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題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曾因重病不想活在驚恐中而起草遺囑、交代後事...陳文茜:生命並不是活多久,而是你真正過了多少日子

我仍然無憂無慮地輕輕搖晃我的每一天。但近期我有個小疑問,我該「活下去」嗎?這個「困擾」是一個溫暖的意外。媒體時而好意關心我的身體,但標題總有「死亡」「痛楚」「最後篇章」的字眼。幾個標題字要標記人生晚年,當然比寫墓誌銘難。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發財水、富貴米、錢母領了沒?國泰、富邦等10銀行搶推「金龍年開運小物」 領取方式、時間地點一次看

金龍年將至,多家銀行近來相繼推出發財水、富貴米、錢母等各式過年應景小物,讓客戶上門領取過好年。本報特別整理如下,讓民眾比較並選擇自己鍾愛的小物,並且不錯過領取的時間。要特別注意的是有些是農曆年前可領,有些須等到2月15日開工日才會發送。另外,有些必須是限定財富管理客戶才能領取。

日期:2024-01-28

產業時事

神盾靠這門絕活曾1年營收70億!但紅色供應鏈崛起讓它連虧3年...羅董砸50億組大聯盟的算盤是什麼?

今周刊編按:櫃買中心1/12公告,指紋辨識IC廠神盾(6462)因有重大事項待公布,下週一(1/15)起,暫停上櫃有價證券在證券商營業處所買賣。待重大訊息公布後,再申請恢復交易。消息一出,外界猜測近年大舉投資同業、轉進新市場動作頻頻的神盾,極有可能再進行整頓併購事宜。以下為今周刊1/10採訪報導。

日期:2024-01-10

職場生活

當一天總統!圓山揭開都市傳說,吃總統國宴、走東密道逃生…媲美高第建築碉堡,直通孔二小姐故居

當圓山大飯店通往東密道的大門緩緩打開時,塵封50年的東密道出現眼前,那一刻,心中有股無以名狀的感動。第一眼,立刻被它的美麗驚豔!「這不是高第建築嗎?」圓弧形的穹頂,不規則的建築,彎彎曲曲的通道,與西班牙建築大師高第受自然形態啟發的有機風格,非常相似。

日期:2023-10-19

職場生活

草嶺古道老少咸宜、桃源谷山徑絕美...謝金河激推:北台灣絕美秘境,只有愛山的人能體會!

北台灣絕美秘境:從草嶺古道到桃源谷

日期:2023-04-24

產業時事

他建築出身接下虎航董座,跑去考機師執照創「台東最速男」傳說!陳漢銘趁3年疫情做了多少事?

「誰都沒想到會發生疫情,虎航就像走在路上的孩子,本來是晴空萬里,忽然下了一場大雨,但我手上沒有傘,什麼都沒有。」對於重創航空業界的新冠肺炎疫情,台灣虎航董事長陳漢銘用大晴天裡的一場大雨來形容。

日期:2023-04-17

職場生活

捷兔苗栗特跑!百年歷史景點挑柴古道引人入勝,隧道摸黑前進...謝金河:一次完美的RUN!

捷兔苗栗特跑:勝興車站,挑柴古道思古幽情一年一度的台北捷兔特跑,今年選擇在苗栗三義,老牌找路人Carrier Ho很早就來到勝興車站附近找路,這回他用心設計,讓大家在勝興車站老街逛一圈,然後把大家拉上1.5公里的挑柴古道,讓大家體驗一下這個有百年歷史的歷史景點。

日期:2023-04-10

職場生活

辛樂克、莫拉克颱風重創,廬山溫泉已成失樂園!昔日盛況如今生意清淡⋯老謝:最終會走入歷史

回不去了:廬山溫泉已成失樂園!這次228長假,在廬山溫泉區的三天兩夜行程,在離開廬山之前,再去廬山溫泉區走走,這個經過2008年辛樂克颱風及2009年莫拉克颱風兩次重創的溫泉區,如今已滿目瘡痍,難以回到從前。

日期:2023-03-04

職場生活

30萬能買國際級作品?這些年輕藝術家潛力無窮!羅芙奧:一開始別考慮賺不賺,要用喜歡角度來買

拍賣,對很多人來說高不可攀,其實在拍場也有不少值得入手的平價作品。羅芙奧藝術部總經理傅斐郡表示,以小資族能負擔的20~30萬來說,也可以買到國際級藝術家作品,她推薦來自台灣、日本及英國的3位年輕藝術家。

日期:2023-03-03

產業時事

AI一點都不AI?《時代》揭ChatGPT背後「血汗真相」...這群人時薪僅60元、判讀字詞出現幻覺

被譽為「最強AI」的ChatGPT近來在網路討論度極高,不僅有人拿來寫論文、檢查程式代碼,甚至國外還有法官拿來協助審判;而ChatGPT全球活躍用戶數更快速攀升至1億人次,輝達(NVIDIA)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也將其視為「AI的iPhone時刻」已經到來。然而,看似掀起人工智慧革命的背後,ChatGPT卻有鮮為人知的黑暗面。外媒報導,ChatGPT的開發者OpenAI,僱用了時薪不到2美元(約新台幣60元)的肯亞外包勞工(數據標註員)來「訓練」 ChatGPT,這些勞工因長時間接觸色情與殘酷內容的字句文本,留下心理創傷。也許你沒想過,ChatGPT 成功背後,竟是依賴全球最廉價的勞動力,而這些數據標註員被大幅剝削且留下精神創傷,卻鮮為人知。ChatGPT究竟是什麼?它有哪些用途?《今周刊》帶您一次了解。

日期:2023-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