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預防性下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小林製藥紅麴案還在燒!台灣通報數再增加、245件商品下架…買到如何求償?2大管道快筆記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案爆出食安危機,造成日本5人死亡。儘管台灣未進口問題保健食品,但有公司輸入紅麴原料,先前也已啟動自主預防性下架。衛福部食藥署週三(4/10)公布國內通報非預期反應個案累計有34例,說明通報陸續出現,其中一些個案之間有看到關聯性,同時公布2大管道,協助民眾求償。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小林製藥紅麴案釀2死!台灣DHC回收這款膠囊「部分原料來自它」…8業者預防性下架、哪些商品一次看

日本製藥大廠小林製藥紅麴案在日本持續延燒,截至3/28晚間為止,約680人在服用該產品後腎臟出現問題住院,其中死亡個案已增至5例,迄今仍有114人住院治療。而台灣也疑似出現首例因食用相關紅麴製品而導致腎衰竭案例,一位高雄男子表示,自己70歲的太太聽說紅麴可降低膽固醇,從3、4年前開始購買大醫生技製造、原料商為小林製藥的紅麴膠囊食用,但去年3月突出現食慾不振、腹瀉不止、胃寒等現象,在高醫檢查出罹患急性腎衰竭,5月即開始洗腎。太太病發後爆瘦到只剩39公斤,人生變掉,「活著像在等死!」(原文刊載於2024/3/27,更新時間為2024/3/29)

日期:2024-03-29

產業時事

寶林刻意漏報「這分店」繼續營業、拿過期保單稽查「最高罰300萬」!粿仔條曾供貨雙北10小吃店

寶林茶室中毒案截至周四(3/28)傍晚已累計至19例,除了先前2例死亡個案,目前已有5人病危。衛生局長陳彥元向民眾強調,如果3/17~24曾到寶林茶室信義A13店用餐後,出現疲倦、噁心、嘔吐以及腸胃不適的症狀,請盡速就醫,因為根據先前案例,一旦出現症狀後,病程進展是非常得快,一定要特別留意。另一方面,陳彥元也表示,事發後相關單位進行查核也請業者出面說明,卻發現寶林茶室漏報一間分店,且疑似有隱瞞躲避查緝意圖,違反食安法「這是非常嚴重的」,目前已命令立即停業,最高可能懲處300萬。而台北地檢署將寶林負責人黎仿軒、店長、廚師等3人依涉犯《食安法》、過失致死等罪,諭令限制出境、出海,下午並邀集信義分局、台北市刑大以及疾管署等召開專案會議,指派警方分頭蒐證,包括查訪被害人、分店以及進行監視錄影資料分析等。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小林製藥紅麴原料流入台灣,2業者56批急回收、疾呼暫停食用!為何吃到會嚴重住院洗腎?

日本製藥大廠小林製藥日前宣布回收含紅麴成分的5款營養食品,主要原因是有民眾食用後出現腎臟疾病症狀,一度需要洗腎,如今風波擴大,已有2人疑似因攝取問題健康食品,導致腎臟衰竭死亡,超過百人就醫觀察。此重大消息衝擊該公司營運,小林製藥週一(3/25)股價暴跌16.51%,以每股5056日圓作收。至於台灣部分,雖然不曾輸入該公司相關保健食品,但有2家業者曾輸入紅麴原料,分別為「三合興產業股份有限公司、大醫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業者也都在官網公布回收資訊。而DHC台灣發出聲明,表示經調查發現,該公司生產之紅麴部分原料也來自小林製藥,決定採取預防措施,對產品進行預防性下架、回收並給予退款。(原文刊載於2024/3/26,更新時間為2024/3/27)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蘇丹紅風暴》王品旗下萬鮮也被「粉」撲!台中大呼過癮、五路鍋聖40業者全中鏢,王品火速發聲明

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今(12)日持續稽查問題椒鹽粉、胡椒粉及沙茶醬等醬料,共追查40家下游,掌握使用問題辣椒粉的各類產品共16萬2,096.34公斤,計已售出或使用12萬6,296.72公斤。食安處表示,目前相關產品已全數下架、停止使用並回收中,將持續追查下游流向、釐清數量,維護市民食安。然而這40家下游,當中驚見王品集團旗下子公司「萬鮮」,對此王品總公司火速回應,蘇丹紅事件發生時,萬鮮公司就立即啟動預防性下架,3/6已完成全台各主要通路下架商品。王品總公司發出聲明稿回應,金福華公司生產的沙茶醬因原物料問題而停供,為了維護消費者健康,蘇丹紅事件發生時,萬鮮公司立即啟動預防性下架,並在3月6日完成全台各主要通路,含超市、量販店及連鎖賣場下架商品。王品強調,消費者食品安全,是萬鮮公司最在意的事,嚴格遵守並配合政府各項檢驗及通報措施。

