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類風濕性關節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痛風長期不處理 關節變形失活動能力 「不痛」也要注意!高尿酸恐致洗腎

痛風急性發作只要一動就會痛得跳腳,不過比起疼痛,更可怕的是無症狀的高尿酸血症,長期下來,恐使關節變形,甚至影響腎臟、心血管。面對高尿酸血症,日常又該如何保養?

日期:2024-01-31

職場生活

糖尿病、高血壓…牙齒一旦出狀況,恐引發全身疾病!牙醫博士教你救牙齒:牙膏怎麼選?牙刷多久該換?

「刷牙的時候會流血。」「每次刷牙都不到5分鐘。」「長年使用同一種牙膏。」「 嘴巴張開時,耳朵附近或是顎部會發出怪聲。」「 習慣用單邊的牙齒咀嚼硬物。」「吃冷食時,覺得牙齒酸痛。」「 口臭嚴重。」「一咀嚼就覺得牙齒痛。」你曾有過以上這些牙齒困擾嗎?你可知道牙齒保健與全身健康息息相關?糖尿病、高血壓、失智症、大腸癌、慢性腎病、骨質疏鬆症、胰臟癌、類風濕性關節炎……牙齒一旦出狀況,恐將引發全身疾病!牙醫博士魚田真弘帶你從0開始,一步步掌握全方位牙齒保健的完美秘笈!

日期:2023-11-16

職場生活

髖關節鏡技術聚焦台灣 七國150醫師齊聚

隨著人口高齡化,罹患關節疾病需要手術重建的病患,有越來越多的趨勢。在台灣,林口長庚有陣容最堅強的關節重建團隊,每年成功治療超過600例人工髖關節置換,吸引許多國外醫師前來取經。今年「第四屆亞洲髖關節鏡醫學會」9月9日及10日在林口長庚醫院研究大樓舉行,再度把台灣優異的醫療實力推向國際。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重磅藥」 專利懸崖 —— 「大藥廠」策略因應

面對重磅藥專利到期而可能造成的營收驟減,藥廠如臨大敵,如何避開與競爭對手正面交鋒?他們自有因應之道。

日期:2023-05-17

產業時事

關節炎、經痛、胃潰瘍等5款消炎止痛藥,市占56%爆「製程瑕疵」 食藥署要求67萬顆全下架回收

衛福部食藥署2/4公布最新藥品回收資訊,為衛達化學製藥五款藥品,包括拿炎錠375毫克(那普洛仙)、益潰適錠500公絲(斯克拉非)、速倍樂膜衣錠500毫克、暢血臨膜衣錠9.6公絲、樂不痛膜衣錠500毫克。食藥署表示,此五款藥品,共六個批號,為稽查時發現,業者因藥品不符合原先規格,而將產品打碎重製,不符食藥署原訂規範製程,總計67萬6千顆藥品,要求業者立即下架回收,期限至3月7日,並限期一個月提出相關報告,藥廠所轄縣市衛生局將將檢視違法情形,再評估是否進行裁處。

日期:2023-02-05

產業時事

靠身障津貼養大、59歲澳洲新總理傳奇身世:一個清潔婦之子如何從廉價公宅入主總理府?

大學時期,他是狂野的左翼分子,多年歷練後,逐漸轉為務實的溫和左派;唯有希望下一代擁有更公平競爭機會的初衷,從未改變。艾班尼斯當選總理,是「澳洲夢」的具體實現,但美夢成真後,嚴峻的挑戰才要開始。

日期:2022-05-25

職場生活

手指彎曲伸不直 用力扳回會發出「喀喀」聲? 自我檢視扳機指 初期靠三招神救援

一覺醒來,發現手指彎曲後卻無法伸直,還會發出「喀喀」聲響,甚至必須靠另一隻手幫忙拉開,才能將其伸直,究竟是為什麼?

日期:2022-03-23

投資理財

拼經濟、顧家庭 也要照顧自己! 為何女性規劃保險必備「三大保障」?

台灣女性經濟獨立比例越來越高,家庭經濟也不再是過去由男性一肩扛下的型態,根據統計,女性經濟戶長占整體家庭比重將近3成,雙薪家庭已成為常態。然而,不少職業婦女在工作之餘,仍須負擔較重的家庭責任,因此壽險業者建議,女性族群規劃保險時,應有實支實付醫療險、多次給付型癌症險、重大傷病險等,以面對未來可能風險。

日期:2021-03-09

財經時事

含致癌物風險 糖尿病藥「立糖清」235萬顆下架

國內又多一項糖尿病藥品下架回收!食藥署今(15)日公布最新藥品回收資訊,國內「立糖清膜衣錠 1/500毫克」也在廠商主動通報下,基於風險考量,決定暫停於國內供應、銷售,9批號製劑共235萬顆全面自主回收;另外,關節炎用藥「永勝飛佳膜衣錠100毫克」也因為不純物超標,宣布回收90萬顆。

日期:2020-10-15

品味人生

40歲後小心骨質流失,肌少症也跟著來!醫師:做對3件事,遠離骨質疏鬆、肌肉無力

骨質疏鬆症是一種「沉默的疾病」,多數無明顯症狀,易被忽略,尤其骨質疏鬆症的患者也容易有肌少症。大約在40歲後,肌肉流失也會逐漸增加。提醒民眾從日常飲食和運動加強保養,並定期追蹤骨質密度,提前預防骨質疏鬆症與肌少症。

日期:2020-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