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頸動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明基佳世達醫療海外佈局有成,智慧手術室外銷印度第一!明年啟動「雙引擎」加速成長

在醫療產業耕耘多年的明基佳世達集團,週四(11/30)集結16家關係企業參加台灣醫療科技展,醫療事業群總經理楊宏培表示,醫療事業前三季營收已達180億元,明年泰國、印度各有佈局,醫材、藥局則將成立「雙引擎」,盼能加速成長。

日期:2023-11-30

職場生活

衛福部司長賴向華心肌梗塞56歲猝逝,太太凌晨入房「他已冰冷」…寒流來襲5招預防心血管疾病

衛生福利部口腔健康司長賴向華週日(11/19)凌晨傳出在家睡夢中猝死,享年56歲。賴向華的太太表示,賴向華週六晚上先入睡,她凌晨進房時發現先生身體已經冰冷,沒有呼吸心跳因此趕緊報警。

日期:2023-11-19

職場生活

偵測異常、即時介入 減輕認知功能衰退 腦部健檢趁早做 有望延緩失智發生

導演侯孝賢傳因罹失智症退休,然而失智症不屬於正常老化,而是大腦疾病。任何疾病都是早期發現早期治療,若擔心失智症,有必要做「腦血管認知健檢」嗎?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知名建築師陳永興驟逝,享壽63歲…獨自駕車吐血撞護欄,好友嘆:還有玉山主北等我們,你怎先走

水牛建築事務所負責人、知名建築師陳永興周二(9/26)離世,享壽63歲。陳永興是在周二(9/26)上午駕車行經國道3號,突然不舒服口吐鮮血,他閃爍雙黃燈警示後方,整輛車朝外側路肩滑行,直到右側車身碰撞護欄車輛靜止。有路過民眾目睹報案,警方到場時,發現陳永興嘴裡都是鮮血,人已經沒有意識,由救護車緊急送往衛福部台南醫院新化醫院急救,下午13時43分宣告死亡。據陳永興朋友於臉書上寫道,榮總醫師與檢察官報告,陳永興因鼻咽癌病史,疑因頸動脈破裂,導致低血溶性休克,三度緩撞護欄後、大量失血往生。

日期:2023-09-29

職場生活

陰莖動脈阻塞五○%就可能發生勃起障礙 不舉應就醫 恐跟心臟病、糖尿病有關

根據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統計,四十歲以上的中壯年約四○%有勃起硬度不足困擾,五十歲以上則每兩人就有一人。勃起功能障礙不僅影響「性福」,還是心血管疾病風險上升的徵兆。

日期:2023-07-19

職場生活

驟冷與回溫都會威脅心臟健康 控制風險因子 能有效預防心肌梗塞

入冬以後,常常有「心肌梗塞」猝死新聞,令人十分不捨,其實,心肌梗塞是可以預防的,心臟專科醫師強調「好好控制」風險因子,即能避免憾事發生。

日期:2023-01-04

職場生活

BAKER導覽醫學實驗設備大未來 細胞治療與再生醫學讓長壽的未來更健康

實驗設備大廠Baker亞太區經理 蔡慈予Kalucia Tsai表示:隨著醫療科技的進步,人均壽命延長是現今醫療體系可見的事實,然而其伴隨著是人口老化的現象。但是活得長壽也必須活得健康才可以確保生活的品質。如何在晚年確保仍擁有健康的身體以及生活品質,細胞治療以及再生醫學是當下的趨勢與確定的未來。

日期:2023-01-03

職場生活

舒筋法3分鐘保養心血管,柔軟腳筋可預防血管硬化

國外研究發現,身體越硬的人,得到高血壓、腦中風或心肌梗塞的機率也越高。

日期:2021-03-26

職場生活

每5人有3人失能!飲食不忌口恐引發腦中風、留永久後遺症 ●●歲最危險

長期不控制血脂,不只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增加,甚至可能因腦缺血、梗塞導致腦中風,常留下嚴重後遺症,如肢體偏癱、步態不穩、吞嚥困難、語言障礙、智能障礙等,嚴重時甚至導致植物人或死亡。

日期:2021-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