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預立醫療決定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超高齡風暴轉眼就到,我們真的準備好了嗎?梁永煌:《如果活到80歲》給我的3大共鳴

本文作者梁永煌,政大企管系畢業;政大企研所企業家班。現任《今周刊》發行人。曾任《今周刊》社長、《財訊》月刊總編輯、《工商時報》採訪記者、南亞塑膠公司助理管理師等。

日期:2023-04-06

產業時事

病人難受到自行掙扎「拔管」又被插回...《病主法》施行4年全國預立率僅千分之2,問題出在哪?

《病主法》施行滿4年,預立醫療決定書簽署人數卻成長緩慢,問題可能卡在三道門檻,政府須協助醫院端和民眾端逐一破除。

日期:2023-03-08

職場生活

譚敦慈交代身後事「不辦告別式、不做七」:親弟、丈夫壯年離世...人生兩次無常讓我領悟的事

明天與無常,不知道何者先來。事前做好的準備,成為了面對無常的勇氣。

日期:2023-02-14

職場生活

一張死亡證明拖了3年 你的「堅持」是孝心還是私心?國健署長第一線告白:沒有「它」,病人受盡折磨

台灣自2021年5月爆發新冠(COVID-19)疫情,部分死亡個案中高達9成有慢性病史,其中極少數的30、40歲年輕死亡個案,也有近7成罹患慢性病。此外,「台灣10大死因中,除了事故傷害,大部分都是起因於慢性病,如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壓等」,臺大醫院社區醫學科主任詹其峰這麼說。由此可見,全台幾乎已籠罩在慢性病陰影底下。

日期:2021-10-21

產業時事

病主法兩週年 想「真普及」先解決三門檻

《病主法》上路兩年,效果不如預期,諮商費用、門診量能與親屬陪同都是門檻。為降低醫療資源浪費,政府可考慮彈性補助、協助醫院主動接觸病患,推廣病人自主概念。

日期:2021-03-31

幸福熟齡

當百歲是新常態 放膽退休要靠超前部署

《今周刊》台日幸福熟齡論壇已進入第四屆,本次活動以「放膽熟齡」為主題,大談銀髮生活,更邀請產官學各界專家,分享該如何做好老後規畫,健康迎向百歲人生!

日期:2020-11-04

競爭力

堅持急救,爺爺七孔流血亡!5年後輪到爸爸「骨斷屎滿床」...高科技下一一慘死的台灣老人

希望所有活著的人,你們真的不要輸在終點上。

日期:2020-10-29

今選頻道

他工作30年被退休,卻用5件事活出更快樂人生!「好好享受生命,再工作的話,真是對不起自己!」

將要退休時,我想自己還那麼有能力,真的就要退休了嗎?所以在還沒正式退休前,我就考了服務證照,等到從公司退休後,就馬上擔任社區管理總幹事,後來又到朋友公司做管理工作。我覺得我的『殘餘價值』要好好用完,而且同時又有一筆收入,來緩解退休後的金錢壓力。

日期:2020-01-16

今選頻道

與民眾早一點談生死 當好鄰居 北市聯醫主動出擊

《病人自主權利法》(以下簡稱《病主法》)施行一年,翻開「成績單」,台北市聯合醫院(以下簡稱聯醫)七院區的總成績遙遙領先。自去年一月六日正式上路,截至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聯醫共簽下二二五二份預立醫療決定書(Advance Decision,AD) ,占全國總簽署量的二成。

日期:2020-01-08

幸福熟齡

《病主法》上路周年總盤點 最後一哩路上的三道坎

全亞洲第一部以「保障病人自主權利」為原則的《病人自主權利法》,自二○一九年一月六日上路,迄今剛滿一周年。這部立意想讓全民好好走完「最後一哩路」,實踐真正自主善終的新法,到底距離目標還有多遠?

日期:2020-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