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頭痛欲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女健身「腦動脈瘤破裂」陷昏迷!平時無症狀,「這種頭痛」超危險,醫:3分之1恐直接死亡

知名連鎖健身房「World Gym世界健身俱樂部」昨(9/15)日驚傳意外,一名女子操作「機械式臥推槓鈴」時突倒地失去生命跡象。最新消息指出,經搶救已恢復呼吸心跳,但昏迷指數3,初判是腦動脈瘤破裂。發生意外後,World Gym公司回應,女子當時與先生一同前往,卻在重訓區自行運動時發生意外,現場立即給予協助並通報119、送往中山醫急救。

日期:2022-09-16

產業時事

她被爆代筆論文、還幫林智堅上課抄筆記!助理回應了:聽說網友說某人說「恕我無法奉陪」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碩士論文被台大認定抄襲,宣布退選桃園市長。但資深媒體人錢怡君14日爆料「林智堅真的沒有親自抄襲,因為論文是林的助理楊玲宜所寫」,她也曝光台大國發所指導教授、國安局長陳明通施壓的過程,甚至楊還去幫林上課。資深媒體人黃揚明今(15)日更爆,有綠營幕僚早在7月下旬就知道「林的論文是別人代筆的」。對此,被點名的楊玲宜表示,過去她已經公開澄清做過回應,如果有其他指教歡迎向法院提告!「編造子虛烏有的故事,恕我無法奉陪!」

日期:2022-08-15

職場生活

想喝咖啡提神,卻越喝越累?詭異健檢報告出爐...男同事全得骨鬆 唯一共通點:都愛喝公司那杯免費咖啡

阿元的公司最近買了台膠囊咖啡機,而且還提供黑咖啡豆,讓員工可以無限暢飲。於是阿元早上一大杯、下午一大杯,喝了就覺得開心有精神。但每到假日總是特別疲倦,而且最近健康檢查報告出來,辦公室跟他年紀差不多的男性工程師,居然都得了骨質疏鬆症!大家唯一的共同點就是喜歡喝辦公室的免費咖啡….

日期:2022-08-01

職場生活

「人走了,沒人會記得你」陳文茜病況到了最後篇章 吐心聲:別再想時間剩多少,我們都不會是人瑞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自2019年罹患肺腺癌後,身體健康狀況越來越不理想,近日血氧濃度僅91的她感嘆「活不好,死不了」,6/28再透露自己已經漸漸失去「病識感」,心跳一度飆至138,每天吃半碗的藥加上維他命已成習慣。陳文茜表示當人生走到了最後篇章,不會再在乎別人的議論,但同時「你走了後,也不會有人記得你」,她認為,很多人總是浪費時間自問「我的時間還剩多少」,可事實是我們都不會是人瑞,到了最後要把歡樂當作每天的禮物,這時候還在強求生命,多不智啊!