日期:2024-03-12

產業時事

小磨坊閃過蘇丹紅、但1產品被要求下架!花百萬自費「驗513次」卻被驗出農藥...業者一句話回應

全台陷入蘇丹紅食安危機,這風波如今也侵襲到火鍋業,錢都以及許多火鍋業者、食品通路上紛紛預防性下架沙茶醬和相關產品,待檢驗結果出爐才恢復供應。諸多辛香料業者、產品因蘇丹紅都中招,日前表示曾自費百萬檢驗免於被波及的「小磨坊」,在台北市衛生局抽驗下發現,旗下產品「紅辣椒粉」被驗出農藥超標!小磨坊對此回應了。

日期:2024-03-12

產業時事

蘇丹紅定調為系統性食安事件「整個生產鏈都被汙染了」!如何避免吃到毒粉?食藥署揭自保之道

含致癌物「蘇丹紅」的中國製辣椒粉的食安事件愈演愈烈,衛福部長薛瑞元週一(3/4)在立院受訪時定調,這屬於系統性事件,強調將會把添加工業原料食品一律視為高風險產品,一旦邊境檢驗就逐批查驗。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辣椒粉含致癌物「蘇丹紅」,連蝦味先都中!裕榮食品聲明:我們也是受害者...超商、賣場買到如何退貨

致癌物「蘇丹紅」危機延燒,除了日前公布的19項產品以外,現在連老牌零食「蝦味先」也中招。蝦味先香辣口味經高雄衛生局抽檢,其使用濟生公司供應的辣椒粉添加「蘇丹紅」須下架。裕榮食品發布聲明表示,進貨來源皆有符合法規標準衛生檢驗報告文件,然因原料供應商疏失致生此事,對消費者及社會大眾所產生不安及疑慮,致上萬分歉意。家樂福表示,查驗「蝦味先商品」疑慮4款口味商品,「蝦味先-香辣口味、蝦味先香辣夾鏈包、裕榮綜合包、蝦味先組合包」已預防性下架,待後續該系列商品檢驗無疑後才會恢復上架,如期間內顧客有購買此4款系列口味商品,可持購買證明(商品與發票)辦理退換貨。愛買則指出目前查驗 「蝦味先-香辣口味、蝦味先綜合包、裕榮蝦味先香辣超派包綜合包」共3款疑慮商品,日前已下架,並開放3月15日前持發票與實品到店退貨;大潤發部分則說明接獲通知現已預防性全面下架(香辣口味),消費者若對該產品有疑慮,憑1/8以後的發票可退換貨,退換貨辦理時間截止日到3/31。經查流出的辣椒粉分別流入台北市372公斤、新北市914.4公斤、桃園市275.1公斤、台中市30公斤、台南市40.5公斤、雲林縣12公斤、宜蘭縣12公斤、屏東縣72公斤及高雄市8公斤。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西布特羅」每克逾百萬比鑽石還貴,政院:怎會給豬吃!台糖豬肉全台唯一1包被檢出,哪個環節出包?

台中市府周三(2/7)再度公布台糖肉品複驗結果,強調同樣檢出含0.002 ppm西布特羅(Cimbuterol),食藥署也公布同批剩餘檢體,確認檢出西布特羅0.001 ppm,並已回覆台中食安處。繼農業部周三上午緊急召開記者會後,行政院也在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強調目前研判這是單一樣品污染事件,而非系統性事件,但也不排除包括實驗室等各種污染源。林子倫強調,農業部及衛福部持續合作強化牧場端及市場端之監測,至於本次單一個案之可能發生原因,農業部與衛福部將會同專家及相關單位共同釐清原因,守護國人食品安全。衛福部次長周志浩說明,目前已知國內僅有一家廠商進口西布特羅,對方陳述僅供應給國內20家實驗室使用,衛福部將確認其陳述是否完整、正確。周志浩也表示,衛福部正在邀請專家學者們組成委員會,以儘速召開專家會議,釐清該件檢出西布特羅的樣品整個流程,哪裡可能有疏漏。毒物專家顏宗海表示,此次檢出的檢體西布特羅殘留度極低,因此此劑量若被攝取不致影響人體健康,但若濃度足夠,短期會導致心跳變快、血管擴張 、肌肉顫抖,長期下來則會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

日期:2024-02-07

職場生活

銷量百萬罐「金家ㄟ」產品出包!YT網紅「金針菇」認2產品違規添加物…長期吃到身體恐有5狀況

來自韓國的百萬YouTuber「韓勾ㄟ金針菇」在網路上擁有超高人氣,也發展出其他副業,推出自家品牌「金家ㄟ」韓式料理,產品包括泡菜、炸雞等韓式料理,頗受歡迎,不過傳出旗下產品被驗出含「糖精鈉鹽(甜味劑)」。對此,金針菇6月8日深夜在臉書發長文道歉,坦言自家產品被廠商添加甜味劑,長達2個月的時間,並遵照相關主管機關要求,提供產品予台北市衛生局進行檢驗調查,同時下架、停止販售,已訂購的民眾將予以全額退款與回收。

日期:2023-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