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顫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剴剴遭虐3個月有多慘…北檢起訴書凌虐細節全曝光「殘忍到令人髮指」!保母姊妹該判多重?

喧騰一時的1歲10月大男童剴剴遭劉姓保母姊妹凌虐致死案,台北地檢署今天偵結,認為劉姓保母姊妹去年受兒福聯盟委託照顧剴剴,稍有不順動輒打罵,綑綁他四肢、頭部,身體塞入水桶、長時間罰裸體躺在地上、罰站於陽台、雙腳抬高跨門上,不得變換姿勢,甚至重複使用爬滿蟑螂之紙杯,裝不新鮮、冰箱廚餘、燒焦物絞碎或未加熱打泥物餵食,一天只提供一餐約半個紙杯的飯量,致剴剴額頭骨凹陷、屁股嚴重變形,被照顧不到3個月,體無完膚,終因營養不良死亡,今依妨害幼兒發育等罪起訴劉姓姊妹2人,北檢痛批2人作法人神共憤,全案移由北院國民法官審理,並將於審理期間具體求刑。

日期:2024-04-18

職場生活

母親持刀威脅學霸兒「不考台大醫科,就同歸於盡」...10個孩子3個在看身心科,20年補教名師揭台灣教育怪象

教育部統計,學生自殺通報五年飆升八倍,補習班前線,一班有近三成孩子看身心科。比起擔憂成績問題,更重要的是探究在成績背後,究竟是「什麼」讓孩子出了問題。身處補教最前線,近二十年來,種種教育怪象在張祐嘉眼前輪番搬演,不計其數的孩子從教育高塔墜落,來不及被接住……教育本應是昇華可塑性、構築夢想的殿堂,卻在社會及家庭的扭曲壓力下,變形成殘酷的修羅場,一個孩子的成長竟成了以成績決定人格,無休止的痛苦學習。大人膜拜高分,卻漠視問題的「根源」,還會有多少孩子成為榜單祭品?

日期:2024-04-08

產業時事

成功老化

老化是不可避免的現象,如何樂活延壽、成功老化,是高齡化的新挑戰,也開啟醫療照護新商機。

日期:2024-03-19

投資理財

子女學雜費吃掉家庭開銷?她靠00918解圍「繳整學年還有剩」:ETF新不如舊,已拿到配息的才是真的

2至3月是各級學校繳交學雜費的高峰期,也是許多家長開銷大增的時候,若單靠薪水,絕對會壓縮房貸、其他家用開銷的預算;為了降低家長們的財務壓力,財經講師郭莉芳以一學期3個小孩12,000元學雜費為例,她指出,以年化配息率10%回推,只要持有6張大華優利高填息30(00918),每季都可領到這筆學雜費,等於1年領4次,繳2個學期還有剩。

日期:2024-03-16

產業時事

「西布特羅」每克逾百萬比鑽石還貴,政院:怎會給豬吃!台糖豬肉全台唯一1包被檢出,哪個環節出包?

台中市府周三(2/7)再度公布台糖肉品複驗結果,強調同樣檢出含0.002 ppm西布特羅(Cimbuterol),食藥署也公布同批剩餘檢體,確認檢出西布特羅0.001 ppm,並已回覆台中食安處。繼農業部周三上午緊急召開記者會後,行政院也在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強調目前研判這是單一樣品污染事件,而非系統性事件,但也不排除包括實驗室等各種污染源。林子倫強調,農業部及衛福部持續合作強化牧場端及市場端之監測,至於本次單一個案之可能發生原因,農業部與衛福部將會同專家及相關單位共同釐清原因,守護國人食品安全。衛福部次長周志浩說明,目前已知國內僅有一家廠商進口西布特羅,對方陳述僅供應給國內20家實驗室使用,衛福部將確認其陳述是否完整、正確。周志浩也表示,衛福部正在邀請專家學者們組成委員會,以儘速召開專家會議,釐清該件檢出西布特羅的樣品整個流程,哪裡可能有疏漏。毒物專家顏宗海表示,此次檢出的檢體西布特羅殘留度極低,因此此劑量若被攝取不致影響人體健康,但若濃度足夠,短期會導致心跳變快、血管擴張 、肌肉顫抖,長期下來則會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

