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顧客心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哪一種客人掏錢最不手軟?在水果店裡的「實習」,讓我從一顆榴槤見識到老闆娘的生意頭腦

我十幾歲時,學校一放假,我就和「水果之王」有個約會。約會地點是我姨媽的水果店。載滿榴槤的貨車一到,我就幫忙卸下裝著帶刺綠色水果的大籠子。此時,空氣中開始彌漫它獨一無二的味道,至於聞到的是水果香味還是刺鼻臭味,因人而異。

日期:2024-01-25

職場生活

「台灣人很像麻糬,誰來捏都不會死!」傳奇台商鑽研猶太文化,悟出經商/富有/愛國/快樂之道

根據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創業諮詢服務中心統計,創業超過5年、成功存活的公司不到1%,但傳奇台商黃文局不僅站穩浪頭,以文科生背景,隻身到紐約創業經商,還打造出橫跨歐、亞、美洲貿易帝國。黃文局的成功,自有一套獨門絕學,他稱為「江湖撇步」,精準掌握生意眉眉角角,更難能可貴是多年來他鑽研猶太文化,仿效其公益、愛國精神,將所賺資產投入台灣公共事務中,身體力行也慷慨分享成功心法。

日期:2022-11-18

職場生活

想做好內容行銷,先掌握讀者的4種需求

【SmartM解讀】掌握需求是內容行銷的重點核心之一,心理學家馬斯洛(Maslow)的需求金字塔表示,人的需求可分為「生理」、「安全」、「社交」、「尊重」以及「自我實現」5個需求層次,而Mark Schaefer則提出「內容行銷的需求金字塔」來對應內容型態。

日期:2018-08-31

產業時事

進入別人的角色

願意聽人講話,是種民主素養,但對民主台灣來說,聆聽的空間卻沒有想像大。對於軍公教年金爭議,批評者或許可以考慮換位思考,看看軍公教眼中不一樣的世界。

日期:2017-04-27

產業時事

聊企業興衰——從Wynn集團Steve Wynn到廣積林秋旭

企業治理架構與優秀的領導人,是企業前進的兩項要素,而企業領導人在思路、膽略上的特質尤其重要。企業興衰與領導人的關係,一直是企業界和經濟界廣大人士探索的課題。

日期:2011-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