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領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影/伊朗空襲以色列全紀錄!G7開會回擊,以色列「戰時內閣」今晚召開,商討對伊朗襲擊回應(不斷更新)

以色列傳媒4月13日報道,數十架由伊朗發射的無人機正飛往以色列,在預計導彈飛抵以色列境內的時間,即接近香港時間早上7時,英美媒體都報道,耶路撒冷警報大作,半空出現爆炸聲。

日期:2024-04-14

產業時事

開戰!伊朗證實發射無人機與飛彈攻擊以色列,美軍已擊落部分無人機…拜登急返白宮戰情室

中東戰火持續延燒、衝突再度升級,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證實,已向以色列發射無人機和飛彈,以報復4月1日針對其大馬士革領事館的致命攻擊。以色列、約旦、伊拉克都已暫時關閉邊境,以軍正動員做好來襲防範。美國白宮也再度承諾,將堅定支持以色列防禦來自德黑蘭的攻擊。

日期:2024-04-14

產業時事

戶頭0元錢進來就轉走!年代旅遊4大違法開罰81萬、旅客2千萬損失找誰討?品保協會:將提團體訴訟

春節期間,年代旅遊(美加國際旅行社)因積欠千萬債務,導致百名台灣旅客到了越南富國島卻被丟包。觀光署16日依消保法勒令旅行社停業3個月,同時要求年代旅遊針對未能出團旅客,全額退費、賠償違約金,或協助旅客轉由其他旅行社出團。想不到,年代旅遊總經理林大鈞發出聲明,直呼財務困難無法協助旅客出團、賠償,此舉讓觀光署怒了,宣布開罰81萬元,未來也不排除出再依照《發展觀光條例》53條,針對詐騙旅客的部分對年代旅遊祭出其他裁罰。根據品保協會初步清查年代旅遊的業務狀況,未出團的預收團費約1,300萬,在富國島被加收720美元的旅客部分總計約200萬台幣,另外有一部分是旅客離團後,自己去住飯店或搭機回台灣,粗估所有旅客損失金額約2,000萬元。品保協會理事長張永成表示,年代旅遊前業務說公司銀行戶頭是0,只要訂金一匯進來,錢就被移走,這根本是惡意詐欺「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未來品保協會除了協助消費者求償,也會協助消費者提起詐欺的團體訴訟,剷除無良業者,挽回旅行業清譽。

日期:2024-02-17

產業時事

發警報被說賣芒果乾、不發又念「火箭飛過都沒想法」:我們國家就是不正常,別忘飛彈對著台灣是日常

國防部週二(1/9)下午發布國家級警報,提醒中國發射衛星引發爭議,其中英文版,([Air raid Alert] Missile flyover Taiwan airspace,be aware.)中的Missile翻譯成飛彈,讓國防部晚間再次說明為何會發布告警訊息,且對發布英文用字錯誤、表達不夠精準致歉,將深入檢討、周延作業程序。發與不發警報,輿論看法兩極,律師呂秋遠說,不要以為是執政黨又在大驚小怪,故意製造選情緊張。他說,發警報被說是賣弄亡國感,替執政黨催票,不發,他們還是會說,國防部麻木不仁,連火箭飛過上空都沒想法。呂秋遠說,事實上台灣的日常,就是一直有中國飛彈對準台灣,每天也都有戰機、艦艇、間諜氣球在台灣領空附近挑釁。「這個國家級警報很好,提醒了我,我們這個國家不正常,其實根本就是在準交戰狀態下,只是有些人覺得投降最快、談判最好,也有些人積極面對,卻老是被前兩種人認為拿掃把也要打?笑死人!」。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為何不幫受困以色列台人訂機票?還記得5年前關西機場外交人員輕生案?他轟「巨嬰心態很可惡」

以色列10/7遭到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突襲血洗後,以色列開始大舉反攻啟動包圍戰,不少滯留以色列的台灣人回憶當時直呼真的很緊張,火箭就從領空飛過,但有國人向外交部求助搭機返台卻遭冷回「自己訂機票」,外交部隨後也立即澄清控「部分說法汙衊駐外人員」。東吳大學助理教授陳方隅更痛批,外館人力有限,不是旅行社、保險公司無法替大家訂機票,「2018年關西機場的事件就是一例,最後導致外交人員輕生的憾事」,到底台灣是怎麼了!