日期:2024-02-07

職場生活

台糖梅花肉片瘦肉精風波》誤食過量恐心悸、手抖…專家:防瘦肉精下肚,少吃「這部位」

台糖安心豚冷凍梅花肉片日前遭台中市衛生局驗出瘦肉精「西布特羅」,儘管食藥署已通令台糖與所屬通路全數下架、回收,但春節肉品用量大,引發大眾恐慌。毒物醫師指出,瘦肉精一旦吃下肚,只能靠身體自行代謝,多喝水、多運動都沒有幫助,因此小孩、孕婦及心血管疾病患者要特別注意攝取量。不過這次檢出國產豬含「西布特羅」僅0.002ppm,因濃度低,應不至於對人體造成危害,呼籲民眾不必過度緊張。

日期:2024-02-04

產業時事

歧視律師陳俊翰「全網抵制」!17家贊助《賀瓏夜夜秀》他們急喊卡切割…這業者捐10萬挺身障

網路節目《賀瓏夜夜秀》日前邀請前中國央視記者王志安談論台灣大選引發爭議,不僅提到台灣造勢場合像場秀,還說「把殘疾人士推上去煽情」,影射民進黨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身障律師陳俊翰。由於王志安言詞引起反彈,包括節目製作人霍金、助理主持Albee,以及薩泰爾公司均對此表示歉意。贊助商也紛紛切割,包括曾經花錢上節目或打廣告的17個贊助商,都被網友點名,其中德國床墊品牌「Emma床墊」、叫平台車「yoxi」都表示,暫停所有和「賀瓏夜夜秀」的合作。至於台灣基進則表示,決定提告《賀瓏夜夜秀》和背後的薩泰爾娛樂公司,要求民事損害賠償。

日期:2024-01-26

產業時事

誰是陳俊翰?生命鬥士罹罕病「因電毯釀災截肢」,卻被《賀瓏夜夜秀》戲謔…台大醫轟噁心提拒看

網路脫口秀節目《賀瓏夜夜秀》邀請許多名人上節目訪談,包括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等,創造流量與討論度,然而日前邀請中國媒體人王志安談論台灣大選卻引發爭議,不僅提到台灣造勢場合像場秀,還說「把殘疾人士推上去煽情」,言詞引起反彈。被影射的身障者為律師陳俊翰,名列此次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排名第16名。節目製作人坦承製作疏失致歉,也修剪此段影片,日後謹慎處理節目內容。而台大婦產科仁醫施景中在臉書PO文表示,大家不要再看《賀瓏夜夜秀》了,真是個噁心節目。陳俊翰表示,中國連選舉的自由都沒有,卻回過頭嘲笑台灣民主自由的選舉方式,覺得很荒謬。該名記者對障礙者的認識,或許跟中國社會發展有關,覺得障礙者不配出來參選,也沒有能力實現自己的理念與想法,只能是被拿來當做政黨煽情、博取同情的工具,這樣的理解與想法非常錯誤。「我比較介意的是,這位前央視記者拿身心障礙者身體特殊狀況或疾病,訕笑揶揄,節目批評台灣民主選舉好像一場秀,這一點很不能接受」。

日期:2024-01-26

產業時事

台版「非常律師」陳俊翰學經歷驚人!罕病全身癱瘓、考上律師榜首哈佛碩士...《賀瓏夜夜秀》憑什麼嘲笑生命鬥士?

中國網紅王志安上《賀瓏夜夜秀》,他認為,台灣的選舉給人「走錯片場」的感覺,造勢活動像演場會、有歌星,這個我們盡量尊重。因為我們的造勢晚會,確實很像。

日期:2024-01-25

職場生活

24歲我國立碩士文憑前腳拿到,後腳就像想斷絕關係一樣飛離台灣「我害怕停止升學但轉向工作的牢籠」

那年,我啟程了這輩子第一次長時間的國外Long stay,目的地是貝里斯(Belize),臺灣少數的邦交國之一所以不用苛責自己沒聽過。沒有錢,就只能用時長換便宜機票,轉機3次。第一站是成田機場,在機場的咖啡廳和逃亡的夥伴等待時間的流逝。咖啡廳有一面大窗,許多人選擇喝著咖啡或享用著餐點看飛機的起落,或許還想著自己也正如窗外的過客一般,等會兒該從哪個閘口上機、又該在世界的哪一頭降落?咖啡廳的吊燈閃耀,天花板是一片明鏡,相機捕捉了瞬間的人和物,然而旅人各有各的歸途和去處。

日期:2024-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