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預定利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9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分紅保單新制7/1上路!「高分紅」話術不可再用….想買保單還有什麼改變?5大重點一次看

金管會11日正式公布分紅保單新規範,明訂分紅機制要透明、不能過度渲染「分紅夢」、不能以高分紅作為宣傳話術,並要求現金流量測試,分紅保單要設區隔帳戶等,7月正式上路。保險局表示,現行正在架上賣的分紅保單,壽險公司要在上路前審視是否符合新制,現行若主約中有意外、醫療等理賠項目,7月要重新送審,或是改為附約。

日期:2024-04-12

保險稅制

「紅利共享」超誘人 但不保證每張保單能分潤 分紅型壽險如何挑?投保目的是關鍵

標榜「除了享有壽險保障,還能分享保險公司盈利」的分紅保單,近期於保險市場上崛起。究竟買分紅保單之前要特別注意什麼?這類保單比較適合哪一類理財族群?

日期:2024-04-02

投資理財

ETF退休族、年輕人都愛,「新微笑曲線」掀浪潮…劉宗聖:配息買0050資本利得

近年ETF大受歡迎,尤其高股息ETF受到退休及年輕族群喜愛。最近市場上更有不少投資者靈活運用檔ETF,打造「月月配」創造現金流,其中最受歡迎的組合是元大高股息(0056)、元大台灣高息低波(00713)元大臺灣ESG永續(00850)。

日期:2023-12-31

職場生活

退休後才發現退休金不夠,你該節流而不是想靠投資翻倍!打造安穩老後,你可以預先做好5件事

退休後因為沒有收入,所以更要注意在這段期間所發生的財務損失,畢竟一旦出現虧損,恐怕便很難及時獲得補償。所以,預先採取一些可行步驟及做法,才能幫大家將可能發生的損失「降到最低」。在「解決之道」方面,個人還是誠心建議已經退休、完全沒有固定收入的人,最好將自己的財產(主要是用做日常開銷的費用)交付信託,或是放在其他完全不要再有任何動用權的金融標的,例如即期年金險中。

日期:2023-10-19

保險稅制

時隔13年,富邦人壽再度銷售「分紅保單」掀話題!能買嗎?下手前你要搞懂的3個重點

富邦人壽宣布再度銷售分紅保單,在壽險業引發討論。不過,以分紅保單的設計而言,購買這種保單的保戶,還是有分不到紅的可能性。

日期:2023-08-30

職場生活

普通上班族如何無痛退休?達人公開老後收入來源:勞退年金、儲蓄險...這樣做「錢到老都夠用」

「在我死前,我要把錢通通花掉!」 一位朋友如是說。他說的這段話,跟我心裡所想竟然一樣!

日期:2023-06-05

保險稅制

上任1個月就碰上壽險業最劇烈風暴,不到40歲的尹崇堯如何扛起南山5兆帝國?

升息、疫情、通貨膨脹、庫存壓力,利空因素紛沓,2022年肯定是全球產業都辛苦的一年。但無論大環境如何險惡,有人在這一年勇敢挑起重擔,面對艱鉅的挑戰;有人在這年扭轉劣勢,打出勝利隊形;也有人跨海而去,率領「台灣隊」打進「世界盃」。愈艱困的環境,會開出最美的花。2022是最壞的一年,也是最綻放的一年,且看誰領風騷!

日期:2022-12-14

保險稅制

央行升息,存定存比較好,還是買儲蓄險賺更多?達人教你:差別在哪?要怎麼計算?

編按:台灣央行今年利率已連3升,中華郵政9/28也宣布調升存款利率,調升幅度為0.110~0.170個百分點。調幅較大的就屬「存簿儲金」,從現行牌告利率0.325%,調升到0.455%,調整幅度達0.130%。2022年的理財關鍵字,就是「升息」,而且還是利率「升升不息」。那麼之前解約定存、改買儲蓄險的人,是不是要後悔了呢?

日期:2022-09-30

保險稅制

台幣升值,業務叫我買美元保單,怎麼台幣貶值也推銷美元保單?買外幣保單你該注意8件事

外幣保單很多人都有買,但是為什麼也有很多人後悔不想繼續繳保費,或者是繳不起?到期之後也會有錢變薄的感嘆?熱推熱賣的外幣保單背後,可能會有什麼代價?

日期:2022-09-26

投資理財

兆豐金、中信金非逢低買進首選?防疫保單之亂衝擊,達人推「這2檔」金融股更有錢景

去年的高基期以及今年股債雙跌影響,國內15家金控上半年獲利呈現不小的衰退。不過專家提醒,壽險業長期投資價值仍在,衰退幅度小或受益於強勢美元的銀行也可布局。

日期:2022-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