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風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7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藍白提案電費凍漲、送交協商進入「1個月冷凍期」!4/1新電價會如期上路實施?

電價將自4/1起調整,立法院國民黨、民眾黨黨團均提案建請決議停止調漲電價,立法院院會周五(3/29)處理前述兩提案。藍、白黨團雖聯手將提案逕付二讀,不過民進黨團提議送交協商,依據議事規則,相關提案遂進入至少1個月的冷凍期,擇期再議。

日期:2024-03-29

職場生活

一周天氣預報/周末好天氣、冷氣團這天報到「10度又來」!哪些地方出門要帶傘?何時會轉晴?

經過一週的忙碌生活,又要放假了,未來一週天氣如何呢?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指出,週五(3/15)天氣大致穩定,氣溫逐漸回升,早晚天氣稍涼,各地好天氣可望持續到週日。而下一波鋒面預計在週日深夜接近台灣北部,後續東北季風增強,冷空氣跟著南下。至於下週二(3/19)到週四(3/21)冷空氣報到,有機會達大陸冷氣團等級,不排除又有10度上下低溫發生的機會。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4月電價將上漲,吳東亮喊話能理解「但請政府給配套」!印度移工準備入台:樂觀其成

工商團體春節聯誼會因疫情暌違4年,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周二(2/27)在會中提出4個期許,分別是期許台灣成為國際AI重鎮、期許台灣企業隨國際綠色經濟浪潮順風前行、期許台灣成為亞洲資產管理中心,以及期許台灣在全球供應鏈關鍵地位更加穩固。總統蔡英文致詞強調,自2016年到去年止,台灣平均經濟成長率達到3.17%,不但是東亞最佳,也高於全球平均。對於工商界的期許,蔡總統表示政府不但正多管齊下在做,她也會在520時,將這些期許交接給新團隊。談到電價調漲,吳東亮受訪表示,因國際情勢以及原物料上漲等因素,「要漲也是不得已」,工商界都理解電價需反應成本,但他呼籲政府若要漲電價,要有相對應配套措施,以消弭對工商界、民生衝擊。另外,談到引進印度移工議題,吳東亮表示「樂觀其成」。他解釋,因台灣缺工是長期現象,引進勞工不是要取代本地勞工,而是補足本地勞工的不足。不過,吳東亮也提醒政府要花點心思研擬要開放行業別、引進移工的標準與引進的管道,且可能要滾動式調整規劃。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早起鳥兒有蟲吃:新兆元產業成形

蔡政府在過去8年來,努力推動新能源政策、創造相關商機,讓相信政策、加入綠能再生能源產業的台灣企業,成為早起有蟲吃的鳥兒,獲得不錯的收益回報。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深坑大火黑煙惡臭味何時能退?東北季風「這時」增強才有機會…科技公司全員居家上班,學生怎辦?

新北市深坑區週二(2/20)下午連棟式倉庫地下室發生火警,因該工廠存放大量鋰電池以及行車紀錄器等電子產品,火勢雖然晚間6點撲滅,但大火燒過的惡臭卻是無法散去,因為風向關係,黑煙惡臭飄散至台北市西邊,影響新店、永和及北市文山區空氣品質。公司位於深坑的金寶電子,雖然距離火場有段距離,但因為惡臭未除,金寶為去保員工健康,周三宣布在家居家上班。台北市教育局也緊急研商,比照新冠疫情擬訂5點應變措施,包括師生佩戴口罩、戶外課程改室內上課、班級教室關窗開空調,以及加強宣導佩戴口罩。究竟惡臭何時才能退散?氣象粉專分析,目前的北北桃空氣品質不佳,顯著風勢轉強,把污染物整個吹跑,得等到周四(2/22)下半天東北季風增強,狀況才會比較好一點,在那之前,提醒北部人口罩要戴好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王美花說服輝達、超微落腳台灣,「AI題材」帶來空前機遇!謝金河:新政府應布局下一個大機會

布局台灣的下一個機會總統大選前夕,經濟部長王美花在接受我的電視訪問時,透露她透過多方管道,終於促成Nvidia及AMD把物流中心設在台灣!王美花部長也透露她努力和財政部溝通,在租稅協議也得到進展,終於說服兩家重量級AI大廠把亞洲的營運基地放在台灣,這是下一個政府值得運籌幃幄的下一個機會。

日期:2024-02-19

產業時事

台灣綠電里程碑!大年初二每2度電有1度來自潔淨能源 風光發電滲透率首破5成

初二好風光,太陽賞臉不只讓全台氣溫回暖,台電也宣布風力與太陽能發電,滲透率首度突破5成,等於台灣每2度電就有1度是來自於風光發電。台電說明,今日12時21分風光發電量達到1001萬瓩,突破10GW(百萬瓩),刷新歷史紀錄。

日期:2024-02-11

職場生活

跟著花燈去旅行

農曆正月初一迎新年,春節期間,因為與正月十五日的元宵節時間相近,許多縣市的元宵燈會都提前在年節間暖身開跑,連帶各種以燈光為主題的祭典也跟著熱鬧舉辦。不同主題、策展方式,從邀請藝術家、結合卡通明星,到以無人機增添聲光效果,闔家團圓走春拜年,從白天玩到晚上,讓新年的夜愈鬧愈旺。

日期:2024-02-05

職場生活

說要回暖了,為何還是感覺冷冷的?原來是它們搞鬼…下波「極冷空氣」這時抵達,會下雨嗎?

撐過上週寒流低溫,本周將迎來溫暖的好天氣,預估周三、周四(1/31、2/1)北部地區高溫來到25至26度,南部有30度。不過為什麼還是感覺冷冷的呢?對此,有專家在臉書發文表示,若是低雲和濃霧不散開的話,就沒有陽光,回暖的幅度便會小於預期。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連養豬都慘賠!中國通縮襲捲全球,恐受拖累 … 王美花:半導體不會被取代,台灣做高附加價值產品才能生存

新冠疫情是全球災難,台灣卻從這場百年災難中重生、成為舉世矚目的焦點。謝金河在《數字台灣》節目中指出,自2020年開始後的3年,台灣產業有非常好的表現,尤其是台積電「護國神山」崛起,以及1000家供應商形成的供應鏈,讓台灣經濟表現亮眼。他指出,明年AI的角色更重要,從聯發科執行蔡力行稍早前在法說會中指出,天璣9300不但銷量極佳,使用的晶片技術甚至比高通更好,「如果聯發科可以打敗高通,可能是台灣另一座護國神山,大家拭目以待。」隨著中國大陸經濟在疫情後持續下滑,台灣面對全球疫後的數位轉型,半導體大好,且蓬勃發展,他強調:「台灣一點都沒有迷航,而且表現亮眼。」「從2019年以後,台灣每年GDP以3%成長;在2018年以前,台灣經濟成長率是四小龍最後一名,2019年以後台灣變成四小龍第一名。」節目特別邀請經濟部長王美花從台積電、ECFA談到綠電。王美花表示,政府全力協助各產業升級轉型,尤其是科技化及數位轉型,勢必是未來要走的路,也是台灣與全世界競爭的強項,「台灣要做更高附加價值的產品,才是生存之道。」

日期:2024-01-02