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顯示技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蘋果「意外取消」Micro LED手錶開發?歐司朗股價跳水暴跌45%

原根據分析師預估,蘋果在2025年會採用奧地利商AMS OSRAM(歐司朗)製造的Micro LED晶粒生產手錶Apple Watch Ultra 3,為此歐司朗更在馬來西亞投資14億美元建廠生產Micro LED,不過近日似乎出現很大的變數。

日期:2024-03-01

產業時事

CES 2024

趨勢前哨站美國消費電子展(CES),堪稱年度科技風向球,CES 2024幾乎與AI畫上等號,AI無所不在 AI Everywhere。AI顯示器及娛樂、智慧機器人、運動科技、數位健康四大主軸,勾勒未來全球科技產業發展的新藍圖,各項創新應用帶動成長新動能。

日期:2024-02-19

職場生活

《巧連智月刊》停刊4版本賣光,再來孩子看什麼?聽故事學常規+練英文…5千本電子童書也能不傷眼

近日傳出創刊35年的《巧連智月刊》宣布商品轉型,3月起將停止受理訂閱,在家長圈引發恐慌掀起搶購潮,有4個版本都停止販售。育兒神器少一樣,沒有巧虎的陪伴,還有什麼選擇呢?兒童數位內容平台「FunPark童書夢工廠」每月提供0~15歲兒童超過5000本多元豐富的互動電子書與影音內容,可以提供家長更多選擇。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日媒:友達證實月底關閉新加坡廠,產線、台籍員工去向曝光!為何13年後的現在選擇動手?

日媒《日經亞洲》(Nikkei Asia)報導,由於LCD螢幕需求持續低迷,友達(2409)將於12月底關閉新加坡廠,影響500多名員工,友達亦向Nikkei Asia證實此事,表示大部分生產線員工的合約,會根據工廠關閉而終止,一些員工將留下來直到工廠關閉。友達董事長彭双浪今天被媒體問到時則是指出,友達進行營運調整和活化資產,新加坡廠部分員工轉移到新事業群,台灣派去當地的員工數僅個位數,所有會按當地法規處理。他說,當地部分設備若能使用,也會運回台灣在新製程上好好利用,而友達越南廠預計明年投產,朝向更多服務型產業邁進,新加坡據點將成智慧服務解決方案基地,滿足企業升級智能工廠的服務需求。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台灣醫療科技展登場!面板雙虎各自秀肌肉,攜旗下小金雞搶食智慧醫療大餅

台灣醫療科技展今(30)日登場,友達、群創等面板大廠攜旗下小金雞與合作夥伴,紛紛端出最新醫療產品,涵蓋3D手術影像、中醫、牙科設備與解決方案,進攻醫療科技市場。

日期:2023-11-30

職場生活

AKACHEN鈦金藝術於美國雙橡園展出 以文化軟實力讓世界看見台灣

除了高科技產業,台灣深厚的藝術文化實力也逐漸受到國際矚目。深耕珠寶產業三十餘年,鈦金藝術家陳智權AKACHEN致力於工藝的發展與文化扎根,是讓台灣鈦金藝術創作登上國際藝術殿堂、博得國際注目的前鋒先驅。在我國駐美代表處邀請下,其作品「木蘭」系列新作-「讚頌(GLORY)」以及「橄欖石白鑽黃蜻蜓 」,於今年十月開始在美國華盛頓特區雙橡園展出至2024年,長達一年的展覽並結合了友達光電獨步全球的FindARTs藝術科技,讓國際友人看見台灣藝術、科技深厚的文化底蘊。

日期:2023-10-25

投資理財

面板大廠友達拚雙軸轉型,204億元收購BHTC買貴了?背後有何盤算?

面板大廠友達周一(10/2)晚間宣布以6億歐元(約新台幣204億元)收購德國車用人機介面系統商BHTC 100% 股權,預計明年上半年以自有資金完成交割,希望進一步擴大友達在汽車市場的佈局與影響力。不過,市場對該併購案看法不一。

日期:2023-10-03

產業時事

友達204億收購德商BHTC,彭双浪:我們不再只是顯示器廠!股價開高歡慶,重要題材能走多久?

今周刊編按:面板大廠友達 (2409) 週一 (10/2) 宣布,斥資 6 億歐元、折合新台幣約 204 億元,收購德商 Behr-Hella Thermocontrol GmbH (BHTC) 100% 股權,將在取得所需各國主管機關核准後,預計明年上半年以自有資金完成交割。友達董事長彭双浪表示,透過收購,友達將不再只是顯示器廠,而是以顯示技術為解決方案的供應商,切入未來成長性高的車用市場、取得關鍵地位,這是友達推動雙軸轉型相當重要的步驟。對於友達宣布收購德商BHTC 100%股權,群益表示,BHTC的產品線包括車用人機介面、車用空調系統、電子控制元件等,為國際OEM汽車廠tiier 1供應商,BHTC並已於美、日、保加利亞、芬蘭、墨西哥、印度、中國等地設置子公司。BHTC原本即為友達客戶,此次友達購併BHTC綜效主要有二,一是取得車用產品系統整合能力;二是提升全球產、銷佈局完整性。群益分析,BHTC 2022年營收為6.191億歐元(約210億元),相當於2022年友達營收2,468億元的8.5%、友達Auto. and Solution產品線營收335億元的62.7%。若友達順利在明年第一季完成購併BHTC,有助於擴大友達後續產品多元性、營收規模,以及提升獲利穩定度。另外,大動作購併也有機會成為友達短線重要股價題材。不過,群益指出,就近期面板產業市況而言,由於中國電視品牌業者考量庫存狀況轉差、利潤空間受到TV面板報價漲勢壓縮,第四季TV面板報價易跌難漲,維持對友達中性(Neutral)投資建議。週二(10/3)友達一開盤跳空開高漲逾7%,來到17.2元,隨後漲幅縮小至3%左右,不到1小時爆出超過7萬張量、是周一成交量的2倍之多。

日期:2023-10-03

產業時事

群創優離「年資/2+3.6個月」,逾300員工退休圓夢去…調整加快,邊走邊找商機能突圍?

面板業景氣回溫,面板大廠群創(3481)也完成新一波優退專案,全力加速轉虧為盈腳步。群創傳出於6月底結束「65專案」優退措施,這波優退估計有超過300人參加,並獲得「年資/2+3.6個月」的方案。對此,群創聲明表示,為協助員工圓夢迎接人生精彩的下半場,創造勞資融洽的關係及雙贏,在今年啟動期間限定優於勞退新制的優退措施,計有逾300名員工申請。群創感謝資深員工對於公司多年來的努力與貢獻,在同仁退休後群創仍持續關心員工,包括電子報訊息通知,活動邀請參與等。

日期:2023-07-10

職場生活

元太股東會通過新任董事團隊 創辦人何壽川轉任最高顧問

全球電子紙領導廠商E lnk元太科技今(29)日舉行股東會,通過改選董事及獨立董事人選,包含1位新任董事與2位新任獨立董事,以強化董事會的專業職能,深化公司治理。此次董事改選,喊出「紙的革命」的元太科技創辦人何壽川卸任董事職務,轉任元太科技最高顧問,同時亦以專家顧問列席永續委員會指導。

日期:2023-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