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音樂教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坐鎮海關稅務 他讓滿清變全球貿易二哥

時間回到一八六二年的大清同治元年,一名英國人正與恭親王奕訢相談時政與經濟議題,英國人名為赫德(Robert Hart),他耗時四十五年建立了現代關稅系統,讓大清經濟強盛一時。

日期:2023-11-29

職場生活

讓世界看見台灣!復興小學合唱團維也納拿金牌,蔡英文、賴清德邀約總統府表演:國家因你而偉大

讓世界看見台灣!私立復興實驗高級中學小學部合唱團7/1遠赴奧地利參加維也納青年音樂節比賽,在合唱比賽中勇奪金牌冠軍。該比賽集結世界各地的青少年音樂團體,在維也納主要古典音樂會場地金色大廳舉行,復興小學合唱團成員多為9-12歲國小同學。樂團由主任劉雅文領頭、指揮老師莊嘉琪及老師吳怡文擔任鋼琴伴奏,並由合唱團家長會長洪宜芸帶領整團成員,比賽中呈現令人驚艷的3首指定曲加上4首自選曲,以優美動人歌聲征服國際評審們耳朵。

日期:2023-07-18

產業時事

歷經西進、停產...雅歌樂器讓藝術種子重新茁壯!70歲董座心中還有1個夢,原因有洋蔥

根據《財訊》報導,在經濟起飛的年代,雅歌風琴及鋼琴的名號響遍台灣。雖然隨著產業變遷,雅歌琴聲已不再,現任董事長許雅琴仍期望延續父志,以北高雄的老廠為基地,繼續播下藝術的種子。

日期:2023-05-02

職場生活

爵士樂教父如何成為美國祕密武器?

一九四一年三月十二日,路易斯.阿姆斯壯接受紐約布魯克林學院頒發的「搖擺博士」學位。這位魅力超凡的爵士樂手,如何將爵士樂帶向世界,是什麼樣的人生孕育出這些雋永經典?

日期:2022-11-09

競爭力

爸爸眼裡只有「贏、贏、贏」!揭開天才鋼琴家郎朗,背後真實得令人心痛流淚的家庭戲劇

如果你的2歲兒子是一個音樂天才,而你只是貧窮的小公務員,根本沒錢沒人脈栽培他接受名師指導,你該怎麼辦?一齣真實得令人心痛流淚的家庭戲劇:一位百年難得一見的音樂天才、永不放棄的執著父親、為愛犧牲的溫柔母親,他們以近乎偏執的強烈意志,衝破世俗困境,終而締造了燦爛的傳奇──郎朗。

日期:2019-06-03

職場生活

隨時按下播放鍵 為迭起人生配樂

打從一開始,這場訪談約在張天立二十坪的私人地下室,就注定了採訪進行的難度。長長的兩個半小時,卻只有三十分鐘能夠訪談和攝影。因為對張天立來說,這美好時間,就該用來「聆聽樂曲」。

日期:2019-01-30

職場生活

旅美小提琴家吳宜庭走出婚姻陰霾 重生音樂夢

婚姻,對女人的意義是什麼?畢業於美國常春藤名校耶魯大學音樂研究所的小提琴家吳宜庭,擁有豐富的音樂學經歷,不僅曾擔任美國四大音樂名校之一的新英格蘭音樂學院的樂團首席,更多次登上國家音樂廳演奏,今年還在第29屆金曲獎與愛樂團隊在節目現場Live演出,但誰都不曉得,她曾為婚姻和家庭放棄一路陪伴她長大的小提琴,直到這一、兩年學習對自我肯定,且對孩子採用民主式的教育,才重生音樂夢,讓身邊的人覺得現在的她活得比過去更年輕、更有想法。

日期:2018-08-07

競爭力

單手鋼琴家 等了70年的音樂會

「如果你真的愛某件事,你會找到方法。即使你快不能呼吸,你都會找到方法!」一九四八年五月二十四日,十歲的「小貝多芬」被奪去右手,而他竭盡一生,只靠單手也要逐夢。

日期:2017-03-16

職場生活

與其發現天份,不如教孩子克服缺點

她有音樂天分嗎?她有條件走上鋼琴演奏這條路嗎?後面這個問題不可能靠前面一個問題的答案來決定。她需要的是認知自己的缺點,找到方法調整、克服。而她真正最幸運的,是她遇到的老師,她得到的音樂教育不是給她一套標準答案,而是幫助她早早了解自己的狀況,讓她自己嘗試著去克服困難。

日期:2016-08-22

今選頻道

比利時的孩子, 5歲就免費上音樂課

學音樂所費不貲,在台灣比較屬於有錢人家的特權,但在比利時,5歲以上的孩子就可接受幾近免費的音樂教育,學校提供專業的課程。音樂教育普及化,讓音樂真正融入孩子的生活。

日期:2016-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