日期:2023-10-12

產業時事

幻象2000伴飛!蔡英文出訪抵台談兩大收穫:腳踏實地交朋友、用真誠和堅定做外交

總統蔡英文周五(9/8)自非洲友邦史瓦帝尼返國,結束為期4天3夜的「邦誼同慶.合作永續之旅」訪行。她在桃園機場發表談話表示,即使台灣面對艱難的國際處境,依然選擇腳踏實地跟各國交朋友,用真誠和堅定做外交。她強調未來台灣會在全球關注議題上,扮演更積極角色,和所有國際夥伴共同促進區域和全球的繁榮發展。

日期:2023-09-08

產業時事

共軍艦又踩線「半包圍」台灣!美第七艦隊派出P-8A航行「畫中線」…美中軍機喊話內容曝光

「漢光39號」實兵操演將在7/24至7/28登場,共機艦襲擾我國海空域動作加大,近日多達56架次各式軍機,橫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台灣西南及東南空域,由於路線宛如「半包圍」台灣,引發關注。就在共軍現蹤台海不停採線,美國海軍一架P-8A反潛機周四也沿台灣海峽中線由北向南航行,國防部稍早也表示,P-8A反潛機航行期間,國軍亦綿密掌握周邊海、空域動態。

日期:2023-07-14

產業時事

台海觀察系列報導》70歲日本爺爺曾飛F-15戰機,升空攔截共機!貴為日本參謀總長,為何他認為國軍素質仍優於共軍?

現年70歲的前日本自衛隊統合幕僚長(相當於我國軍方的參謀總長)岩崎茂表示,中共軍力過去20多年來確實快速成長,但軍力是否強大並非只取決於武器裝備本身,軍人的素質及能力同樣重要。根據他多年主持日本國防,與觀察鄰近國家國防的經驗,岩崎認為共軍士兵的素質,仍低於台灣、日本或美國軍隊。岩崎並未輕視共軍力量的威脅,特別是共軍採用彈射器(而非滑跳式起飛甲板)的第三艘國產航空母艦服役後,他認為對於日本及周邊國家的威脅將高於之前兩艘。由於台灣及日本均面臨中國軍事力量的挑戰,以及對國家安全的威脅,他認為日本不僅應加強與台灣的國防安全合作及交流,日方更應該好好借鏡台灣在抵禦中國網路攻擊(資訊戰)的寶貴經驗。

日期:2023-07-05

產業時事

別忘了你的人民在台灣...中國恐嚇菲律賓「15萬移工成人質」 菲議員嗆:台灣是獨立國家

菲律賓和美國「加強國防合作協議」(EDCA)使美國軍隊可在菲律賓輪駐,並在菲律賓基地興建設施。美菲兩國2月初商定,在原有的5處軍事基地外新增4處菲律賓戰略據點開放美軍建設權限;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黃溪連聲稱美國欲藉在菲律賓的新據點干涉台海局勢,警告馬尼拉別忘在台菲勞,掀起菲律賓各界不滿。有菲律賓眾議員表示,台灣自1949年國民黨遷台以來一直是個獨立的國家。中國對於國際仲裁法院在南海地區的決議總是無視,卻一再要求別人遵守「他們的一個中國」原則。

日期:2023-04-18

產業時事

「有種開火不然挨揍」?共機嗆我軍掀眾怒 律師聽完吐槽還原8個字:你們是要讓台灣丟臉嗎

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3天環台軍演,10日軍演的最後一天更是傾巢而出出動91架次共機擾台,創下單日最高紀錄。有自稱軍事迷的粉專「Taiwan ADIZ」(台灣西南空域)與媒體拿出廣播聲稱,共機在台灣國軍廣播警告後,忍不住嗆我軍「有種開火不然挨揍!」但真相隨即被戳破,原來,共機的回嗆原話是「有種開火控雷達照」。

日期:2023-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