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韓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韓式幽默」得收斂…韓國瑜掌立院不只「敲槌」,面對柯建銘、傅崐萁、黃國昌3大黨鞭如何不失高度?

新國會龍頭戰結局揭曉,國民黨推出的韓國瑜、江啟臣歷經兩輪投票、在民眾黨「保送」下順利勝出。韓國瑜做過三屆立委,曾經一度颳起「韓流」旋風選上高雄市長,之後因角逐總統失利遭罷免,這一次回鍋立院搶下龍頭寶座,政壇之路峰迴路轉、大落又大起,綠營選前砲打韓國瑜「酒空院長」,接下來也將緊盯韓的一言一行,未來挑戰不小。

日期:2024-02-02

產業時事

「韓流」遇「寒流」 娛樂產業巨頭大動作轉型升級 K-pop脫韓入美 跨DNA天團搶攻全球

席捲全球的韓國電影與K-pop在二○二三年遭遇逆風,正在試圖突圍。韓國影視娛樂產業的領袖,猶如上演真人版的《寄生上流》,選了一條極為艱辛的道路。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賴皮寮、反課綱去中國化…學者解析中國介選背後盤算:只要證明藍綠白都很爛,共產黨就沒這麼醜陋

2024大選進入最後倒數,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Taiwan AI Labs)週三(12/27)發布大選認知操作的最新報告,團隊發現,越接近選舉、境外勢力越容易操作民生經濟議題,引發民眾對於現狀的不滿。而近期各黨總統候選人延燒的違建爭議,其實也都與中國官媒論述不謀而合。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王金平接全國後援總會長,大讚侯友宜國政熟練「始終挺他」!挺韓大將不爽侯,辦「三粉聯盟」挺柯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周四(12/7)與黨主席朱立倫共同拜會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並獲得王金平應允,將擔任「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的全國後援會總會長」,讓「侯康配」的「陸軍」壯大不少。不過,在「侯康配」成功拉攏王金平的同時,過往「挺韓五虎將」之一的直播主陳清茂,卻宣布公開表態力挺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 規劃在12/23舉辦「柯、韓、郭」粉的「三粉聯盟」集合大造勢,稱已獲許多韓粉、郭粉聲援。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萬老師」曾被韓粉出征…小白兔為何沾政治渾水?郭昱晴:身為媽媽,最擔心下一代的生活環境

以長壽電視劇《麻辣鮮師》中「萬老師」一角成名的郭昱晴,被民進黨提名為不分區立委,希望借助她身為主持人及演員的訓練,成為守護台灣的夥伴。

日期:2023-11-28

產業時事

柯文哲養大政壇素人吳欣盈「無牌可打才選她」…蠶食藍票昨天過後全吐回,想撈淺綠票必打「特赦牌」

11月23日周四下午的侯柯郭三方會談,當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公開唸出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私傳簡訊的那一刻起,藍白已經徹底撕破臉,分手擂台後的各種預告、貼文、記者會都只是徒勞無功的過場,繞了一大圈後回到原點,侯、柯各自歸位。11月24日周五上午11點,侯友宜搭檔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國民黨開啟「本土藍+戰鬥藍」模式應戰,意在將選戰加速拉回到藍綠對決。至於柯文哲搭吳欣盈,看起來在「性別、年齡、背景」多少有互補性,但吳出身金融世家,本來就是民眾黨一手拉拔出的政壇素人,這樣的備選牌能開拓多少新票源可想而知。

日期:2023-11-24

產業時事

國民黨、民進黨不分區名單「史上最好」?提名保守、固基本盤、穩地方勢力…盤點安全名單特色

隨著2024大選日程進逼,民進黨、國民黨兩大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已底定,民眾黨的名單也將在周三出爐。學者鈕則勳先從兩黨名單檢視,認為國民黨和民進黨都是在顧基本盤,例如綠營名單中有不希望兩岸溝通的角色,藍營則是政二代、地方勢力色彩明顯。學者施正鋒則是認為,民進黨的名單平衡派的色彩明顯,整體提名保守,偏向守勢;國民黨名單則表現出想培養下次參選縣市首長的人選,但在地方派系多有著墨,也有考量是若中央的總統選情崩盤,至少要能守住地方的盤。師大東亞所教授范世平認為,民進黨此次不分區安全名單不少是連任者,可能是擔心若立法院席次無法過半,面對在野黨強烈質詢,需要有經驗老道的立委幫忙攻防,缺點就是缺乏新意;而國民黨名單雖全非連任,但其中不少是政二代。

日期:2023-11-21

產業時事

影/太想柯文哲當正的!比起侯友宜「藍地方派系更挺他」 最強菜農林佳新爆:韓粉已開始動員

國民黨、民眾黨「藍白合」民調誤差範圍未達共識,民調專家戴立安認為,在登記截止前再做一次民調恐怕來不及。到底侯柯配、柯侯配,民眾心裡到底怎麼想?有最強菜農之稱的林佳新在節目上透露,其實比起侯友宜,國民黨地方派系、韓粉更挺柯文哲,只是不好檯面上說,但私下都在講「讓柯去做正的,我們投給他沒關係」,而韓粉更是已經開始悄悄動員。

日期:2023-11-19

產業時事

侯友宜3抱韓國瑜上演大和解,他指互動有「3瑕疵」!喊話找回鐵漢形象:積怨不是一次表演可解決

國民黨全代會週日(7/23)登場,新北市長侯友宜也順利通過提名,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此次藍營全代會,外界也關注侯友宜與韓國瑜之間的「侯韓心結」。侯友宜不只3度擁抱韓國瑜,更在談話中強調,黨籍直轄市長都是他的榜樣,特別是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像是一句「莫忘世上苦人多」都牢記在心中,被解讀是要安撫韓粉」。前立委邱毅則說,韓侯雙方互動應該是加分的,但在這場互動前有太多瑕疵,「因此對於提升選有無正面效果,還很難說」。

日期:2023-07-23

產業時事

2024大選前哨戰》侯友宜以「非外省籍政治精英」身分出線,一次盤點他手上能握的資源

新北市長侯友宜從基層刑警起一路往上爬,在警察職涯不僅仕途順暢,也在警界支持度相當高,甚至傳出退警團體、地方重要頭人為主力的挺侯派,在徵召結果出爐後的週三(5/17)晚間席開88桌「挺侯」,被外界解讀成侯友宜首場大造勢。侯友宜在從警界的生涯高峰,是2006年時獲前總統陳水扁拔擢為警政署長,也因擔任朱立倫新北市長時期的副市長踏足政壇,更兩度高票當選新北市長。這位「警察鐵漢」成為國民黨「最強母雞」,以本土派色彩濃厚的背景破格獲國民黨徵召,肩負帶領藍營拿下2024總統大選勝選之路。被視為「侯家軍」的新北市議員呂家愷觀察,侯友宜出身警界,行事風格與個性喜與大家稱兄道弟,在地方上即使遇到不同黨派的議員或里長,都很樂於不分藍綠和大家站在同一陣線,提供各種協助,讓人有溫馨而非是感覺市長「高高在上」。

日期:2023-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