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頂番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創新引領產業生機 工研院稱霸國家產業創新獎

象徵台灣創新桂冠的「國家產業創新獎」日前公布得獎名單,工研院單一機構拿下7大獎項,成為該屆的最大贏家。其中獲獎技術涵蓋智慧機械、綠色科技、循環經濟、晶片與半導體等5+2產業創新領域,帶動逾500億元商機。

日期:2019-05-13

產業時事

彰一興實業 勇於創新重建水龍頭王國榮光

從零件加工到成立品牌,水五金產業龍頭之一彰一興實業,創新研發能力一向走在業界前端,瞄準智慧製造時代的來臨,傳統產業期待透過數位科技的應用升級整體製程,再造產業生命力。

日期:2019-02-26

產業時事

違章爭議再起 經濟部修法被指「開後門」

農地違章工廠的臨時登記制度走了近十年,卻僅有千分之五的廠家拿到合法身分。但即使該制度效能不彰,去年仍有不少立委提案延長此一制度,而經濟部更打算讓這些「暫時」合法的工廠可不斷展延。

日期:2019-02-26

財經時事

看解方》 萬家業者如何走向合法化? 違章工廠變產業園區 新政策還有三大挑戰

長達50年的違章工廠問題,政院決定要在既有的汙染事實上,將工廠轉為產業園區。這樣的方式是否治標不治本?還是如外界質疑是助業者就地合法化?政府可能需要更嚴謹的對策。

日期:2017-09-21

財經時事

看現況》台灣「水龍頭王國」 竟藏身特定農業區 頂番婆居民心聲:過去都不管 現在卻要拆

「客廳即工場」的政策下,許多違章工廠與居民的生活建立起依存關係。而彰化縣頂番婆雖然名義上為特定農業區,農路上盡是工廠矗立的景象。去年五二○後,許多工廠面臨拆除的命運,業者與居民又該何去何從?

日期:2017-09-21

財經時事

看問題》帶來就業與產值 卻也嚴重汙染土地 農地上的違章工廠 「歷史共業」如何解套?

全台高達六萬七千公頃的農地被違法占用,一連串的汙染問題層出不窮,中央決心想出面解決這個問題。但農工交雜已然是歷史共業,想斬草除根往往牽一髮而動全身,如何解決?考驗政府的智慧。

日期:2017-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