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韓流現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世代共同打擊假訊息!用對方法,長輩也能加入闢謠打怪行列

誰在傳假訊息?「我家親戚群組又在 LINE 傳假訊息了!」這是常在年輕族群中聽到的抱怨,彷彿隨意散播謠言是長輩特有的行為,當你願意了解長輩的數位社交生活,將發現事實並非如此。中央研究院「研之有物」專訪院內民族學研究所李梅君助研究員,在研究 Cofacts 事實查核協作計畫時發現,臺灣民眾對公共議題的關注存在世代衝突,該衝突延伸至日常相處上,卻在事實查核的協作過程中看到正向溝通的曙光。究竟臺灣長輩發展出什麼樣的數位社交生活?如何應用第三方資訊與長輩溝通,甚至邀請長輩加入闢謠打怪行列?

日期:2023-11-14

產業時事

中國「間諜」王立強叛逃洩密案真假?從一年前「韓流」數據解密

11月23日澳洲多家主流媒體報導了一個震撼性的消息,一位滯留澳洲的中共情報人員王立強,將一份重要資料交給了澳洲情報局(ASIO),並宣誓說:「我本人曾參與了一系列中國滲透香港、台灣與澳洲的間諜活動」。

日期:2019-11-25

產業時事

國民黨初選,韓以44%勝出》 韓國瑜最佳的政治策略,就是保持韓粉的「悲慘」與「恨」

「你不是塞子,你只是棋子。而且,你最好永遠都當棋子。」請原諒我這個人就是這麼直白。但,觀察韓流現象一段時間下來,這是我最大的結論。

日期:2019-07-15

產業時事

台灣選民已由「固態」轉為「液態」

台灣選民的主導力已經不在老頭老太,而在50歲、尤其是40歲以下的人群。新世代選民,將把票投給「看起來比較真」、「看起來比較實在」的人。

日期:2019-03-20

投資理財

「2019年是認虧保命年」 顏炳立:賣家認賠2成才賣得掉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針對今年房市現況,發表最新的市場觀點,顏炳立在文章中提到,2019年是認虧保命年,原本大量買進來不及退場的賣家,在買氣淡了還不願認虧賣出,原本5%的賠率,現在要認賠20%才可能賣出,勸賣家接受事實,別讓可以換錢的機會流失,而買房是剛性自用的民眾則可以開始看房了。

日期:2019-03-05

產業時事

韓流啟示錄

11月24日,台灣人民給了執政的民進黨一記當頭棒喝。表面上,這一切都是由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以及他所引發的「韓流」而起。但造成民意逆襲的,其實是一個又一個被執政者輕忽的小細節。對一例一休、管制老車等政策的影響評估不足,衝擊經濟選民生計;選前過度承諾、執政後卻無力落實的競選支票,讓信仰進步價值的民眾失望;輕忽南部水患造成的坑洞,更讓民怨一發不可收拾……「韓流」,只是各種不滿情緒的集結與投射。人民的怒吼,是「韓流」的主要成分。認清這股風暴從何而來、如何疏導,則是每一個政黨與領導者,都該認真學習的一堂課。

日期:2018-11-28

產業時事

綠營執政期中考不及格!「韓流」給執政黨的3個教訓

「『韓流』只是一種象徵,背後代表的,是人民的吶喊。」大概沒有人會反對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後所說的這句話,任何執政黨的失敗,都是整個國家的失敗;因為每一次無效的執政,都代表國家又一次原地空轉。

日期:2018-11-28

產業時事

韓國瑜的勝出並不是國民黨的成功

這篇文章不談2018年台灣選舉的開票結果,只談這次選舉的過程和現象所反映出的意義。一言以蔽之,2018年選舉證明了台灣已經是一個公民投票的世界大國,已經不需要他人背書,台灣已經是一個不折不扣的主權國家。

日期:2018-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