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順勢交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10年把10萬翻成好幾億!PTT股版「菲神」親揭投資心法:從月領22K、到39歲財富自由

編按:今年39歲、人稱「菲神」的PTT股票板名人菲比斯,2013到2015年,驚人地僅花3年時間,便用10萬本金賺了1000萬。短短幾年間,菲比斯就從掏1萬元修破機車都很困難的22K年輕人,到買了250cc的重機,後來又買了3500cc的Lexus轎跑車。他的操作原則其實就是緊盯基本、國際數據、規避風險,見風起而順勢交易。不論多空頭時期都能累積財富,菲比斯只花10年,就從10萬翻到身價好幾億的全職投資人,他是怎麼做到的?菲神親自解密投資的傳奇之路。

日期:2023-09-05

投資理財

AI概念股大噴出,低毛利族群變身高價股,是人為炒作?還是未來業績會很好?

「營收沒上來,展望也還好,股價拼命漲,都反應到明年的業績,遲早下來!」「股市本來就是看未來,人工智慧和網路建設都是長期利多,我看還會上漲!」5月下旬輝達(Nvidia)公布財報大幅超乎預期,股價單日大漲24.37%,台股也在台積電等生成式AI概念股帶動下發動攻勢,加權指數不到一個月由15500點攻到17346點,看似氣勢如虹,隨後卻又跌破剛跨越的1萬7千點整數關卡。後市如何,看法分歧,主要爭執點在於股市飆升基本面沒有跟上,到底是炒作?還是提早反映未來的業績?

日期:2023-07-12

投資理財

尋找幫助散戶的十萬個方法 蕭正崗要讓散戶贏在股市起跑點

從企管顧問到投資贏家,從診斷企業到救散戶脫離股市苦海,富豐公司顧問蕭正崗成就了不同的人生,神轉折來自於二〇〇八年幫一家證券公司導入輔導專案。

日期:2023-03-13

投資理財

台積電跌到3字頭再進場?中信金、鴻海...達人3張圖找出甜甜價:這樣買不怕高檔被套牢

今年第三季受到美國強烈升息及景氣預測將步入衰退的情況下,大盤指數不但跌破國安基金護盤的位置點,並且大幅破底,但散戶投資出現兩種不同狀況,一種是虧損連連,不但把去年賺的都賠進去,而且還出現倒貼苦不堪言現象(以老股民為代表),另一種是屬於富貴險中求的零股大軍,不斷的向下加碼企圖來個螞蟻搬象(以年輕高知識分子為主)。

日期:2022-10-06

投資理財

股票買63元停損55元,賣掉30天內卻漲到144元!操盤手:我遵照技術分析卻錯失人生最大賺錢機會

撰文/「JG說真的」創辦人JG《股票作手回憶錄》是許多中老手心中排行前3名的股市書,啟發我技術分析的研究,也是我認為進市場必讀的經典之作,但李佛摩給我最大的警惕,是最後這位偉大的操盤手過得並不開心。交易必須是為了創造更好的生活,更進一步的說,我們也該選擇讓自己舒服自在的交易,讓自己在股市的每一天都盡可能的舒服獲利,我們該追求的是自然不勉強的交易模型。

日期:2022-09-14

投資理財

台股Q2慘跌近3000點! 萬五今失守、台積電只剩476元後 投資人該如何從周線看出大勢?

台股今(30)日重挫逾400點,萬五大關失守,指標股台積電也下探476元,累計加權指數本季下跌2867.74點。上禮拜談到,台指期在萬五這個關鍵的位置,該如何利用交易金三角,來保持操作的靈活度:1. 技術技巧上,我們有往漲邊推論的劇本,也有往跌邊推論的方案。2. 心態觀念上,當我們知道偏多操作的停損成本低的時候,就敢在多空命懸一線時選邊站。3. 資金控管上,善用散戶靈活的優勢,保持資金控管的彈性,讓自己隨時可以順勢交易

日期:2022-06-30

投資理財

台積電何時能解套?他20年閃過4次股災示警「恐殺到3字頭」,未破萬五前反彈皆逃命

20220630編按:從冷板凳業務員到股市高手,作者陳榮華曾走過瀕臨破產的人生巨變,唯一不變的是他對股市分析的熱愛,透過不斷地「技術練功」與「心理修煉」,光是靠操作鴻海一檔股票,就能從300萬元資金,6年滾出2千萬元。陳榮華從2000年起,成為專職的投資人,他沒有存股,但卻能賺到足夠的錢,除了供給3個念資優班的小孩生活所需,交換學生、遊學、補習也都少不了。期間歷經多次股災,資產也不斷地累積。台積電今日股價再創波段低點,盤中見到481元,要殺到何時才能落底?對於台股第三季多空走勢,陳榮華分析,以台股緊跟美股的特性可以預見台股將面臨破底走勢,且在第三季利率見底時達到回檔的最低點位。

日期:2022-06-30

【獨孤求敗】獨大的操盤周報

獨大周報 六月開始縮表,台股走勢會?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05-30

投資理財

大跌時該如何抄底?「越跌越買」最常發生3種問題!股災時「分批進場」這樣做,才能做好資金控管

最近股市大跌,如果有進場接刀的朋友,可能會抄到手軟,這時候資金控管很重要,以前有寫過一些心得,看完應該有幫助,有看過的朋友也可以來複習一下:

日期:2022-05-11

投資理財

他20年閃過4次股災,2022台股震盪就用3檔金融股作護身符:兆豐金、中信金...操作技巧一次看

戰爭與通膨近期成為全球金融市場高度關注議題,雖說俄羅斯重兵包圍烏克蘭讓全球股市嚇破膽,但真的開打機率較低,唯有通膨是影響未來金融市場趨勢及方向的主要因素。

日期:2022-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