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顏擇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全台「低調富翁」有多少?這群人揹房貸「窮到只剩房」卻被列準富人⋯她分析3點為何台灣有錢人多

台灣有錢人竟比想像中的多?日前UBS瑞銀集團公布台灣財富金字塔淨資產排行榜,顯示淨資產在300萬至3000萬新台幣的「準富裕層」竟佔台灣人口45%,高達960萬人,資料曝光掀起一波熱議,有人直呼只要揹一間房貸就算準有錢人;專家也分析3點為何台灣有錢人這麼多。

日期:2024-01-22

產業時事

108課綱引發爭議!顧炎武《廉恥》這句大家都聽過,作家顏擇雅:現代公民該朗朗上口?

教育部108課綱刪減多篇文言文篇幅,日前遭北一女國文教師區桂芝批評是「無恥課綱」,引起民眾討論,但也形成兩派意見。作家顏擇雅在臉書表示,說沒讀過顧炎武《廉恥》一文便會無恥,當然很荒謬,但要說熟讀此文,就比較容易在公共事務討論中祭出「士大夫無恥是謂國恥」這種罵人的話,應該沒人反對吧?顏擇雅指出,如今問題是,現代公民該不該把「士大夫無恥是謂國恥」這種句子朗朗上口?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台灣留學生在以色列:恐怖份子從降落傘潛入掃射綁架平民,街上只剩外送員「這次非常殘忍」

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運動組織哈瑪斯(Hamas)對以色列發動突襲,以色列陷入戰爭狀態。我國留學以色列研究生Ann昨也經歷多次空襲避難,她說,「這次跟以往完全不一樣」,很多人以前習以為常、不太躲空襲,這次也意識到事態不對。而她10月底開學,一切都還是未知,只能靜觀其變。她也觀察,目前三餐無虞,「路上只剩下外送員」。

日期:2023-10-08

產業時事

八旗總編「富察」遭中共拘捕,國台辦:涉危害國家安全活動…邱太三批「長臂管轄威嚇台灣」

台灣八旗文化出版社總編輯李延賀(筆名富察)今年3月赴中國探親後失聯,傳出遭中共國安單位秘密拘捕,迄今音訊全無。對此,中國國台辦周三(4/26)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回應記者提問時表示,李延賀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活動,正接受國家安全機關的調查。朱鳳蓮又稱,有關方面將依法保障其各項合法權益。而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表示,中國絕對不是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國家,現在已經「長臂管轄」範圍已經到台灣來,多名國人在陸中國遭捕,這顯然是有威嚇的味道,也是對台灣的打壓。邱太三表示,有和富察的家人保持密切聯繫,也知道他的媽媽、妹妹和太太都有被接觸、被警告。部分八旗作者與工作夥伴4/22也發表聲援富察的聲明,呼籲中國當局立即釋放富察,讓他早日與家人團聚,回到他熱愛的出版工作。(原文刊載於2023/4/22,更新時間為2023/4/26)

日期:2023-04-26

產業時事

龍應台一篇「在台灣,朋友開始反目」…他看完文章留言的7個感想:呼攏式言論不適合《紐時》

紐約時報在周二(4/18)刊出文化部前部長、作家龍應台,標題為「In Taiwan, Friends Are Starting to Turn Against Each Other(在台灣,朋友開始反目)」的投書,內容講述面對中共的武力威脅,台灣的民眾分裂成兩派,而且開始反目,文章刊出後各界討論聲不斷。

日期:2023-04-20

財經時事

張學友賀香港回歸未提「祖國」遭出征,發聲明喊以理服人…她解析「歌神夠大咖,黨才禮遇他」

香港回歸25週年,不少香港藝人拍短片送上祝福,「歌神」張學友日前接受央視訪問,提到「香港這25年經歷了很多」、「香港加油」等話語,卻遭中國網友批評「不愛國」,央視也火速刪片。對此,張學友昨(7/3)通過香港媒體發表聲明表示,對「香港加油」成為「禁語」無法理解,希望中國人能「以理服人」。

日期:2022-07-04

財經時事

歐陽娜娜唱陸歌不罰? 蘇貞昌:小女生為工作不得已

藝人歐陽娜娜、張韶涵日前赴大陸央視國慶晚會演唱「我的祖國」,一度傳出恐遭罰50萬,對此文化部長李永得否認此事,行政院長蘇貞昌今也說,有沒有違法,會由文化部跟陸委會根據事實共同認定,「我們其實蠻關心歐陽娜娜,一個小女生為了工作,她有不得已的地方」。

日期:2020-10-13

產業時事

試圖暗殺蔣中正亡命40年 史明傳奇一生不只這件事

總統府資政、知名作家,有台獨教父之稱的史明,昨晚11點09分,於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辭世,嵩壽103歲。史明本名施朝暉,出身台北士林施家望族的他,一生多傳奇,早年擔任過中國共產黨的地下情報員;也曾計畫過暗殺蔣介石,後來失敗遭通緝,流亡日本40年;在日本開設的中華料理店,更被作為推動台灣獨立的基地。精彩的人生故事,讓史明即使返台後不涉足政治,仍受到不同時期的學運份子推崇,視之為真正的獨派領袖。

日期:2019-09-21

產業時事

在台灣當兵會變笨?顏擇雅:以色列軍隊這樣做,當兵變「新創搖籃」

在南韓,閃兵(閃躲兵役)指控是可以終結政治生命的。2002年,梨花大學前校長張裳正是因為兒子閃兵,才遭國會否決,無法出任總理。

日期:2019-02-25

產業時事

為什麼一樣是台灣之光,李安不被說是台獨?顏擇雅這麼說...

我們在台灣,並不會覺得 「台灣之光」 是台獨。

日期:2018-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