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頸動脈狹窄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每5人有3人失能!飲食不忌口恐引發腦中風、留永久後遺症 ●●歲最危險

長期不控制血脂,不只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增加,甚至可能因腦缺血、梗塞導致腦中風,常留下嚴重後遺症,如肢體偏癱、步態不穩、吞嚥困難、語言障礙、智能障礙等,嚴重時甚至導致植物人或死亡。

日期:2021-02-03

品味人生

六旬男突然說話不清楚,原來是中風 醫師:謹記4步驟搶救、5種人要特別小心

65歲陳先生某天在社區進行修繕工作,突然出現腦中風症狀,包括握不住手中工具、講話口齒不清,走路也向右偏移,無法直線行走,所幸夥伴及時將他送醫急救,保住寶貴性命!醫師提醒,處理中風患者時應採取「臨微不亂」四步驟,爭取黃金治療時間。

日期:2019-11-20

品味人生

腦神經外科名醫高明見,大推2招遠離中風!不失能不臥床,人生下半場更快樂

腦血管疾病防治基金會董事長、台大名譽教授高明見,是台灣權威神經外科醫師,更是開顱手術的先驅。近幾年,他致力於推動腦中風防治,提醒民眾加強控制三高,並呼籲政府重視心律監測、頸動脈超音波這2項篩檢,以降低中風的發生率、致殘率,減少失能與臥床,樂活人生下半場!

日期:2019-10-09

品味人生

突然手麻、視茫 當心小中風

前總統李登輝首度發生小中風住院,引起各界關注;醫師提醒,三高、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注意保暖與定時服藥,當出現短暫看不清楚、說話大舌頭、單側手腳麻痺,可能已經罹患小中風。

日期:2015-12-10

品味人生

如何預防腦中風?

引起腦中風的原因很多,例如高血壓、糖尿病、血脂異常、抽煙、過量飲酒、頸動脈狹窄、缺乏運動、肥胖、心房顫動與其他心臟疾病等,以下列出相關預防方法,讀者可自行檢測:自己是否遠離腦中風?

日期:2013-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