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領土爭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不仇日了?日圓急貶,韓國人瘋日本:旅遊、日股都燒燙燙

韓元對日圓創8年以來新高,令不少韓國投資人開始購入日股、日圓,期待日圓幣值反轉時可以賺一波價差。而受日圓貶值與日韓關係改善影響,韓國觀光客大量湧入日本,為日本貢獻了不少觀光收入。

日期:2023-07-04

產業時事

抗俄英雄》拒絕撤離前線 誓為烏克蘭自由獨立奮戰到底 喜劇演員總統 成普丁最難纏對手

「拿下懸掛在辦公室牆上的總統肖像吧,他不是該被膜拜的偶像。改掛上你們孩子的照片,然後在每一次做決定前,先直視他們的雙眼。」二○一九年五月二十日,四十一歲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就職演說上,向出席典禮的內閣首長與國會議員喊話。

日期:2022-03-02

產業時事

「日本政府砸大錢吸引台積電 在日本史上前所未見!」 但他說:鄧小平40年前就用過這招!

日本知名經濟智庫、野村總合研究所首席經濟學家辜朝明指出,1980-1990年代美國與日本為了貿易爭端幾乎撕破臉,與同一時期鄧小平主政下的中國經濟對外開放路線,其實有不小關聯。特別是當時日本對美國享有龐大貿易順差,卻不讓美商進去日本國內投資,導致雙方貿易爭端一再惡化。至於美中兩國長達近30年的政治蜜月期,直到近十年前習近平上台後,才出現180度轉變。辜朝明也提到,今年日本政府一反長年排拒外商態度,不僅大力爭取台積電赴日投資,甚至願意拿出高額補貼,「是史上前所未有的改變」,只是「鄧小平快40年前就這麼做了!」

日期:2021-11-02

產業時事

與台灣同樣緊鄰極權勢力…30年前立陶宛人賭上一切爭取獨立 他們如何全力捍衛民主、硬頸自立?

一直到現在,薩卡利埃內(Dovilė Šakalienė)都還清晰記得那個溫暖的夏夜,曾以政治犯身分被流放到西伯利亞的祖父在她耳邊說:「孩子,我本來以為要一直等到妳的兒孫輩,才有機會見證立陶宛重新成為一個自由國度,但這一刻我突然感覺,在我有生之年,也許還能看見立陶宛獨立。」

日期:2021-09-26

產業時事

美國離開阿富汗如何影響台海穩定

阿富汗在8 月 15 日淪陷、總統甘尼當天逃亡阿聯,外界分析美國在阿富汗為期二十年的反恐行動最終以失敗收場。美國撤軍阿富汗也引發了「疑美論」,擔憂拜登政府將不會繼續對台灣等國家提供安全保障。

日期:2021-09-10

產業時事

經驗借鑑》不忘歷史悲痛 二八○萬人小國盡全力捍衛民主 與台灣同樣緊鄰極權勢力 立陶宛如何硬頸自立

一直到現在,薩卡利埃內(Dovilė Šakalienė)都還清晰記得那個溫暖的夏夜,曾以政治犯身分被流放到西伯利亞的祖父在她耳邊說:「孩子,我本來以為要一直等到妳的兒孫輩,才有機會見證立陶宛重新成為一個自由國度,但這一刻我突然感覺,在我有生之年,也許還能看見立陶宛獨立。」

日期:2021-09-08

產業時事

「令和大叔」使出《鬼滅》大刀!台日友好添變數? 菅義偉內閣親中派抬頭

菅義偉接替安倍內閣兩個月來,一改看似親和的「令和大叔」作風,對內揮刀、出手改革陋習,對外釋出善意、遞出和平共處。在親中派大老簇擁下,似乎也為台日過往友好關係增添變數。

日期:2020-11-25

產業時事

中國與印度對台灣於中印地緣政治的看法

印度於今年八月五日廢除喀什米爾特殊自治地位的決定,加劇與巴基斯坦和中國的緊張地緣關係。此項命令發佈後引起中國的反對,中國外交部稱此舉為「非法且無效」並且「企圖破壞中國的領土主權」。從北京的角度來說,印度在地緣政治中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不僅可以槓桿印太戰略中美國與日本的互動,更可能在南海、西藏、台灣等地破壞中國的國家利益。

日期:2019-12-11

產業時事

莫迪一次槓上中國、巴基斯坦背後原因

莫迪成功連任總理大位後,強推印度整合大計,搶領土、登月球、搞國民身分認證、窮人革命,一連串重大經濟與社會改革,莫迪正在用比鄧小平更強的力度,帶領印度向前衝。

日期:2019-08-14

產業時事

南海新秩序正在形成 這三大要點值得關注

8月2日,在新加坡參加東協外長擴大會議的中國外長王毅,證實新加坡外長維文稍早的宣布,中國與東協國家,已就南海行為準則的單一磋商文本草案達成一致。

日期:2018-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