日期:2022-06-29

職場生活

陳文茜罹肺腺癌3年,嘆「活不好死不了」,曾哭到快斷氣…見陽台一幕心境轉變:不想當活著的黑洞

64歲資深媒體人陳文茜2019年罹患肺腺癌,手術後各種怪病不斷發生,日前曾透露自己甚至灰心到跑去頂樓,非常想解脫。陳文茜6/23再度於臉書有感而發表示,病還是沒好,量出血氧濃度91、心跳96,「活不好,死不了」,但心態已轉變、正面看待,「不想成為活著的黑洞。」陳文茜表示,一年也快過了一半,持久數年愈來愈重的病,彷彿已是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你不會稱它為朋友,因為它使你疼痛、虛弱、喘息⋯⋯不能走遠,但至少它不是敵人。」現在已漸漸習慣了它,好像習慣一個不怎麼令人喜歡的室友,日子共處來去之間,也不必太在意,偶爾要假裝視而不見,就像如何對付這個世界有些逃不開的討厭鬼。「但不只是這樣,我還得更開心一些。」陳文茜說,走到上次差點哭出來快要斷氣的四樓玫瑰花陽台,伸展一下芭蕾基本動作,再抬頭看,「哇,這麼多的星辰,掛在天空上,自由自在」。當下她便明白,不想成為活著的黑洞,「我還好好活著,我的肩上是巨大的宇宙,向著遠方大山河流,我沒有動。我讓風說話。」陳文茜感嘆,許多人一旦變成重大疾病患者,便自然地把快樂往外推,好似這兩件事情是對立的。恰恰相反,正因爲她的生命可能比別人短,或者至少比別人辛苦,「我們更要努力不懈的把快樂老老實實地拉坐在身邊。」陳文茜自從罹癌後,各種怪病不停發生,「全身滾燙、頭痛欲裂、心跳132,血壓180⋯⋯血尿,血氧濃度不足85。」陳文茜日前說自己甚至灰心到跑到頂樓、非常想解脫。「我尖叫,告訴助理:我想走了,求你們照顧我的孩子們,我活得太累了。助理一直鼓勵我,深呼吸,血氧濃度上來了,86、87⋯⋯,這時我的意識才比較清醒,請她幫忙把藥物給我⋯⋯」。陳文茜說一個小時後,血氧濃度終於回到89,血壓降低至130,全身發熱狀況也改善、頭沒有那麼疼痛。「之後,我告訴自己,人太渺小⋯⋯從此每一個不過度疼痛的日子,對我都是恩典。」她雖然怪病纏身,但也開玩笑說自己應該是「全世界最美麗的人瑞」。「人病了,不要掉入自憐自愛,給別人一點溫柔,你可以帶回一屋子的幸福。」(原文刊載於2021/3/16,更新時間為2022/6/24)

日期:2022-06-24

幸福熟齡

享受中年的豐厚前,先撕掉年齡標籤!導演瞿友寧:人生都走一半了,還怕什麼冒險?

「中年好像該有一個狀態,不能像年輕人那麼衝動,不能像老年人那麼驕傲,不能怎樣怎樣…我覺得可以啊!為什麼不可以?年齡,只是一個符號而已。」

日期:2019-12-16

職場生活

業績年年達標、他7年升不上經理...職場暗黑啟示:主管沒交代的事,才是升官關鍵

小林走進總監辧公室直接問:「我年資深,公司交給我的任務,也沒有沒達成的,為什麼始終沒有晉升的機會?」

日期:2019-12-16

品味人生

他咳嗽以為感冒,其實是肺腺癌第四期 醫師提醒「肺癌11症狀」超重要

新竹一名51歲陳姓民眾,幾個月前突然咳嗽不止,起初以為是普通感冒,不料咳嗽症狀持續近一個月,未見好轉,而且每次咳嗽都頭痛欲裂,就醫檢查後赫然發現,罹患肺腺癌第四期,癌細胞已經擴散至大腦和肝臟。

日期:2019-12-06

今選頻道

他用心醫病、竟奇蹟治好失明12年患者!「對於看不見的人來說,更多的是寂寞...」

「兒子才小二,卻經常抱怨眼睛有時看得到、有時看不到,結果林醫師一看,說兒子是遺傳性心臟的疾病,還好遇到貴人……」「姨媽頭痛多年,長期服用止痛藥卻無效,林醫師一看就要她去做腦部檢查,後來真的發現得了腦瘤……」「近來早上起來眼睛都腫腫的、做事也很容易累,林醫師看我的結膜,發現一條較粗長的血管直接連到黑眼球下方,說我應是甲狀腺機能減退,謝謝醫師發現我身體其他問題,讓我對症治療。」

日期:2019-05-30

競爭力

面試時被問「為什麼離開上一份工作」?千萬別說實話!回這一句就能擄獲面試官的心

孩子,下次面試時,別再說實話了。前一陣子,公司開了個新職缺,如火如荼地面試了十幾個人之後,我看上了一個有6年實務經驗,但仍保留幾分純真性情的行銷人。

日期:2019-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