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顏面神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高中讀建中,大學聯考卻落榜連吊車尾的志願也上不了...洪惠風:「沒面子」3個字改變我一生

早上的門診結束時,已經下午3點多,診間的門又被推開,進來了一對母子,兒子看起來17、18歲,他們送給我一盒水果。「醫師,你不認得我們了吧?」那位母親問。我看了看他們,真的沒什麼印象。「6、7年前,你幫他通了腎臟的血管。」我還是沒什麼印象,媽媽接著繼續說:「小兒科劉醫師轉來的。」我看著少年,實在認不出來,6、7年前他只有11、12歲,和現在的長相應該完全不一樣,也許我看到心導管照片就會想起來,但當下卻一點印象都沒有。「那時他的血壓都高到200多,你幫他通了以後就正常了。他今年考上台大,我們特地來謝謝醫師。」我突然覺得有一條久未被觸弄的心弦受到撩撥,有些不能自已。那麼久以前的事,病人竟然記到現在。對我們醫師來說,常常只是日常的一部分,有時甚至只是門診簡單的一席話,卻可能改變病人的人生走向。醫師的影響力,往往超過自己的想像,這些,才是支持同仁們堅持下去的力量,但是一位醫師能接觸到的病人畢竟有限,藉著寫作或者其他傳播方式,才能發揮最大的影響力。

日期:2023-12-20

職場生活

「咬字不清、臉歪嘴斜」通通沒有!50歲貨車司機洗澡1異常,醫驚訝:中風了…嚴重恐殘廢

多數人熟知的是,大部分的中風患者,通常都會合併顏面神經麻痺的問題,不過,也會有例外的時候。一名50歲男子沒有上述所說的典型徵兆,但因洗澡時發現有異常,就醫檢查才發現是急性腦中風,為什麼會這樣?

日期:2023-11-16

職場生活

一場大病讓他半聾半盲,導演曲全立卻謝天「讓他用右眼讀故事」,推台灣超人繪本教孩子面對困難

「半年來聽到太多孩子墜樓,為什麼他們無法面對困難跟挫折呢?」美力台灣3D協會創辦人、導演曲全立這樣談起自己對台灣孩子的不捨,他透過《美力台灣3D》記錄超過70位台灣超人的故事,希望孩子能學會勇敢面對挫折,以及堅持夢想永不放棄的精神,曲全立在周三(7月5日)推出該系列作品的最新創作《台灣超人AR數位親子繪本》。

日期:2023-07-05

職場生活

她有斷掌命!年輕離婚、獨子車禍亡,親家來爭產…東門鴨莊創辦人66歲重啟爐灶,「不想讓孫子看不起」

東門鴨莊創辧人姚美貞是個歹命的女人,年輕時離婚,一個人辛苦扶持一間老店,獨子陳載聞成年後傳承給他。原以為她未來能有個可靠的依靠,孰料兒子於2021年騎重機車禍過世,媳婦於今年初又因憂鬱症去逝,留下三個未成年的小孩。內心的難過和悲傷還沒撫平,卻出現「爭產」事件。她和親家為了三個孫子的扶養權鬧上法庭。目前一審判決姚美貞敗訴,親家更阻止她探視孫子。她感嘆自己被創立的事業排拒於外,連孫子都以為「奶奶是來爭你們的財產」。她問:「我們到底是有什麼仇恨?」66歲的姚美貞失去了摯愛的獨子,為了自己的老後生活,只好再度創業。今年7月於南昌路成立「老字號東門鴨莊」,二代店以全新的風格樣貌開張,推出南門店限定「脆皮燒鵝」、「煙燻土雞」、「鹹水土雞」。甫上市就征服饕客味蕾,一天營業額逾6萬元。只是,在銀髮之年重新出發,她的體力大不如前,加上員工不好請,每天一大清早5~6點就得烤鵝、烤雞、備料。凡事親力親為讓她累壞了,不知自己還能撐多久!

日期:2022-10-20

職場生活

腦動脈瘤沒破裂前,95%沒有症狀...神經外科醫師點名11種人要提防

醫師表示,腦中風的治療近幾年無論是內科的藥物治療,還是外科的手術治療都有突飛猛進的進步。像是效果好、意外出血的風險更低的藥物被開發出來,以及經由腦血管導管直接將血栓取出,延長了腦中風治療的黃金時間的方式。但無論如何,發生腦中風時,搶時間趕快接受治療是非常重要的準則...

日期:2022-01-25

職場生活

老婆、兒子投身相挺 陳玉祥:「行醫到不會動為止」 仁醫心裝7根支架 12年救10萬後山病患

台大醫師陳玉祥提早退休,投入偏鄉醫療十二年,擴充醫院醫療量能升格教學醫院,自掏腰包兩百萬元支持偏鄉教育,獲得三十一屆厚生基金會醫療奉獻獎個人醫療奉獻獎殊榮。

日期:2021-12-15

職場生活

AZ疫苗新增副作用,竟有神經病變!「格林巴利症候群」好發族群、常見症狀一次看

歐盟藥品管理局(EMA)今天在定期安全更新上,針對AZ疫苗可能產生的副作用,增列極罕見神經病變「格林巴利症候群」(GBS),並將此副作用列為「非常罕見」,仍強調接種AZ疫苗的益處大於風險。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目前不分廠牌在接種新冠疫苗後,國內共有10例出現格林巴利症候群,其中AZ有9位、莫德納有1位,但仍未有相關資料直接證明或排除,與AZ有無直接關聯。

日期:2021-09-09

財經時事

高端最嚴重的副作用是「過敏性休克」! 台大醫:全部疫苗都是...因果關係不能亂推論

高端疫苗昨(23)日正式開打!台大小兒感染科醫師李秉穎今天受訪時表示,所有疫苗包含高端在內,最嚴重的副作用就是「過敏性休克」,但發生的機率很低,僅僅百萬分之一,可能施打幾十萬人才會出現一例。他也提醒,隨著之後高端的施打人數增加,一定會有一些「不良事件」的發生,例如:猝死、嚴重過敏等。若是背景值沒有超過,就不能輕易隨便推論「有直接的因果關係」!

日期:2021-08-24

職場生活

「外科口罩」難阻COVID-19感染 防護率僅10%...原因曝光!最新研究:這2款更有效

新冠(COVID-19)疫情持續在全球肆虐,除了原始病毒株,傳染力更強大的變異株也來攪局,讓整體疫情更加嚴峻;自爆發1年多以來,各國無不祭出口罩令,為的就是要防病毒入侵。不過,近來有最新研究顯示,大家最常戴的「外科口罩」,對新冠肺炎的防護力竟然只有10%,原因出在於一種「細懸浮微粒上」;對此,專家也建議另2款口罩能更有效阻隔病毒。

日期:2021-08-23

產業時事

高端下周開打》受試者打完竟「顏面神經麻痺」、眼壓過高 廠商說話了...台大醫不建議2族群施打!

高端疫苗開打在即,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統計,截至昨(19)日下午1時,已有58.8萬人預約接種高端,預計將在下周一(8/23)開打。不過,近日卻傳出受試者打完高端疫苗後,顏面神經痲痹、眼壓高的副作用,讓民眾膽顫心驚;對此,高端親自出面釋疑。

日期:2021-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