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頂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不只阿里山日出,嘉義還有茶香公路…台18公路步道觀光有何魅力?在這裡還能偶遇「藍腹鷴」!

嚮譽國際的觀光勝地阿里山,讓嘉義成為台灣最知名的觀光縣。阿里山日出深受遊客喜愛、阿里山茶也是必買伴手禮。疫情鎖國3年,嘉義少了國際觀光客,卻吸引不少台灣人,尤其以「茶」帶起一波波的產業價值。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長徐佩鈴表示,阿里山絕對是台灣旅遊的第一首選景點,包括二延平步道、石棹步道群、頂湖步道,以及迷糊步道等,是在地獨特的茶香步道,嘉義縣政府今年特別推出茶旅主題旅遊,沿著台18公路發展出茶餐、茶文化、茶點、茶步道及茶體驗。徐佩鈴指出,「茶香公路」是以茶作為出發點,串聯不同的旅遊型態,開創台18公路的新魅力。

日期:2023-11-27

產業時事

捷運開不動、大巨蛋點不亮...比缺電更迫切的「台灣電網危機」:為何有電卻送不進去?

編按:歷經馬郝柯3任市長、延宕逾20年的電力建設松湖超高壓變電所,據了解將在11/24都市計畫審議會議排定審查。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台電與北市府多次溝通後,9月底都審會議通過松湖變電所「下層」設施,但「上層」建築物退回,要台電納入更多公益設施、外觀須重新設計等,不過就算闖過都審、開始動工,最快要7年才能完成。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曾在早前的辯論中提到,台北市有22件用電申請案被限電,因此無法核供電力,台電後發出聲明指出,台北市不是沒有電,而是電送不進去。台電強調,已與北市府多次溝通達成共識,盼候選人回歸專業探究實際問題癥結,台電在後續行政程序上將盡最大努力,也非常願意持續與北市府團隊溝通,共創台北產業發展及供電雙贏。經濟部長王美花也針對限電一事表示,台北市並不缺電,問題在於輸電,台電希望能和台北市政府在松湖變電廠規劃上好好合作、解決用電問題。而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則是說,黃珊珊從議員到副市長都一直阻擋松湖變電站解決方案是事實,「她當了副市長也提不出更好作法,這也是事實」。《今周刊》早在2022年5月,第1324期《台灣電網危機》探究供電危機成因,不能只爭論「缺不缺電」,因為電網的脆弱,是眾多因素加總現象。(原文刊載於2022/5/4,更新時間為2022/11/22)

日期:2022-05-04

品味人生

鄕野的米其林餐!謝金河:隱藏在竹子湖的野菜美味

開車從陽金公路轉入竹子湖,要找一家好吃的餐廳,通常會面臨向左轉或向右轉的考慮,通常向右走都是到冠宸、頂湖小鎮,向左走是吉園圃花園、發現生活園藝休閒花園,或故鄉海芋餐廳,通常我是向左轉後再往猴崁步道到玉瀧谷。

日期:2020-01-23

品味人生

穿越北橫的狠美騎兵

騎著義大利血統的Guzzi V7 Classic駛進GOGOBOX, 摘下與香奈兒Coco Mademoiselle 香水廣告同款的Ruby安全帽,這位將重機騎得優雅的女騎士陳稚螢,細緻的妝容、從容的舉止,很難想像前一刻她還在山道上奔馳,冒著冷風和小雨,從新竹飆到石門水庫。

日期:2019-10-08

幸福熟齡

海芋季就要這樣玩!特色景點,下田採收帶回家一次滿足

台北市陽明山區一年四季有著各式各樣的賞花活動,其中 3 月底開始的海芋季有一個最為獨特的地方--可以付費後親自進入海芋田採取。除了能單純欣賞美景,還能下田採收(笑)這已成為陽明山上一項特殊的季節活動。

日期:2019-04-03

產業時事

選茶、挑壺、觀茶色 品茶達人鑑茶祕訣

清朝張璨《手書單幅》中提及:「琴棋書畫詩酒花,當年件件不離他;而今七事都更變,柴米油鹽醬醋茶。」隨著年代、時光的更迭,「茶」成了開門七件事之一。尤其是對中國人來說,不論是品茗,還是飲茶,喝茶的歷史至少有4000年,這不只是單純的解渴動作,而是一種享受、一款藝術。

日期:2012-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