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預防流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把握最後假期!開工日天氣如何?何時要注意保溫?初七將是下一波降溫時間點

春節連假進入尾聲,今(13)日大年初四,氣象署指出,各地依舊是晴朗穩定的天氣,只有花東地區、恆春半島可能出現零星降雨,氣象署指出初七週五(16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將轉濕冷,而氣象專家也表示「下一波冷空氣強度頗強」,提醒民眾注意添衣。

日期:2024-02-13

職場生活

11月新制懶人包》記得繳地價稅!這天逾期將罰錢...公費流感疫苗第二階段開放施打,誰符合資格?

時序邁入11月,有哪些新制上路?除了地價稅開徵之外,公費流感疫苗也開放第二階段開打,常搭高鐵的民眾也有福,自備環保杯在高鐵列車購買熱飲可現折5元。此外,為提升盤中零股市場效率,11/27起,上市、上櫃盤中零股巿場行情資訊揭露間隔時間,將由每10秒鐘縮短至每5秒鐘。《今周刊》整理11月新制相關消息,帶您一次了解。

日期:2023-10-31

產業時事

被感染的人越來越多!小心3病毒正流行...醫憂無止盡:每種病毒還會1次、2次、3次一直得

最近口罩要戴緊了!新一波感染流行趨勢腸胃炎、腺病毒感染以及B型流感的人明顯增加,幾乎快要塞爆診所、急診、病房,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更表示,這些病毒還能一種接著一種感染,感覺「綿綿無止盡」。

日期:2023-09-18

品味人生

冷氣團報到注意低溫!保暖防寒大補帖

編按:又一波大陸冷氣團報到,北部最低溫將下探10度!近日因氣溫下降誘發中風、心血管和腸胃道等急重症患者也急遽增加。尤其中風患者有年輕化現象,熬夜滑手機、作息不正常、天候變化未注意補充足夠水分,都會埋下誘發中風的危險因子。屏基神經內科主任陳昶宏提醒,民眾應注意溫度變化加強保暖,不要在最低溫的清晨外出運動、泡溫泉不要超過15分鐘,以免造成心血管壓力引發急症。

日期:2022-02-22

財經時事

登山戶外免戴口罩?!陳時中:周日可望鬆綁規定 BNT第1劑加開3類對象施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日公布國內新增11例COVID-19確定病例,均為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例死亡。

日期:2021-10-01

財經時事

流感疫苗非打不可?一文看懂5大關鍵QA 醫:「這款」防重症效果更好

新冠狀肺炎疫情有再起之勢,流感也來勢洶洶,引發流感疫苗「搶打」潮,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宣布,50至64歲非高風險慢性病患,暫緩公費接種流感疫苗,引爆民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9)日還親上火線,為「疫苗之亂」公開致歉。事實上,感染流感病毒後繼引發的細菌性肺炎,才是引起重症或死亡的主要原因,醫師特別提醒,若要防止肺炎重症,不只流感疫苗,肺炎鏈球菌疫苗效果更好。

日期:2020-10-19

財經時事

流感常發生在冬天?

對於流感季的存在,有幾種可能解釋。其中最著名的一種與人們聚集的方式有關:稱為「室內傳染理論」

日期:2020-07-28

財經時事

新型冠狀病毒 必懂關鍵六問

新冠肺炎自中國爆發後,疫情蔓延全球,截至三月十日,逾十一萬人感染、四千多例死亡,唯有認識這隻病毒,採取正確防範措施,才能成功自保。

日期:2020-03-11

品味人生

去公共場所都有戴口罩,為什麼還會得流感?關鍵原因曝光

黃小姐(化名)年前因高燒、咳嗽、全身痠痛,在診所篩檢為B型流感,服用克流感藥物後仍然咳嗽不止,於是轉往醫院就醫。感染科醫師依慣例,詢問發燒病人的旅遊史及群聚狀況,黃小姐突然眼眶泛淚,原來是她65歲的父親這禮拜也突然出現一樣的症狀。即使黃小姐當天立刻帶父親就醫、服用流感藥物,沒想到再隔天,父親卻還是因為呼吸困難住進了加護病房,醫師發佈病危通知。黃小姐很難過地說「自從被診斷流感之後,我都在房間自主隔離,為什麼父親還是會得到流感?」

日期:2020-02-26

財經時事

29歲女流感發病10天過世》胸腔重症醫師教你一張圖分辨:流感、武漢肺炎、感冒的症狀差在哪?

隨著流感高峰期(農曆春節前後)逐漸遠離,再加上COVID-19武漢肺炎的防疫宣導普及,民眾勤洗手、戴口罩,都讓國內流感疫情降溫,不過儘管如此,由於開學以及228連假的到來,流感預防仍然不可以輕忽。

日期:2020-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