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頭號殺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上醫治未病-預防醫學在台灣

比起治療疾病,預防醫學更能早一步救命、省下數千億支出,政府有責任帶動預防醫學產業在台發展與茁壯。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政見會/賴清德:健保要革新,打造「健康台灣」 將成立百億癌症新藥基金、改善醫護工作環境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在政見發表會再度重申,他將打造「健康台灣」。他也說,健保已經走到不得不革新的地步,一定要確保健保能夠永續經營,要爭取多元的健保經費來源,但是也必須要去檢討各項支出的效益,讓健保可以持續保障國人的健康;他並再度強調推動護理師「三班護病比」入法及推動「百億癌症新藥基金」。

日期:2023-12-28

產業時事

桃園市》擴大篩肺癌 半年拯救48 個家庭

前言:《今周刊》第4屆「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結果出爐,今年獲得永續城市特優獎的桃園市,因應工業大城需求,規劃肺癌擴大篩檢計畫,短短半年拯救近50個罹癌者家庭,精準關照市民的健康與福祉。

日期:2023-10-26

產業時事

— 2023年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 — 大解封第一年,縣市首長們的永續新勝經

走過世紀大疫,世界等待復甦新生,8年來,在聯合國持續推動SDGs目標下,永續發展成為國際城市治理DNA,台灣也在這場耐力賽前行,2023年,有的縣市換棒上路,有的持續穩健闊步,他們將永續藍圖化作行動,展現屬於這座城市的韌性。

日期:2023-10-24

產業時事

峻程技術獨門 全球三大內視鏡廠不能沒有它 研究員勇闖高階醫用導管 練成最強代工

全球醫用導管年產值近500億美元,台灣卻有9成仰賴進口,惟峻程科技力拚突圍,以年產80萬套的產能,為歐美大廠代工,甚至賣回台灣。

日期:2023-05-10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來去台中住一晚!風格新飯店 住下來更好玩

無論是闔家出遊度假、情侶與閨蜜的小旅行,或是商務洽公,新開幕的國際酒店集團以別具特色的硬體設施、滿足各族群的服務,讓你不管在什麼時候造訪這座城市,都能擁有美好體驗,舒適又放鬆地享受在台中住一晚!

日期:2023-05-08

職場生活

20歲女大生不抽菸、無家族史,胸悶痛已肺癌第4期...照胸部X光沒用,想早期發現全靠這檢查

民眾普遍認為吸菸或二手菸是造成肺癌的最大兇手,然而也有不少人是沒有抽菸史,在發現罹患肺癌時已經是晚期。有一位20多歲女大生,既沒有抽菸也無肺癌家族史,因胸痛、悶喘前往就醫,經過醫院檢查後,就是肺癌第4期。

日期:2023-04-16

職場生活

生病教我的事》「胸部X光正常,8個月後竟確診肺癌!」不抽菸、愛運動...51歲政大教授罹癌告白

台灣算不算醫療先進國家?很多人的答案是肯定的。但在台灣一診斷出肺癌,近六成已是末期,導致肺癌的死亡人數居十大癌症之冠,也燒掉最多健保費用。新國病來襲,我們該如何對抗?

日期:2021-10-15

產業時事

高雄城中城大火釀46死》高樓發生火警,該先跑還是先關門?消防員親授關鍵保命絕招

20201014編按: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今(14)日傳出火警,火勢從一樓一路向上延燒,全棟12層樓瞬間陷入火海,目前已知有87人傷亡,其中46人確定死亡,主要燃燒樓層為一至六樓,七樓以上傷亡者多半為濃煙導致嗆傷,警消人員仍持續搜救中。當高樓層遇到火警該怎麼辦?本文作者為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火災預防科股長蔡宗翰,於《打火哥的30堂烈焰求生課》一書中,分享高樓層火場「求生」原則,教你如何在30秒掌握生機。

日期:2021-10-14

職場生活

名醫心路 亞東醫院蔡翊新的紓壓處方 當第二大死因找上門 神經外科主任把病當鬧鐘

行醫23年,專門處理別人血管的麻煩,沒想到自己卻被「血管反咬一口」。亞東醫院神經外科主任蔡翊新,6年前發現得到冠狀動脈心臟病(冠心病),當時僅41歲。《2019年全球衛生評估報告》指出,心臟病是疾病中的頭號殺手,它也是台灣10大死因的第2位。

日期:2021-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