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額外費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莫忘喬治瑪莉卡災難…「先買後付」恐為台灣帶來下個卡債風暴?央行示警「兩大風險」

俗話說「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花掉的總是要還。先買後付(Buy Now Pay Later, BNPL)業務在國內發展快速,尤其鎖定無法申辦信用卡的年輕人、信用小白,外界憂心,恐將重演20年前的卡債風暴。對此,金管會日前已建議租賃業者,將金管會所提出、針對BNPL業務所訂定的指引,納入租賃公會的自律規範。究竟BNPL是什麼呢?

日期:2024-03-19

投資理財

百萬裝潢從何省起?先抓334預算比例 輕裝修達人:抓住這些訣竅,小宅變大變美

隨工料雙漲,裝潢成本愈來愈高,如何在有限預算內省錢裝修?幸福空間設計師Molly建議,先抓預算,將裝潢的天地壁(天花板、地板、牆壁)、收納家具、家電等三大開銷,依比例拆成30%、30%、40%,控制好預算配置,同時擅用輕裝修省預算,像是牆壁跳色、軟裝布置,都有助花少少的錢、讓屋內氛圍感大大提升。

日期:2024-01-25

投資理財

佛系價值投資人的220億美元修練課!被拒絕超過1千次、31歲台灣無名小子如何成為巴菲特學弟、美國避險基金經理人

佛系價值投資人的220億美元修練課,來自台灣的無名小子到華爾街追尋夢想,被拒絕超過一千次,走過失業失落,追隨股神巴菲特的投資哲學,成為巴菲特學弟與美國避險基金經理人。

日期:2023-12-06

投資理財

爸爸欠稅22萬!兒子「10年不敢繼承市區房產」,稅務局出招追回來…沒繳房屋稅能辦移轉登記嗎

新竹市1名男子生前欠繳房屋稅6萬元,其獨子未辦理繼承登記,10年來不敢繼承父親在新竹市區的房產,累積22多萬元稅款均未繳納,新竹市稅務局了解後,出招協助代辦繼承登記,由行政執行署拍賣以183萬元拍出,也追回10年欠稅。

日期:2023-11-09

產業時事

大立光、仁寶、明基材都跳進的16兆戰場 美甲黑馬、痘痘貼王…科技大廠瘋美妝!

台灣科技大廠瘋美妝!繼和碩、大立光、明基材等科技大廠紛紛殺入年市場規模不到二十億美元的隱形眼鏡市場之後,科技大廠進一步投入年市場規模超過五千億美元(約十六兆新台幣)的美妝市場。和碩旗下的美妝/保養品品牌公司美彤國際、仁寶集團轉投資的瑞寶生醫,以及明基材,不只推出基礎保養品如洗卸產品、化妝水、乳液,也開始推出單價比較高、有明確功效訴求的保溼、美白精華液,瑞寶更推出一系列幹細胞衍生物的高價抗老系列。

日期:2023-09-20

職場生活

Netflix抓寄生帳號最高收200!1招破解「等於沒漲」:沒同住也能用 客服認了

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日前正式公布最新的「變相漲價」方案,將嚴格抓「寄生帳號」,假如用「標準方案」新增額外成員每月得多付100元;若用「高級方案」,由於可新增2位非同住者,最高要多付200元。這項政策一出引發不少用戶反彈,對此,有人找出解套方法了!

日期:2023-05-27

保險稅制

星宇旅客狼狽睡機場,有保「旅遊不便險」能獲賠上萬元?選錯方案「賠超少」,達人揭買保單訣竅

星宇航空(2646)週六(5/6)因天候異常、指示燈有異狀,導致飛機延誤逾7個小時,再加上機場宵禁的關係,旅客只能鋪睡袋、睡機場,針對這樣的狀況,如果在出國前有買旅遊平安險,並加保「旅遊不便險」的話,是否能獲得理賠?有「平民保險王」之稱的保險達人劉鳳和指出,「如果有買到班機延誤4個小時以上就可獲得理賠產品的旅客,這次事件就能獲得保險公司的理賠。」

日期:2023-05-08

產業時事

3月新制懶人包/口罩令再鬆綁、二類人不發免費快篩、愛心卡可租YouBike...228連假後看緊錢包

隨著228連假悄悄進入尾聲,即將迎來3月,除了防疫相關規定之外,包括交通、健康、生活等也有一些新制準備實施。《今周刊》幫讀者整理出一篇3月新制懶人包,帶大家一次了解228後有哪些事情需要留意。

日期:2023-03-02

投資理財

房地產零碳戰爭!Google、香奈兒都追逐「大樓再不改裝就沒人租」,綠建築租金溢價1成起跳

「最近來找我『諮詢』的各路人馬,是出乎意料地多…」接受《今周刊》訪問時,林穎立用略帶苦笑的神情這麼說。

日期:2023-02-01

投資理財

房地產零碳戰爭!Google、香奈兒都追逐「大樓再不改裝就沒人租」,綠建築租金溢價1成起跳

過去一年,一股催動國內建築「轉綠」的風潮,正分別從外資客戶端、金融市場的投資端,以及政府的政策端,襲向台灣的不動產業。近年在全球資本市場掀起顛覆效應的ESG永續浪潮,如今彷彿在房地產市場「複製貼上」。這場房地產的零碳戰爭,將會如何改變台灣商辦市場生態?在這條邁向全面綠建築的道路上,台灣又有哪些挑戰尚待克服?

日期:202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