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音樂學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挑戰最困難的事,才能創造歷史」父母鐵血教育造就蘇姿丰傳奇:學霸拚到AMD首位女執行長之路

超微(AMD)執行長蘇姿丰(Lisa Su)週一(7/17)下午搭專機抵台,她並未受訪,僅微笑揮手打招呼隨即搭車離開。陽明交通大學下午表示,頒授蘇姿丰名譽博士學位典禮將改至7月20日舉行。外界對於這位「台南女兒」充滿好奇,究竟是什麼樣的家庭環境,造就出現在的「半導體女王」?蘇姿丰學霸之路又是如何養成?《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一篇獨家專訪,讓大家得以一窺蘇姿丰的成長歷程與家庭教育。

日期:2023-07-19

職場生活

20世紀貝多芬 牢籠裡譜出驚世交響曲

一九四一年三月十六日, 蕭斯塔科維契奪獎的殊榮,成了一副沉重枷鎖。他被史達林控制,有如政治傀儡,卻也示範了如何在環境壓制下,綻放藝術之花。

日期:2023-03-22

競爭力

從嘻哈、藍調到搖滾 這群新潮人要讓世界看見台灣

編按:第3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本週六(7/2)舉行,唱作才子ØZI曾獲金曲新人獎肯定,本屆他和金曲歌王蛋堡合作的《跑馬燈 DEATH TRIP》,一舉入圍最佳單曲製作人、最佳MV獎、年度歌曲獎3項大獎。他說,最開心興奮的是《跑馬燈》入圍了最佳MV獎,「能夠以導演身分入圍金曲獎是我一直以來的願望!」2018年ØZI發表首張個人專輯,獲得第30屆金曲獎6項入圍,他一舉拿下最佳新人獎,此後,蔡依林、羅志祥、楊丞琳等一線歌手,紛紛邀他製作單曲、操刀寫歌。在美國出生、本名陳奕凡的ØZI,幾乎是命中注定要踏入演藝圈。(原文刊載於2020/2/5,更新時間為2022/6/28)

日期:2022-06-28

職場生活

不要欺負那個特別懂事的人!王力宏把賢妻李靚蕾活生生逼成「最勇前妻」的6個婚姻啟示

王力宏被老婆爆錘21小時後,更多真相浮出水面: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本文獲微信公眾號:李月亮(bymooneye)授權轉載

日期:2021-12-19

職場生活

科學家、竊聽器、電音鼻祖,都是他

一九一三年五月九日,李昂.特雷門參加一場物理論文答辯會,此後一頭栽入電磁世界。他是工程師,也是紅極一時的音樂家,也曾捲入大國角力,更帶動了流行音樂的趨勢。

日期:2021-12-01

職場生活

叛逆又孤寂的怪才用靈魂譜曲救贖人心

一八九三年一月十八日,音樂怪才薩提遇見女畫家瓦拉東,薩提愛她無法自拔,五個月後瓦拉東離開了。大師德布西提醒薩提注意作曲格式,他卻以反骨前衛的曲風證明自己,他為瓦拉東譜的《苦惱》更為經典之作。

日期:2021-06-30

職場生活

博士哥哥獲2億癌症研究金,難怪王力宏說「我是我們家最弱的」...王力宏家族學霸一百年的秘密

本文授權轉載自公眾號:世界華人周刊(微信ID:wcweekly)作者:周刊作者团世界華人周刊專欄作者:晨夕

日期:2021-06-07

職場生活

音樂會票價只賣100元,2千個位置20分鐘賣完!大提琴家張正傑如何帶古典音樂走入常民間?

正經八百的古典音樂會,在張正傑的突發奇想下,從形式到主題都變得熱鬧、有趣,3、400塊錢的低門檻售價更打破市場常規,讓帶孩子上音樂廳,成為平易近人的日常活動。

日期:2021-05-13

今選頻道

奧斯卡認證鬼才大師 神配樂讓全球驚呆

終於在二○一六年贏得奧斯卡首座最佳原創配樂獎的音樂大師——莫利克奈,一生作品超過四百部,《荒野大鏢客》、《海上鋼琴師》、《新天堂樂園》等雋永配樂全出自他手。他的電影配樂,甚至比電影更廣為流傳。

日期:2020-08-05

財經時事

陳時中的妻子看似平凡音樂老師,其實家世顯赫,祖父創辦高醫!大學同學揭底「陳時中戀愛史」

20200622編按:資深媒體人黃光芹,集其30年的調查採訪功力,完成最新著作《戰疫:鐵人部長陳時中與台灣抗疫英雄們》,她以抒情的筆調,紀錄這次武漢肺炎,台灣如何寫下這一頁波瀾壯闊的戰疫史,並獨家解構陳時中與夫人孫琬玲的家世背景、首度曝光陳時中醫師兒的現況。

日期:2020-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