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頂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從雲之道到霞之道,有漫步在雲端的味道!」謝金河:從3天的石槕「茶山之旅」尋找感動元素

石槕漫步在雲端這個清明連假,除了完成掃墓,我幫大家訂下石槕的龍雲山莊民宿,展開為期三天的茶山行旅。兩年前的三月,我和政大同學來到此地,正值櫻花盛開季節,看到滿山櫻花盛開,配合整齊有緻的茶山景觀,讓我驚嘆不已。

日期:2024-04-06

職場生活

高材生想念哲學系,被勸考慮「現實」拚電機或醫科....文組生苦悶:要多有錢才算人生勝利組?

很晚開竅的我,高中時,理科總是不及格,卻跟著身邊的許多同學選了理組。從此像是在漆黑隧道中,摸黑前行,每天都被困在艱澀的理科考題漩渦中,被一次次的低分粉碎自信心。

日期:2024-03-24

職場生活

一筆「教育同路人」百萬捐款,讓同濟中學校長手發抖哭了…老師不支薪、董事賣房解定存苦撐,只為讓學生畢業

台灣少子女化問題影響甚廣,不少學校找不到學生面臨停招問題,嘉義縣私立同濟中學不僅招生困難,財務狀況持續惡化,學校從全盛時期的上千名學生到現在只剩下55人。2022年被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學校,即使校長跟老師2年多沒領薪水,財務缺口仍有200萬元。校長高作屏日前發出公開信向校友求援,陸續收到善心捐款,週三(3/20)校方在臉書PO文表示,收到一筆署名「教育的同路人」高達100萬元的捐款,「校長說她拿起這張劃撥單時,手不住地發抖,眼淚不自覺地直往下流……。」

日期:2024-03-21

職場生活

後悔放棄升遷機會!原本能力差不多的同事變主管,差距為何一下拉大?職場「寧為牛後、別做雞首」

一有機會就要力爭,太過客氣等同拉自己後腿,因為資源有限,而且通常只給爬上去的人。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繁星推薦連頂大都招不滿…台大、成大、清大都缺雙位數!總缺額數1713個,淡水這間大學缺最多

113學年度升大學繁星推薦管道今天公告第一類至第七類學群錄取結果,錄取率64.19%,比112學年度略增1.48%,而缺額總計1713個,則較去年增加383個。大學甄選會統計,今年包括台大、陽明交大、清大等校都有缺額,其中台大的缺額為26個,今年繁星推薦缺額數最多的學校則為真理大學,達171個。

日期:2024-03-19

職場生活

「寒冷的雨天,比基尼只穿一件小褲褲就出發!」老謝瑞芳野跑、穿梭基隆河畔:雨中的村子充滿美感

瑞芳野跑風情這個禮拜的捷兔跑步,集合地點在瑞芳運動公園,這一次是頂頂大名的鬼王清設計的路,全長15公里,一看就知道是來者不善的硬路。

日期:2024-03-03

產業時事

哪個大學畢業薪水較高?台大不再是唯一...百校品牌評比前10名,「它」竟是唯一私校

大學2024百校評比,哪些學校研發力以及職務能力備受外界肯定,又有哪些學校的校友們,畢業後薪資方面較優渥呢?

日期:2024-02-29

【黃豐凱】暖神投資組

【黃豐凱】20240123暖神投資組-關鍵K指標日誌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4-01-23

【黃豐凱】暖神投資組

【黃豐凱】20240122暖神投資組-關鍵K指標日誌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4-01-22

職場生活

台清交成學霸都跑去台積電...「上駟對下駟」造就護國神山,為何將成為台灣科技業致命罩門?

從貿易戰到晶片戰,美中對峙已揭示「得半導體得天下」的國家發展戰略;從全球化到去全球化,也預示「新亞洲供應鏈」將取代中國世界工廠的位置。身處在地緣政治角力、區域經濟興起的最前緣,臺灣科技業要如何運用自己的不對稱關鍵優勢,在合縱連橫的國際新局中,找到最有利的生機與商機?

日期:2024-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