凱莉,在2020年英國財富排名比伊莉莎白女王和貝克漢還高!現在她回顧人生,感恩回饋她成功的秘密。出生在地方貧困農家,16歲白天當女工,晚上讀夜校。經歷無法正常閱讀的生活以及事業失敗留下10億韓元的債務,這樣的她有什麼希望呢? 很長一段時間她一度覺得自己還不如死了好。但幾年後,她成為全球企業總裁,創造了6千個工作職缺,擁有來自世界13個國家的30多個商業和分公司的企業。曾負債10億韓元(約合台幣2300萬),甚至想跳巴黎塞納河自盡的她,是如何逆轉人生變成英國前0.1%的富豪呢? 「想要成為富翁,就要領悟富翁的想法。」從匱乏的想法到富足的想法,徹底改變財富的流向! 崔凱莉下定決心學習富人的共同思維方式,並且完全體會他們的想法。她相信,如果按照有錢人的做法去做,她自己也能做到。在短短的5年裡擁有了工作一百年也賺不到的巨大財富,讓她實現這個目標的正是財富(Wealth)的想法(Thinking)。

日期:2023-03-17

產業時事

K-POP震撼彈!防彈母公司HYBE砸百億入主SM娛樂成最大股東…股價雙漲,SM將迎2大挑戰

韓國音樂(K-pop)多年來在歷代偶像團體們的耕耘,終於在防彈少年團、BLACKPINK站穩國際舞台後,成為世界主流音樂的一環。這背後的推手除了歌手,經紀公司的影響力也不容小覷。

日期:2023-02-10

投資理財

真正女神!周子瑜回來過個年,順手買億元豪宅…Lisa手拿黑卡、砸1.8億現金住「富豪地段」

南韓女子團體TWICE之中的台灣成員周子瑜,趁著農曆新年返台與家人團聚,週五(2/3)傳出她在返台期間,購入高雄市農16特區的豪宅「雄崗信義美術館」,以170坪1層1戶、總價超過1億元成交,估計單價超過6字頭;建設公司也證實已和周子瑜及家人簽約,但相關細節不便透露。建設公司經理林濰指出,周子瑜決定購買該豪宅,首先是有地緣關係,因為周子瑜媽媽投資的醫美診所就在建案對面,再加上農16的區段環境也讓她很滿意。

日期:2023-02-03

投資理財

為什麼巴菲特勸妻子把90%財產都投資在「這一檔」?股神給老伴的預留遺言,給我的投資啟示

我認為投資最重要的,就是投資之後不需要花心思。應該要將精力放在自己的本業上;但為了直接進行個股投資,經常要花很多心力,反而讓人生少了不少時間,這是最令人惋惜的。

日期:2022-11-15

投資理財

「一關燈就聽到蟑螂在爬」29歲女星買3億豪宅現金付清:住蟑螂屋長大,沒有比貧窮更痛苦的事

以歌手身分出道的韓星IU,實力派唱功、幽默的主持功力以及精湛的演技,讓她的知名度紅遍全球,亮眼的表現,也因此成為各品牌的廣告寵兒,近期~韓國綜藝節目也發現,IU不只演藝事業經營的有聲有色,就連房產投資也超級精準!

日期:2022-09-20

財經時事

獨家專訪》N號房在中國重演還有「產業鏈」...5萬人圍獵女童拍片 2年前南韓女大生臥底地獄實錄曝光

編按:2年前震驚全球的南韓「N號房事件」,加害者透過加密的通訊軟體,脅迫女性拍攝不雅影片,進而吸引會員付錢觀看;如此道德淪喪的惡行,如今也在中國上演,甚至還形成「產業鏈」!有中國網友爆料,有私人網站不斷展示猥褻女童影片,更有多達5萬人圍獵女童拍片,此消息引起網路熱議,但疑似網路被控制,明明有數千萬條討論卻遲遲上不了熱搜,引發民眾對中國當局不滿,直問「為何中國各大官媒為何選擇忽略此事」、「身心仍末發育好的兒童及青少年,正在受到傷害卻不管」?「N號房事件」到底有多駭人?回顧當時南韓N號房事件,以下為《今周刊》獨家專訪N號房的舉發者「追蹤團火花」,揭露當時舉發震驚全球的性犯罪過程。(原文刊登時間:2020/9/9 更新時間:2022/7/20)

日期:2022-07-20

產業時事

影片點閱破3億!南韓破億獨棟豪宅 買主竟然是6歲網紅

網紅經濟當道,小小年紀也能有「超堅強」財力,南韓一名6歲名為寶藍的網紅,日前靠著上億的影片點閱和業配收入,讓家人買下首爾江南區5層樓豪宅,令人感到驚訝。

日期:2019-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