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預期落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台股多殺多暴跌如再來一次,接刀還是砍?年領百萬股息退休工程師:先拿捏4件事「最怕補太急沒子彈」

台股週二(4/16)展開大屠殺,電子股領殺,包括金融與傳產股也紛紛走跌,在一陣血洗後,終場收在19901點,下跌547點,失守兩萬大關,台股這一跌也創下近18個月來單日最大跌幅。儘管台股週三(4/17)回神,跌深反彈,重新站穩兩萬點大關,但仍令眾多投資人心有餘悸,有專家提醒,在股市大跌之時,一定先留意的4件事。

日期:2024-04-17

投資理財

後悔暴跌沒抄底?台股漲逾340點收復半片江山,11檔個股被點名「天上掉下的禮物」題材有哪些?

今周刊編按:台股週二(4/16)暴跌547.81點作收,創史上第12大跌點、失守短期各天期均線,三大法人合計賣超572億元,不只金管會出面喊話提振信心,連公股行庫都砸124億元認真護盤。不過週三(4/17)大盤隨即來個絕地大反攻,在權值股包括台積電、鴻海穩住盤勢下,盤中大漲超過343點,最高來到20245.15點,收復昨失去的大半江山。資深分析師表示,昨日的大疊,包括塑化、金屬、海運、軍工等4類股堪稱是天上掉下的禮物,點名聯成、第一銅、新光鋼、燁輝、昇貿、大成鋼、新興、漢翔、龍德造船、雷虎、長榮航太等11檔,股價可望逆勢表現。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美元、美債與麥卡錫

美國史上首次眾議院議長被罷免,金融市場首當其衝的是美元走高,美債殖利率衝高,股市回檔。接下來國會仍將陷入混亂,不過,金融市場最終會回到基本面的軌道。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美國工資增長仍過熱、日本經濟悄然轉向…陶冬:聯準會下半年要升息幾次,自己也沒確定方案

美國就業數據和聯準會會議紀要連開兩槍,徹底終結市場對今年降息的預期。 非農就業的新增人數不如預期,但收入增加又高過預期,這基本確定了7月升息,並增強9月再加25點(1碼)的可能。

日期:2023-07-09

好命退休

【退休保險怎規劃 風險管理專家傳授二心法】

台灣人超愛買保險,據金管會調查,2021年台灣保險滲透度排名全球第三,而國人買保險,無非期盼藉此能同時滿足保障、理財與節稅等多項需求,但保險產品項目之多,琳瑯滿目,保障退休生活該怎樣買,才能買好又買巧?

日期:2022-12-30

投資理財

假恐慌、真洗盤,就是要拐你低價出貨!20年交易資歷前股票操盤手:主力常用的3種空頭陷阱

空頭陷阱是指主力意在買入或洗盤,卻故意製造恐慌氛圍,迫使投資人低價賣出籌碼。空頭陷阱的重要特徵是,股價急速下跌、成交量持續萎縮、政策面沒有實質性的利空消息、技術面上沒有重要的訊號等等。如果在個股的低位區域發生這些情況,則多數是空頭陷阱,暴跌過後將可能迎來趨勢性的轉折,投資人要格外注意。

日期:2022-12-30

產業時事

中國經濟拐點漸現、美聯準會升息尾聲!陶冬:經濟最壞時間已過去,但2023的挑戰還有這些

美國經濟的衰退陰霾日漸濃厚,從長短債券利率倒掛、到石油價格一路下滑,都令人感到不安。

日期:2022-12-11

產業時事

政策分析 商業體質不同 造就台韓生技路線歧異 台廠小而精而美 瞄準大廠不要的市場更有利

韓國市值前十大的企業中,已有兩家生技公司;反觀台灣戮力發展的生技業一波生三折,十年來仍未有護國神山般的企業出現,是台灣生技路線有待調整嗎?

日期:2021-07-28

投資理財

掛牌前股價漲到153.53元,承銷價僅53元…百萬散戶爭相申購和潤,誤踩2大陷阱

今年12月,台灣股市資本市場最熱鬧的事件是和潤(6592)的增資上市案,鬧得沸沸揚揚。主要因和潤掛牌前在興櫃的收盤價高達153.53元,若照和潤承銷價53元計算,預期掛牌當天可以「現賺」超過10萬。

日期:2019-12-17

幸福熟齡

先哭的人比較委屈?討好了一個人,得罪了全世界!50歲後改掉這種情緒策略:不是你比較有道理,而是大家遠離你

處理人的事,沒有往理走,常訴諸個人情緒,很容易亂。然而,就是有人的情緒容易被引發,然後另一方就更依賴情緒為策略,形成了一種共生的狀態。

日期:2019-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