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頸椎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30歲長骨刺、椎間盤突出,復健科醫師親身實證:我如何不開刀讓脖子變好,10年來沒吃過一顆止痛藥

在台灣,每5人中,就有3人有頸椎問題,頸椎病成了全民新疾病!奧運隊醫告訴你如何不開刀治頸椎。

日期:2023-09-08

職場生活

睡覺總會不自覺「手舉過頭」?看似舒服其實很傷身 除了平時肩頸疲勞...醫:你可能已患2疾病

睡覺時你是不是習慣把手舉過頭比較好入眠,或是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呈現了「萬歲」睡姿?其實這是身體發出的警訊,有可能白天時鍛鍊手臂導致肌肉緊繃、肩頸疲勞,或者你已經罹患了不同程度的頸椎病、肩周炎。

日期:2023-07-25

職場生活

常滑手機傷頸椎,從肩頸一路痠麻到手指...復健拉脖子都沒用怎麼辦?一個小動作,拯救你的肩膀和脖子

高達99%的人都有頸部椎間盤突出的問題!幾乎所有肩頸痠痛的問題都跟頸椎病有關!這是每個人都或多或少都會有的問題,尤其現在大家老愛低著頭、駝著背,已經很難找到真正健康的脖子了!頸部椎間盤恢復速度可快可慢,症狀輕微點的,1、2天就會自己好了,但症狀嚴重的可能數個月甚至數年都好不了,尤其不良姿勢若是沒有被糾正,再多的治療也都是做白工。

日期:2023-02-04

投資理財

喉嚨痛又常痰卡卡,脖子「氣瘀」出毛病!白雁教舒緩頸部僵硬感,不舒服就能全改善

戴小姐是位會計師,她說自己身體還不錯,基本上很少生病,最常發生的就是喉嚨痛這類的輕度發炎。但因為肝功能不太好,眼睛有點渾濁暗黃,臉上也有一些暗斑,人看起來很沒精神。氣學管理專家白雁老師表示,許多上班族因為長期伏案工作,常感到頭腦昏沉、脹痛、眼睛酸澀,其實大部分是因為頸椎受了傷,或受了寒,這些濕寒之氣長期淤積會形成痰濕,不但讓人經常感冒、喉嚨痛,還會引發頸椎病變。

日期:2021-09-30

品味人生

好痛!9成上班族被頭痛折磨...3分鐘舒壓法:緩解緊張壓力

超過9成以上的上班族有過頭痛或偏頭痛的經驗。特別是緊張壓力造成的頭痛,好發在久坐的上班族身上,尤以40~49歲女性居多,因長時間低頭、身體不活動,氣血不能暢通,頭部與頸部肌肉持續收縮,很容易引發頭脹、頭痛或加重頭痛。

日期:2020-05-13

品味人生

一招解決肩頸痠痛、落枕小毛病,還能預防頸椎病

你會不會常常早上起床感覺脖子緊緊的,稍微轉頭發現一轉就痛,整個肩膀和上半身轉動不太順暢,甚至連喝水、抬手、講話等細微動作,都會引發頸部疼痛?氣學管理專家白雁老師提醒,長時間姿勢僵硬,很容易成為「落枕」一族,不要輕忽反覆落枕的小毛病,它有可能是頸椎病的前兆。

日期:2020-04-21

競爭力

馬雲一年飛行1000小時,任正非天天哭著醒來:千億富豪的代價談何容易

馬雲宣佈退休計畫的那天,也是他的生日。沒有家人也沒有孩子的陪伴,他在前往俄羅斯的飛機上度過了自己的54周歲生日。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去年一年,馬雲的飛行時長已經超過1000個小時。這個數值接近飛行員一年的工作上限。

日期:2019-09-10

品味人生

知名物理治療師三個字SunGuts提醒!注意3大警訊 遠離頸椎病

肩膀痛、上背痛、手臂痛、手指麻⋯⋯自己捏來捏去、找人按摩,這些緊繃痠痛的感覺卻怎麼樣都沒辦法消除,也完全想不起來到底什麼時候受傷的。其實問題根源很可能是完全意想不到的,脖子。

日期:2018-08-20

職場生活

別到處說你的苦 沒人願意聽你的負能量

每天早晨醒來對自己說一個讓自己愉快的好消息。你是什麼樣的人,就會吸引什麼樣的人來到你身旁。

日期:2018-01-19

今選頻道

9點前一定要吃早餐!中醫師公開「十二時辰經絡養生法」

不只工作、上班有SOP(Standard Operating Procedure),想要成功養生其實也有SOP可遵守!中醫師表示,民眾想要維持健康體魄,不妨遵循老祖先的智慧,善用「十二時辰經絡養生」來休養生息,就是輕鬆鞏固健康的好方法!

日期:2018-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