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音樂風格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金曲34》吳青峰《馬拉美的星期二》奪年度專輯獎:談的是創作,也就是我們的生活

今周刊編按:第34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將在7月1日於台北小巨蛋盛大登場,其中,吳青峰以專輯《馬拉美的星期二》拿下年度專輯獎!吳青峰《馬拉美的星期二》入圍7個獎項,不僅和MC HotDog、熊仔、HUSH等人,角逐歌王寶座外;也同時入圍最佳編曲人、最佳作曲人、最佳專輯製作人、最佳MV、最佳華語專輯、年度專輯獎項。評審團主席陳建騏讚美吳青峰成功在音樂風格多變,指出《馬拉美的星期二》呈現出他在這些年,完全用自己想要表達的事,充滿藝術品的高度,在流行音樂中既獨特又有觀眾共鳴,「有這樣的能力與魅力做這樣的事,才會入圍7項。」早前公布入圍名單的時間點恰好是星期二,吳青峰笑稱,「託《星期二》的福,看到君豪跟柳沢導演的名字很開心。」談及這張專輯,吳青峰在臉書上感性地說,《馬拉美的星期二》概念為創作者聚會的文藝沙龍,裡頭談論的不只是音樂,文學、詩詞、舞蹈……他常幻想自己有個沙龍,有一些人物來到身旁,有些定期拜訪有些偶然闖入,他們分別或交集,丟下各自的故事,像阿拉伯花紋般交織在身上。或許「創作者」這3個字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很遙遠,但吳青峰卻認為每個人都是創作者,「生活點滴都是創作,我們每個人都是創作者。而這張作品談的是創作,也不脫就是我們的生活而已。」(原文刊載於2019-10-18,更新時間2023-06-27)

日期:2023-07-01

職場生活

高中念完選當全職歌手,3天寫下YT點閱千萬夯曲!20歲潮州土狗自嘲「番仔」紅到角逐金曲新人獎

第34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即將到來,一生只能得一次的「最佳新人獎」競爭激烈,共7組人馬競逐;其中,年紀僅20歲的入圍者「潮州土狗」,為什麼備受樂壇的關注與討論?

日期:2023-06-28

職場生活

近百名音樂家80年磨合,醇酒般濃郁音色…班貝格交響樂團亞洲巡演,一場精湛難忘的音樂盛宴

「尋找波希米亞之聲」(In Search of the Bohemian Sound)為著名的德國班貝格交響樂團2014年紀錄片的標題。而究竟什麼是「波希米亞之聲」?

日期:2023-02-16

職場生活

剪紙、雕刻、布袋戲等都是他的台味藝術元素 等18年奪葛萊美 蕭青陽的人生勵志劇

十八年來七次入圍葛萊美獎,今年終於與女兒蕭君恬以《Beginningless Beginning》專輯獲最佳唱片包裝獎。一路走來越挫越勇的他,結合女兒新世代的想法,用實力在世界舞台發光。

日期:2023-02-15

職場生活

爵士樂教父如何成為美國祕密武器?

一九四一年三月十二日,路易斯.阿姆斯壯接受紐約布魯克林學院頒發的「搖擺博士」學位。這位魅力超凡的爵士樂手,如何將爵士樂帶向世界,是什麼樣的人生孕育出這些雋永經典?

日期:2022-11-09

職場生活

金曲歌王蕭煌奇「你是我的眼」唱20年仍超紅!驚人版稅首曝光:一輩子只要有1首歌就夠了

「金曲歌王」蕭煌奇會唱又能寫,至今唱紅金曲不勝枚舉,「你是我的眼」、「阿嬤的話」分別是首張台語、華語專輯的代表作,更是商演必備曲目,「阿嬤的話」版稅有超過「你是我的眼」嗎?他直呼不可能,代表「你是我的眼」雄踞王座,保守估計含周邊效益收入破千萬,他說:「每個創作人,一輩子只要有一首歌就夠了!」

日期:2022-09-10

職場生活

非典型獨立樂團:只要你喜歡,它就是主流 布告欄、動畫片 生活都是靈感 告五人

告五人從不定義自己,他們曲風多元、不畫地自限,就是為了讓歌迷在他們專輯裡,找到一首屬於自己的歌。

日期:2021-09-15

職場生活

金曲新人?te壞特的追夢路》老爸代填志願進醫學院,人生第一次叛逆帶她闖進嘻哈殿堂

站在夢想與現實的十字路口,金曲新人獎得主?te壞特決定為自己勇敢一次,脫下人人稱羨的白袍,衝破舊有體制,闖出她的音樂路。

日期:2021-08-25

職場生活

盼女性領導人成為「新常態」 全球最年輕總理馬林:想改變事物,就必須全心投入!

臉書貼文照片中,5名女子圍著一張圓桌,看似氣氛輕鬆地在閒聊,暖色系燈光,讓畫面更顯悠閒,不知情的人,或許會覺得,這是場姊妹淘聚會;事實上,她們皆為芬蘭內閣成員,年僅34歲的總理馬林(Sanna Marin),希望透過這場會議,溝通政策方向,了解國家遭遇的挑戰。

日期:2020-02-20

職場生活

《生命從零 Life’s a jungle》音樂會 帶領大家穿越生命的叢林,從零探索生命的意義!

2019年10月20日,由台灣年輕病友社群「我們都有病」所主辦的音樂會—《生命從零 Life’s a jungle》透過歌詞,來訴說每位演出者的生命故事;透過歌曲,來傳遞每位演出者的生命體悟。帶領大家,一起穿越這片生命的叢林,從零再出發!

日期:2019-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